首页 > 医药管理 > 医药观察

汤臣倍健2011年将继续加大品牌推广力度

2011-05-11 11:58 来源:中国医药营销联盟 我要评论 (0) 点击:

核心提示:昨日上午9点半,19位流通股股东、20多家机构的约40名代表齐聚广州番禺长隆酒店,参加汤臣倍健2010年股东大会。公司董事长梁允超在会上表示,公司主营蛋白质粉、维生素、矿物质系列产品属于非耐用消费品,不是靠技术作为核心

昨日上午9点半,19位流通股股东、20多家机构的约40名代表齐聚广州番禺长隆酒店,参加汤臣倍健2010年股东大会。公司董事长梁允超在会上表示,公司主营蛋白质粉、维生素、矿物质系列产品属于非耐用消费品,不是靠技术作为核心,品牌和渠道才是核心竞争力,今年公司将继续加大品牌推广力度,保持并扩大在行业非直销领域中的优势。

截至去年底,汤臣倍健销售终端数量达1.3万多个,较上年增加5700多个,公司产品成功进入了83家全国百强连锁药店和11家全国百强商业超市。另外,公司自2009年开始借鉴国际膳食营业补充剂行业巨头NBTY和GNC的成功经验,在国内膳食营养补充剂行业中开设连锁营养中心。截至去年底,专卖公司产品的连锁营养中心已有223家,较2009年底增加95家,是目前国内膳食营养补充剂连锁营养中心数量较多的企业。根据公司战略规划,预计到2012年,汤臣倍健的零售终端将达到2万个,连锁经营店将达到600余家。

营养健康产业与膳食营养补充剂行业在发达国家已是非常成熟的产业,但在我国属于刚刚起步的新兴行业。虽然公司成长空间巨大,但不少投资者都对汤臣倍健今年一季报业绩提出了疑问。今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亿元,净利润4000万元,同比分别增长52%和25%。

梁允超解释说,净利润和营收费用增长不匹配的原因在于,今年一季度销售费用增大,报告期内品牌推广费1800多万元,占营业收入的14%,上年同期品牌推广费只200多万元,占营收的比例不超过3%。公司今年将适度加大全年品牌推广费的投入比例,但全年品牌推广费投入与上年基本保持均衡。公司管理层对实现今年的营收和利润完全有信心。

另外,记者了解到,公司募投项目生产车间将在今年6月底封顶,年底落成投产。按照招股书显示,该募投项目达产后实现的年均销售收入将达4.7亿元,于2013年全部达产。

 

Tags:汤臣倍健 品牌推广

责任编辑:芸儿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