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营销 > 药店经营

医药代表爆料:药店推荐药大多是“新面孔”利润高

2011-05-31 10:11 来源:呼伦贝尔日报 我要评论 (0) 点击:

核心提示:不少市民去药店买药,都会遇到热心店员推销药品。这当中会不会有猫腻?5月27日,海区一位医药代表爆料说,药店销售药品利润高。

不少市民去药店买药,都会遇到热心店员推销药品。这当中会不会有猫腻?5月27日,海区一位医药代表爆料说,药店销售药品利润高。

 5月29日,记者走访了海区3家药店一探虚实。在一家药店,当记者询问消炎用哪种药效果好时,店员很热情地推荐了某品牌阿莫西林。记者以“不熟悉这种药”为由拒绝,并点名要买价格为另一品牌的阿莫西林,但该店员还是一再声称前者药物的疗效要好得多。记者注意到,3家药店推销人员主动推荐的药物并不一致,不过有一点是一样的,这些药物几乎都是“陌生面孔”。

不少知名药物都放在货架的不显眼处,很难找到,而排在最前排的药物往往是很少听说的药物。这位医药代表透露,除了靠首推药获取高额利润,药店赚钱的另一法宝是多卖杂牌药,因为真正品牌药的利润并不高。该医药代表还表示,有些药店将药品分为A、B、C、D类别。A类为首推药,B类为杂药贴牌药,C类为普通品牌,D类为名牌药品,这些药物利润逐级递减。

“很多药品所标示成分都一样,但并不代表每种产品疗效都相同。”在谈到杂牌药与品牌药的差别时,同致药店药剂师陈先生告诉记者,市民去药店购买药时,一定要有自己的主见,可以事先咨询一下医生。

Tags:医药代表 医药代表 药品

责任编辑:芸儿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