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营销 > OTC营销

处方药招商营销之职权责要统一

2011-06-08 09:53 来源:医药经济报 作者:赵郑我要评论 (0) 点击:

核心提示:任何时候,职、权、责的统一都是岗位设计、组织设计的原则。职是管理组织系统中的职位或职务。权是完成职责所应有的权限。责是管理组织系统中对应职务或岗位应该承担的责任。

任何时候,职、权、责的统一都是岗位设计、组织设计的原则。职是管理组织系统中的职位或职务。权是完成职责所应有的权限。责是管理组织系统中对应职务或岗位应该承担的责任。

在管理系统中要做到职、权、责的统一与对等,管理人员必须以工作的目标责任作为每个岗位的职责。除此之外,还要做到有效地控制,定期检查,建立科学的考评制度。

对一个部门的目标任务进行考核,不能单纯看其完成的具体指标,而应从多方面入手,取一个平衡值。工作人员的积极性、执行力、责任心、态度、品德等都应纳入考评的内容。

坚持以上原则,企业在建立组织架构之前,就要考虑自己的产品情况、渠道情况和代理商分布情况,根据业务重点成立专业部门,这样才能使组织架构中不同部门的职能正常发挥出来,实现组织的协同效应。

Tags:处方药招商 营销 管理

责任编辑:露儿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