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医药观察

雅培公司医药代表自揭“违法行径”内幕

2011-06-13 11:20 我要评论 (0) 点击:

核心提示:6月7日晚间,雅培中国被曝“为推销药品行贿医生”。一时间,众生哗然。当晚,新金融记者第一时间与爆料者取得了联系,随着采访的逐步深入,雅培医药代表“贿赂门”事件逐渐清晰。虽然雅培方面声称:“一切还在调查当中。”可爆料者并没有就此停下“爆料”的步伐。

6月7日晚间,雅培中国被曝“为推销药品行贿医生”。一时间,众生哗然。当晚,新金融记者第一时间与爆料者取得了联系,随着采访的逐步深入,雅培医药代表“贿赂门”事件逐渐清晰。虽然雅培方面声称:“一切还在调查当中。”可爆料者并没有就此停下“爆料”的步伐。

6月10日下午,深喉爆料者——周平决定向相关政府部门举报雅培公司医药代表的“违法行径”。并在第一时间电话告知新金融记者:“相关举报材料已于昨日下午寄往上海市工商局、上海市卫生局、上海市税务局。”

10日晚间,周平再次向新金融记者独家爆料:在雅培医药代表通过贿赂的方式助推了麻醉药七氟烷(喜保福宁)的销售外,还涉嫌伙同受贿医生一起使部分七氟烷流向黑市。在整个过程中,由雅培、医药代表、麻醉医生、医院、黑市组成的利益链条浮出水面。

雅培代表“帮”麻醉药进黑市 

在周平独家提供给新金融记者的材料中,一封写给江苏省卫生厅领导的举报信中,揭露了一个比“雅培医药代表涉嫌行贿医生”还要大的秘密——一些雅培医药代表是麻醉药七氟烷在黑市销售的“帮凶”。

 在这个过程中,具体操刀者是雅培的医药代表。

据周平介绍,由雅培公司生产销售的全身用麻醉药——七氟烷本是合法的。但在具体的销售过程中,雅培中国医药[22.25 -1.42% 股吧]代表在江苏省各大城市(南京、无锡、常州等),通过行贿江苏省各大医院麻醉医生,现金换取处方使用量。

 更重要的是,在麻醉药并没有用完,或者压根就没有用的情况下为了冲销售额,部分医药代表和受贿医生“共同努力”,将没有使用的七氟烷带出了医院,并最终流向了黑市。这些药品批号为:9601、9414等。

麻醉药在临床上分为注射式和吸入式两种。在我国临床手术中,很多医生习惯于用注射式,注射式麻醉药虽然对患者的副作用较大,但对医生而言,安全性高。相反,吸入式麻醉药对患者而言副作用要小很多,但因为在使用的过程中容易挥发,所以对医生而言,吸入式的安全性就不高了。而雅培公司的七氟烷属于吸入式麻醉药。

正因为其危害性大,《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管理条例》第三十条规定,麻醉药品和第一类精神药品不得零售。禁止使用现金进行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交易,但是个人合法购买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的除外。

那么,这种危险性极大的七氟烷,究竟是如何流入黑市的呢?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单页阅读

Tags:医药行业 医药代表 雅培

责任编辑:露儿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