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市场 > 市场动态

我国力争2020年成为医药科技强国

2011-06-18 14:13 我要评论 (0) 点击:

核心提示:张晓强在题为“加快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主题报告中指出,加快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要做好5项重点工作,即着力实现重点领域突破、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培育市场需求、深化国际合作和强化政策扶持,从而最终实现我国加快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第三阶段的目标:到2030年左右,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整体创新能力和产业发展水平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甘霖)昨天下午,第五届中国生物产业大会高层论坛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多位海内外专家学者就生物产业学术前沿、行业趋势、产业动态等发表了专题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桑国卫出席论坛并发表主题演讲。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张晓强,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江泽慧,湖南省委常委、长株潭试验区工委书记陈肇雄等出席论坛。深圳市市长许勤任论坛主席;另一位论坛主席、中国生物工程学会理事长欧阳平凯主持本届高层论坛。市领导唐杰、陈思平等出席论坛。

围绕创新药物发展战略和现状等问题,桑国卫在论坛上发表了主题演讲。他鼓励中国医药(600056,股吧)产业突出自主创新和核心竞争力,让新药更多、大药更大,医药平台能够国际化。他介绍说,“新药创制”重大专项的总体目标是:到2020年,把我国建设发展成为医药科技强国、产业大国,综合创新能力达到世界前5位,医药产业进入前3位,以实现保障我国人民健康、维护国家战略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需要。

张晓强在题为“加快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主题报告中指出,加快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要做好5项重点工作,即着力实现重点领域突破、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培育市场需求、深化国际合作和强化政策扶持,从而最终实现我国加快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第三阶段的目标:到2030年左右,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整体创新能力和产业发展水平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副市长唐杰在论坛中介绍了深圳市生物产业发展的状况,引发高度关注。他表示,深圳将把生物产业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予以全力支持。除继续加大生物产品应用的力度之外,深圳还将努力建立有利于生物产业发展的行业标准和技术标准的体系,规范市场的准入和竞争秩序,培育产业发展的良好环境,推动生物产业健康发展。

Tags:医药科技 强国 力争 成为 我国

责任编辑:芸儿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