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营销 > 药店经营

连锁药店发展医药子商务边游弋边长大

2011-06-25 10:12 来源:医药经济报 我要评论 (0) 点击:

核心提示:在目前连锁药店发展医药电子商务还存在诸多困惑。当然,现阶段做医药电商并不是说一点机会也没有,现在做电商一方面可以为未来的发展做好铺垫和基础,另一方面同样可以在这些限制下“跳舞”,因为真正的高手是不怕限制和障碍的。

在目前连锁药店发展医药电子商务还存在诸多困惑。当然,现阶段做医药电商并不是说一点机会也没有,现在做电商一方面可以为未来的发展做好铺垫和基础,另一方面同样可以在这些限制下“跳舞”,因为真正的高手是不怕限制和障碍的。

既然药品的限制很严格,那么医药电商可以大力发展非药健康品。比如说医疗器械,随着每个家庭对健康的重视,电子血压计、血糖仪等将会从高端成为大众;比如说参茸保健品,无论是送礼还是自己保健需要,这些高端产品的消费量同样庞大;还有药妆,正好适合上网购物人群的需求,因为很多女性白领需要可以货比三家的美丽商品。

既然买药的人不上网,那我们就让上网的人多接触网上药店,可以借力发展来实现网上药店的蓬勃成长。最近国内五家网上药店和淘宝网合作开设旗舰店,将利用淘宝的巨大流量带动网上药店的发展。其实还有当当、京东等都已经开展多元化经营,网上药店同样可以与其合作经营健康商品。这些成功的电商不仅具有点击量,还具有丰富的网上营销经验,可以通过“拿来主义”学习提升。

无论如何,可以预言医药电商将在众人瞩目下磕磕碰碰地前行,我们无须怀疑其光明的前景,但必须认识到这是一条艰难而崎岖的道路。这是一片创新的蓝海,没有人到达过胜利的彼岸,大家都还在海浪中翻滚,我们需要边游弋边学习边长大。 

Tags:连锁药店 医药子商务

责任编辑:露儿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