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营销 > 药店经营

连锁药店扩张与成本控制

2011-07-04 11:53 我要评论 (0) 点击:

核心提示:连锁药店要获得规模销售和规模利润,就必须进行快速扩张。然而,连锁药店目前遇到了难题: 当只注重规模扩张和数量增加的经营模式过期后,出现了在资本、服务、管理水平、成本控制等多个领域的竞争。

风靡企业界的《大败局》告诉我们一个道理:一切伟大的治理都是从学习控制开始的。现阶段处于扩张中的连锁药店尤能体会这句话。

“6月CPI将见顶。”2011年行至中场,回顾上半年,“通胀”和“稳物价”是前两个季度的关键词。近日多家机构纷纷发布调研报指出:今年1~5月,我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持续高位运行,5月份同比涨幅达到5.5%。而进入6月份,国家发改委网站发表就价格形势答记者问时表示,受“翘尾”因素影响,预计6月份价格总水平同比涨幅将高于5月份。

连锁药店要获得规模销售和规模利润,就必须进行快速扩张。然而,连锁药店目前遇到了难题: 当只注重规模扩张和数量增加的经营模式过期后,出现了在资本、服务、管理水平、成本控制等多个领域的竞争。

而今年以来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屡创新高,让连锁药店经营者备感压力:一方面,房租成本、人工成本等经营费用不断上涨;另一方面,随着通胀从原材料、能源行业向其他行业蔓延,门店日常运营的成本也水涨船高,这也成为大多数连锁药店的共性问题。

因此,开新店成本的精益控制以及运营成本节约包括物流成本、管理控制、盈利空间等,成为连锁经营中不可回避的话题。

学会成本控制才是保证盈利的第一要素。记者走访的药品零售企业中,对于成本上涨、外部环境趋紧的压力,大家都有同感。而提高营运能力的紧迫感也成为药品零售企业都必须面对的命题。

成本控制还有没有文章可做?本期我们选择三个扩张中的区域连锁案例,看看他们是如何化解成本压力的。

值得关注的是,有专家提出,增强竞争力、控制成本还有方法可寻!新医改下连锁药店经营的破局之策就是成本控制。如何开源节流?他们提出的一些“穷则思变”的方法为连锁药店在未来经营过程中的成本控制提供了更多可能。
 

Tags:药店 连锁

责任编辑:芸儿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