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营销 > 营销技巧

医药代表是怎样炼成的(一)(11)

2011-07-05 09:42 来源:中国医药营销联盟 我要评论 (5) 点击:

核心提示:本书六类人必读:1、医药代表及所有医药营销工作者;2、医院医生及相关领导;3、各级卫生行政官员;4、渴望成为优秀医药营销人才的年轻俊杰们;5、医药生产营销企业管理大哥们;6、无冕之王-----记者们。

 正文 第十章 攻坚大医院(中2)
 

抓紧时间,赶紧找省第一人民医院的肾内科周主任沟通,希望他能为我们上报告。通过事前的几次拜访,我已经搞清楚了周主任的情况。他是正主任级专家,在当地很有权威,是南方省中华医学会泌尿内分会的常任理事,在天都市也是学科的领导人,能得到他的全力支持,估计开会通过的希望很大,最利好的消息是他本身是学中医出身的,非常支持民族中药在他的领域内的应用,凭着对自己产品的信心,我感觉完全能征服他。通过多次拜访,周主任也很负责地在百忙中仔细研究了我们的产品相关资料,最后在试用了20合的情况下确定了我们产品的疗效并在拒绝了我的红包炸弹的情况下向药剂科上了份详细的新药申请报告。难得啊,我居然碰上了现在少有的真正注重学术地位的老专家,看来我的运气要来了哦。


  在得知报告已经上去的情况下,我开始思考怎么最后搞定药剂科赵主任的问题了。因为我分析了下开药事会的情况,医院定期开药事委员会,讨论新药进院的问题,其实无非就是一个医院高层人士的一次分赃会议。参加的人有该医院的主管药品的副院长,药剂科医务科的科长,医院主要临床科室的主任或特别有地位的专家,偶尔医院正院长也参加下,但他不是主角,基本是一种监督或旁听的作用。大家坐在一起,对每个候选品种进行讨论,最后投票选出新进药品。说实话,这个讨论什么的肯定是一种过场。试想下,一个药事会20几个人,每次开会也就通过3、40个品种,难不成大家不每人分几个?稍微分析下就知道,难道院长或药剂科主任发言觉得还可以考虑的品种,其他人会傻到在会上大肆反驳?不敢、也不能啊,这是个人情问题啊,如果你这么不懂事,估计药事委员会的名单上也就不会有你了。同样地,每个临床主任在会上也总有1、2个自己看好的产品,难道这时候院长或药剂科主任会不懂事地反驳你吗?只要你好我好大家好,还不是就分配均匀了。这种人情世故,在坐的都不是才出学校的嫩头青了,都知道该怎么办。所以,只要你的品种在药事会上有1到2个人表示可以考虑,或你的品种在其中任何1、2个人心目中是他的首选品种,你就不用担心这会过不了了。何况我的产品本身就是专科产品,专科主任和药剂科主任都觉得没什么问题的话,你其他领域的专家又凭什么说他不好呢?


  所以我得出的结论是,在学术上已经征服了临床周主任的情况下,只要药剂科赵主任再略微支持,这个会就过定了。最后决定豁出去了,封了一个10000大洋的红包,准备在适当的时候砸在赵主任身上,这可是我差不多一半的身家了啊。好在现在医院系统的人怎么说都是一些高级知识分子,收了钱就一定会办事的,不会有其他行业那种拿钱不办事的普遍现象,要么在没把握的情况下不收,要么收了就一定会有个结果,即使发生意外也不敢吞了你的钱,至少也会退还给你或转帮你做成其他的事情。所以风险并不大,关键是让他收就有戏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下一页 单页阅读

Tags:医药代表 医药 医院 营销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