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营销 > 营销技巧

医药代表是怎样炼成的(一)(5)

2011-07-05 09:42 来源:中国医药营销联盟 我要评论 (5) 点击:

核心提示:本书六类人必读:1、医药代表及所有医药营销工作者;2、医院医生及相关领导;3、各级卫生行政官员;4、渴望成为优秀医药营销人才的年轻俊杰们;5、医药生产营销企业管理大哥们;6、无冕之王-----记者们。

正文 第四章 开发准备
 
  这一觉睡到了上午10点多,直到老赵发了5个传呼才把万山红从床上拉了起来。“赵哥啊,妈的,昨天被你们灌翻了,现在还头疼啊!哦?去四医院啊,好的,你等我,我马上就去!”

迅速收拾妥当,用了近1个小时赶到了天都市第四人民医院。这是个2甲医院,床位大概300张,一天也有几百个门诊量,在天都算个比较垃圾的医院了。在门口见到了老赵,他告诉万山红,这个医院比较好搞,只要搞定药剂陈主任就可以了,今天带我去拜访陈主任。呵呵,小医院就是好,没有什么接待日啊、药事委员会啊什么的,只要药剂科主任在,你就可以去找。万山红的运气不错,今天药剂科陈主任好象比较清闲,正坐在办公室看报纸喝茶。老赵先进去了,大概聊了10几分钟,出来的时候好象脸色不怎么好,万山红也没多问,跟着就进去开始了他人生的第二次拜访。

勉强提了下中气,强做镇定地走了进去:“陈主任,您好!我是西南华天药业的万山红,这是我的名片,请多多指教!“

“恩,有什么事?”

“是这样的,我们公司有个新产品刚上市,叫天仙补肾胶囊,纯中药制剂,补肾护肾疗效好,毒副作用小,无明显不良反应,还是国家独家中药保护品种,我看你们医院的重点专科是肾内科,所以想向贵医院推荐一下我们的产品,看能否对贵医院的临床医疗提供一点帮助。”已经在头脑里面背诵了不下百遍的标准介绍语终于让万山红在压抑了无数次差点飞出身体的心脏后陈诉完毕。

“哦!现在补肾方面的品种很多啊,都说自己是最好的,呵呵,我看也没什么大作用”(言下之意,好象他吃过不少补肾药啊!莫非他在某方面机能有点问题?有机会送他几大合样品)

“我们这个产品采用了中医古典宫廷秘方,再结合现代科技进行了深度加工提纯,疗效非常确切,有国内较多大型医院都在使用验证并有相关的论文,改天我给您提供几份论文,希望您有时间给我们点指导”(“眼镜儿”早告诉了万山红,资料不要一次给完,要分批给,主要目的是加深印象)

“恩,那好吧,你先把资料放这里,有空我看看再说吧。”

“好的,谢谢陈主任,您看方便的话能留个电话吗?”

“就这个办公室电话拉,3465872,好了,就这样。”

“谢谢,那我告辞了,改天再来拜访。”

  也没理会陈主任还有什么表示,万山红已经飞一样地离开了办公室,终于舒畅地吐出一口长气,真正的处男作拜访完成了。

老赵在外面等着他,看他满意地出来,赶紧问:“怎么样?”

“还行吧,反正没赶我出来,他说看看再说。估计有戏!”

“靠,别高兴太早,他对谁都这个样。妈的,老子见他8次了,还是说再看看再看看,也不知道看什么,又不是A片,这么好看!”

“你送他钱了吗?”

“送了啊,他怎么都不收,我送了2次都被拒绝了。也不知道他要怎么的?”

“那怎么办?不收钱就难搞了啊,或者送点东西什么的?”

“我也试过了,他一样不要,一副死正经的样子,看他那模样不象正人君子啊!”

“那怎么办?只有死缠了啊,在找突破口吧!”

老赵还有事情先走了,万山红又把周围的几个医院跑了一遍,见到了部分药剂的主任。有了第一次后,后面的拜访就没那么紧张了,基本上顺利地完成了送资料名片等基础工作,拜访了几个临床的科主任,也都比较客气,都表示看看再说。当然拉,谁都不会第一次见你就直接告诉你:“你的药好,我们马上进货”,那样的话就没有做药这行了。

如此一个星期过去了,万山红基本上大小医院都跑了一遍,该递交资料的都完成了。中间又和老赵一帮老乡喝了几次酒,交流了下心得。最后,万山红用了一晚上的时间,详细地写了一份洋洋万言的市场开发计划书并传真回了公司总部,等候公司批示同意他的开发计划。计划书一共计划开发4家3甲医院、12家2甲医院,开发周期3-6个月,总计开发经费需要2-3万,目标销售量能达到5000合/月。20几块钱一合,能在市场开发的前期达到5000合/月,一年也是近百万的销售,也算不错了。想着100万销售,自己有近10万的提成收入,万山红就忍不住地笑,10万啊,那是多少钱啊。

带着就快发财的梦想,万山红等待着公司的答复!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下一页 单页阅读

Tags:医药代表 医药 医院 营销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