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营销 > 营销技巧

医药代表是怎样炼成的(一)(7)

2011-07-05 09:42 来源:中国医药营销联盟 我要评论 (5) 点击:

核心提示:本书六类人必读:1、医药代表及所有医药营销工作者;2、医院医生及相关领导;3、各级卫生行政官员;4、渴望成为优秀医药营销人才的年轻俊杰们;5、医药生产营销企业管理大哥们;6、无冕之王-----记者们。

正文 第六章 开发医院
   
  回去后,万山红整理了下头绪,决定把开发的重点先放在那12家2甲医院上。理由嘛,很简单:花费少,见效快,可以快速产生销售量,哪怕产生的收入不多,至少也能维持自己的业务开支,3甲医院就慢慢地来,那可是花钱的主,就自己这点实力,可不够他们开销。


  这天,万山红又来到了天都市第四人民医院,这个医院是他经过近两个月摸索后最有希望的一个目标。他先去找到了肾内科的刘主任,刘主任已经熟悉万山红和他的产品了,见面寒暄了几句,万山红直接提出请刘主任帮忙上一个新药采购申请报告。看着刘主任那犹豫的样子,万山红把一个包了500大洋的小信封当着刘主任的面塞进了他面前微开着的抽屉里面。刘主任看了看他,表示可以考虑,叫他明天上午再过来,他去和药剂科商量下再说,其实万山红心里明白,他是要看看子弹是否充足,是否够力,哈哈。万山红已经打听清楚,这种2甲医院一般上个报告也就2、300大洋就够了,之所以给500,无非为了保障旗开得胜,给自己一个开门红的信心而已。200块!只要药能进去还不几天就捞回来。母亲的话一直萦绕在他的耳边:“山红啊,记住,在外面闯荡,一定要舍得,不舍不得,吃小亏才有大便宜占啊!”真是销售乃至做人的至理名言。


  第二天一早他就接到刘主任的传呼,告诉他报告已经交到药剂科陈主任那里了,叫他直接去找陈主任说说。万山红忙不跌地一阵感谢后,开着自己刚买的二手70本田摩托车(鉴于天都市可怕的公共交通状况,万山红毅然咬牙花1100大元购入的8岁小毛驴,别看外观破破烂烂,性能却是没的说的,小日本什么都是垃圾,就这制造技术还可以)一溜烟跑到了天都市第四人民医院。气踹吁吁的爬上药剂科6楼。稍微镇定了下,调匀了呼吸,敲响了药剂科陈主任办公室的门。


  “请进!”

“陈主任,您好啊!在忙呢?!”

“哦,小万啊!怎么样?”

“嘿嘿!还不是我那天仙补肾胶囊的事情,还是要麻烦您啊!诶,对了,前段时间送您那几合,怎么样?”

“呵呵!效果还行。都已经吃完了。”

“那感情好,有效果就坚持吃吧,过几天我向公司申请点样品,再给您送几大合过来!”(靠,哪来的样品,还不是万山红自己掏腰包买的,还好是底价,否则几大合可是好几百块啊)

“恩!刘主任给你上的报告我看见了,先放这里吧,过段时间我们药剂科的几个开会研究下再说,你也知道现在医院药这么多,我们也不能随便进新药啊。好,先就这样?”

“哦!那到时候还请陈主任多多支持我们啊!这是公司的一点心意,还望陈主任笑纳,那您忙,我就先告辞了!”看着办公室没有其他人,万山红把一个早准备好装了1000大洋的信封塞进了陈主任口袋,并迅速退了出去,根据老赵以往失败的经验,万山红完全没有给陈主任任何推辞的机会,几乎是跑一样地离开了药剂科,边跑还边听见陈主任假意客气叫我不要这样的话语等等,原来是个胆小怕事却也贪钱的主。

万山红明白,他在这个医院已经成功了。果然,哪有什么狗屁药剂科集体讨论,没过一星期,就在医药公司得知他的药已经进入这个医院了。

得知此消息,万山红立马呼朋唤友,把老赵一帮老乡拉来,一阵海吃海喝庆祝自己的首发胜利。一帮老乡也真诚地为他的小小成功感到高兴,毕竟能迈出这关键的第一步,对一个做药的新手有着不同寻常的意味。当然,他成功的经验也无偿地给大家分享了,你不给点真货出来,别人又怎么会给你真经呢?!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下一页 单页阅读

Tags:医药代表 医药 医院 营销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