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营销 > 营销技巧

医药代表是怎样炼成的(一)(8)

2011-07-05 09:42 来源:中国医药营销联盟 我要评论 (5) 点击:

核心提示:本书六类人必读:1、医药代表及所有医药营销工作者;2、医院医生及相关领导;3、各级卫生行政官员;4、渴望成为优秀医药营销人才的年轻俊杰们;5、医药生产营销企业管理大哥们;6、无冕之王-----记者们。

 正文 第七章 临床上量


  (PS:不好意思啊,最近工作比较忙,出差了几天,没有写新的上来,让支持我的朋友们等久了,毕竟是业余创作的处男作,速度慢了点,希望大家原谅。请大家给我投点票和帮我宣传一下啊,有大量的人气,我才有写作的动力啊。另外,欢迎大家多写书评,我一律加精,有精不用浪费啊,呵呵!)


  第二天,万山红兴奋地准备了大堆资料,来到了天都第四人民医院,开始了他第一次临床促销工作。
  好在他的天仙补肾胶囊产品知识比较简单,单看名字就知道这东西是干什么用的,倒也不需要费太多的口舌去说服医生,只要说清楚他的特点、优点、适应症、不良反应、口服剂量及疗程等基本问题就可以了。用了足足一天的时间,万山红基本上把该医院的肾内科、中医科、老干科、泌尿科等主要科室的主要医生都拜访到了,完成了初步的递交资料名片及产品讲解的工作。下一步就是熟悉医生及交代临床观察费用政策及重点杀手医生公关的事情了。

满意地回到家,犒劳了自己2瓶啤酒,万山红带着对美好未来的畅想进入了梦乡。

按照标准拜访的最佳间隔时间过了两天,万山红再次来到了天都第四人民医院。他兴冲冲地走进肾内专家诊室向潜在的杀手医生张主任问好:“张主任!您好!”

“你是?”张主任带着一种漠然的表情看着他。

“哦!看你贵人多忘事啊!我前天来过啊。这是我的名片。我是做那个天仙补肾胶囊的小万啊!” 万山红看那家伙一副完全忘记自己是谁的模样,赶紧又递了张名片并再次简单地介绍了自己及产品。这些医生也难怪,一天要见多少医药代表啊,见你一次就记得,那才是怪了,除非你的长相特别到了超越恐龙或天仙的地步。万山红如果不是怕太招摇的话真想回去就剃个光头,看你们还能记住我不。

“哦!天仙补肾啊。我知道的。我昨天给病人开了2合,但是药房说没有这个药啊?”

天哪,万山红太得意忘形了,忘记了一个关键的步骤,药都没有到门诊药房,他做的医生工作真是白做了,开了药也拿不到啊。

“哦!那真是不好意思啊!我马上去看看药房,跟他们说说,把药领上来!”

“恩,你去看看吧,有药我会用的。”

一回头,万山红马上去药剂科找到了陈主任,反应了这个情况,陈主任暗示他,这种事情他不好直接叫药房领药的,毕竟药房是根据医生的需求来领药的,他强压下去总有点让人觉得他得了什么好处的感觉,那样就不好了。万山红懂得他的意思,这家伙本来就是个要立牌坊的婊子,有这种想法也是很合理的嘛。从陈主任那里打听到这个药房的主管赖药师的一点情况后,万山红就直奔门诊药房,并先准备好了100大洋的红包。顺理成章地在使用了那攻坚道具—小红包后,赖药师答应马上到药库领回万山红的药,同时隐晦地表示药房是个清水衙门,一天到晚就是发药,工资奖金都低,希望能长期为兄弟们搞点外快什么的,也增加点工作的积极性,好更努力地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嘛!万山红打蛇随棍上,马上提出请赖药师召集手下帮他统方(即:统计各个医生使用万山红的药品的数量,他再按照这个数量给相应临床费到各个医生手上。那时候不像现在有电脑系统,一敲键盘就什么都出来了,那可是正经的纯手工作业,每天下班后或在值夜班的时候,由方便的药房工作人员把当天病人拿药的处方汇集在一起,一张张地登记有目标品种的医生名字及开出药品的数量,最后按月交到相应的医药代表手上),每合药提0.30元给他们药房。赖药师高兴地互留了电话,接下了这个工作,看得出他在这方面已经是老手了。

解决了药房上柜的问题后,万山红挨个把上次拜访过的医生再找了一遍,通知了他们药已经上柜,可以向病人推荐了。同时他也比较艺术地向他们传达了相关临床费用的政策,到月底还有不到半个月了,到下个月初有了第一次兑现后,信用就慢慢建立起来了。之后,万山红又多找了几个目标医生,宣传了自己的产品,才带着一身的疲惫和成就感回到了自己的小窝。


  在以后的半个月里面,万山红按照天都第四人民医院的模式很块地有开发出4家2甲医院,可以说,在开发方面,2个月的新手能有这样的成就已经非常了不起了。(这绝对不是夸张,只要方法得当,小医院就是这么好开发的,我当年就的确是这样站住脚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下一页 单页阅读

Tags:医药代表 医药 医院 营销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