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营销 > 营销技巧

医药代表是怎么炼成的(二)(2)

2011-07-05 10:10 来源:中国医药营销联盟 我要评论 (0) 点击:

核心提示:本书六类人必读:1、医药代表及所有医药营销工作者;2、医院医生及相关领导;3、各级卫生行政官员;4、渴望成为优秀医药营销人才的年轻俊杰们;5、医药生产营销企业管理大哥们;6、无冕之王-----记者们。

正文 第十四章 解决资金困惑
 
  带着一点渺茫的期望,我来到了医药公司,准备跟王总谈谈,看他能否支持我。但是,我自己都知道,希望不大,因为这个医药公司的情况我很了解,他们是很守合同讲信用的,合同怎么签定的就忠实地执行,要打破合同得到特别待遇基本上是不可能的事情。果然,当我忐忑不安地把我的情况和请求告诉王总后,他表示爱莫能助,他告诉我这种情况在新做市场的代理商中间非常普遍,大家刚出道,都一味地想怎么做大做强,往往在突飞猛进的时候忘记了自己的资金软肋,但是他们公司没办法打破规矩支持我,否则就没有规矩可谈了。尽管我反复请求,他也表示没有办法,最多考虑下月派款的时候优先走我的款,但是要提前回款是无论如何都办不到的。带着十万分的失望,我回到了我的窝,躺在床上发呆,也不知道脑袋里面在想什么,一阵迷糊就睡了过去。


  “砰砰砰~~~~砰砰砰~~~~~”一阵敲门声把我从睡梦中敲醒。开门一看,我楞了,是医药公司的王总。“王总~~~~~~”我都不知道说什么了,他怎么找得到我的地址?!


  “呵呵!小万啊。还没吃饭吧,我带了点菜过来,一起喝两杯?”王总摇摇手里的酒菜。

“呵呵!那怎么好意思,还要您破费,应该我请您啊!来来!请进请进!您怎么知道我的地址啊?!”

“哈哈!你在我们公司留的资料不是有吗?这里离我家不远,想着就顺便过来了。看你这里,真正是个狗窝哦!”

“哎!单身男人就这样拉!来,喝茶!”

也不知道王总有什么事情,反正有酒有菜,肯定不会是坏事拉。和王总天南海北一阵瞎砍,不一会儿,一瓶白酒就搞完了,我半醉着说要出去再买一瓶喝个痛快,王总却不让了,说喝到位就行了,倒是有点事情要跟我讲。原来,王总跟省第一人民医院的药剂科赵主任是同学兼好朋友,一次偶然的聊天聊到了我,两个人都挺认可我的,都觉得可以帮我一下。今天我去找王总,他知道了我现在的困难,但是确实于公而言他帮不了我,所以晚上特地来跟我聊聊,看能否帮我想出解决的方案。

“我说小万啊,大哥呢在你这个事情上确实没有其他办法,多的我没办法了,这里有2万块钱,我信得过你,你先拿着用,先顶过这阵再说。”王总边说边把一个信封放在桌子上。

“那怎么行。王总,这么多钱我怎么敢借您的,您的心意我领了,钱我可不能要。”我坚决推辞不要王总的钱。

“小万,你就别不好意思了,我和老赵都看好你哦!这点钱对我也不算什么,支持下你,你以后肯定不是简单人物,到时候老哥混不下去要去讨饭了,你记得我就可以了!”

“不不不,我不能这样借您的钱,放心,我会想办法的,这个难关我一定挺得过去,不说别的,就冲您和赵哥看得起我,我怎么也得给你们拿脸啊!”

“好了,小老弟,别说这么多了,你要实在不好意思的话,我一个月收200块利息好拉,你什么时候还都可以,呵呵,算是高利贷了,怎么样?这样总可以了吧!”

“那好!到时候您可要收我的利息哦!”

“好的,一定!对了,我还帮你出个主意,如果你能让你们公司跟我们公司签定一个本市的独家经销协议并发一批货过来,我可以马上给你回这批货一半的款,剩下的3个月后付给你。那样你的资金就应该可以周转了!”

“啊!真的吗?!那太好了,独家经销没有问题的,你们本来就是这里市场覆盖,商业信用最好的公司。我发30件货过来,您能帮我先回15件货款就基本上把买货的资金解决了,现在手上这2、3万块钱支撑这个月的费用也足够了,下2个月再回6000合款就基本上能对付过去了。这样的话,刚好顶过3个月就进入正常的回款期了,呵呵!这下大问题全解决了!”我的问题一下就搞定了,高兴之下我无论如何不理会王总的推辞跑出去又买了瓶酒,跟王总喝了个痛快。

第二天,打电话跟“眼镜儿”的老头子汇报了这边的情况,说明了我现在的困难,请他帮助再给个小小的支持,先发30件货给这边的医药公司,保证货到就能回15件的款,基本上能把这30件货的底价冲销掉了还有一点点节余的,正好用来开展工作。“眼镜儿”的老头子看我这边的工作进展确实不错,也了解我的情况,而且这边的医药公司也是国有的大型公司,不会出现被骗货的情况,就答应了我的要求,但是必须保证货款按时回到公司。我答应后马上到医药公司跟王总签定了独家经销的合同,并传真给了公司。很快,30件货在5天后到达了这边医药公司的仓库,而王总也安排财务用最快的速度把我的款转到了公司帐上。一切安排妥当后在开始下月兑现临床费用前,公司的返款也顺利到达了我的帐上。资金问题终于暂时解决了,如果顺利的话,几个月后我就可以真正的有不菲的收入了。当然,有个前提条件是,现在医院的用量只能保持而不能再增加太快了,否则将像这次一样再出现资金缺口,那时候可就没有办法了,只有一个后果—崩盘!做药怎么是这个样子啊?卖得不好不行,卖得太好也不行,晕哦!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下一页 单页阅读

Tags:医药代表 医院 医生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