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营销 > 营销技巧

医药代表是怎么炼成的(二)(5)

2011-07-05 10:10 来源:中国医药营销联盟 我要评论 (0) 点击:

核心提示:本书六类人必读:1、医药代表及所有医药营销工作者;2、医院医生及相关领导;3、各级卫生行政官员;4、渴望成为优秀医药营销人才的年轻俊杰们;5、医药生产营销企业管理大哥们;6、无冕之王-----记者们。

正文 第十七章 出谋划策
   

没过两天,白灵美女来电话找我了,约我到上次医院外面的茶座见面。呵呵,不知道这个算不算约会啊!

白灵一见到我,就忙不叠地感谢我,说我真帮她找到了问题的关键,连他们经理听了她把我的分析的复述,也连连点头觉得很有道理,还一个劲夸她有进步了,懂得用头脑去做业务了。呵呵,按我的想法,这也不知道是夸还是骂啊。换个角度听岂不是在骂她以前的工作都是胸大无脑吗?不用头脑怎么做药啊?这个行当可不是什么体力活,好歹也算白领啊。这美女mm也单纯得可爱.

现在问题找到了,怎么解决呢?白灵还算机灵,真还照我的吩咐搞了几张不同医生平时针对一般病人开的处方的复印件出来。看他们在滴眼液方面的用药,基本上就是抗生素类加抗病毒药物再加激素类的组合,外带一些特别的比如促结膜生长的,抗白内障的,抗青光眼的药水等等。这些用药基本上都算是普药了,价格都很便宜,没有什么油水可捞的,真有好处的东西主要集中在手术器材方面和口服注射药物方面。由此我给白灵推断,他们科室的医生在滴眼液方面没有太大的临床费期望,基本在这一块都用几毛钱的便宜货,为其他有好处的药物在处方总价值上面让路,其实真正治病的恰恰正是这些几毛钱的药品。所以,她现在有2个好消息:第一、她的产品虽然近10元的单价,但是在处方总药物价值中也不占太大的份额;第二、她的药品基本上没有同类竞争的困难,只要能转变医生固有的用药习惯就ok了。

根据这些情报及分析,我娓娓道来:“那么,现在怎么样才能让医生愿意在这块他们以前看不起的药品里面找到感觉并尝到甜头呢?那就要从两方面去入手了:第一、按照我以前教你的方法去加强和医生的感情联络,要让他们熟悉你和你的产品,增加拜访的频率,适当的时候可以诉诉苦,谈谈我们做药、特别是新手做药的难处,最好让你的楚楚可怜深深地打动他们,目标就一个,只要他们愿意用你的药替代当前他们常用的那几个几毛钱一只的抗生素眼药水就可以了。相信以你的美丽动人和天生的楚楚可怜,做到这一点绝对不难的。第二,学习医生写处方的形式,迫不得已面对特别懒惰的医生,可以提出从他们那里拿一叠空白处方回去,帮他们把你自己的产品的使用处方填写好,让医生只需要在处方上添加其他产品就可以了,这样,再懒的医生也不会有意见了吧。”

白灵听着我的分析,头都快点断了,一个劲的表示怎么早没有想到这些方法啊。唉,真是一个不用大脑的mm啊。听完我的分析,她立马开始行动,全天泡在医院里面,软磨硬泡,楞是让那些医生服了她的信心和耐心,毕竟做药这行,女孩子特别是漂亮的女孩子还是很有先天优势的。这个先天优势在后来的一次家访中表现得淋漓尽致。那是白灵在没有能完全沟通该眼科主任的情况下,我建议她去做个家访,尽量多诉苦,但是不要太夸张就可以了。于是,白灵找了个机会带了点水果跑到眼科主任阿姨家去做了个家访。白灵从产品的特点优势一直谈到公司、自己,特别强调现在她作为一个刚进公司的新人的难处,甚至在说到动情处居然还真在别人家里哇哇痛哭了一场,弄得那主任阿姨一个劲一边劝她不要伤心一边数落旁边自己快20岁的女儿:“你看看别人,也比你大不了几岁,已经在外面闯荡天下,自力更生了,你还像个不懂事的小娃娃,一天到晚到处惹事生非,不好好学习,你要有这个姐姐十分之一的懂事,我就感谢菩萨了哦!小白啊,你也别哭了,你的处境我也明白的,没关系,阿姨会帮你的,回头我在科室开例会的时候说说,让大家用你的药就是了,反正都要用这类药的,而且你们的产品我也用过了,效果还是不错的。回头我再抽空做个你们药的细菌敏感实验,如果数据好的话,我再帮你推荐下,这里其他几个医院的眼科主任跟我关系都很好的,到时候你去找找他们,就说是我侄女,那些主任好几个还是我学生呢,不会不给你面子的。”一翻承诺搞得白灵破啼为笑,如果不是看别人已经有个可爱的女儿了,她几乎都要认主任阿姨做干妈了。不过,后来,这个主任还真喜欢上这个丫头了,周末还经常叫她到家里吃饭,俨然认她做了女儿,而不久后,在半玩笑半当真的情况下,白灵还真认了她做干妈,那就是后话不提了。

回过头在干妈的关照下,白灵的业务在短短两个月里面突飞猛进,迅速成了他们公司在这个片区的销售冠军,市内其他医院也在她干妈的帮助下很快打开了局面,单月的销售总量居然连我也比不过她了。可惜的是,他们公司实行的是底薪加提成的制度,就算她做得如此优秀,收入也是不多的,比我嘛,呵呵,差得远了哦!

当然,在这两个月里面,我一方面加强自己的业务,另一方面因为资金的原因还不敢大踏步前进,就用自己剩余的精力帮白灵出谋划策兼职客户招待职业挡酒员了,呵呵,倒是认识了不少和我业务暂时没有什么关系的眼科医生。和白灵的关系嘛,自从确认她没有男朋友后,我更是不遗余力地在业务上帮助她,只要能经常跟她在一起,白帮忙我也是很乐意的了。这种感觉~~~~好象就是那种感觉吧??~~~~我清楚,但是不知道她是否清楚~~~~~~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下一页 单页阅读

Tags:医药代表 医院 医生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