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营销 > 营销技巧

医药代表是怎么炼成的(二)(9)

2011-07-05 10:10 来源:中国医药营销联盟 我要评论 (0) 点击:

核心提示:本书六类人必读:1、医药代表及所有医药营销工作者;2、医院医生及相关领导;3、各级卫生行政官员;4、渴望成为优秀医药营销人才的年轻俊杰们;5、医药生产营销企业管理大哥们;6、无冕之王-----记者们。

正文 第二十一章 崩盘

正在沉浸于事业爱情双丰收的快乐中的时候,我接到了一个让我目瞪口呆的电话。电话是医药公司采购部的小方来的,她说我的产品缺货了,而且各个医院突然疯了一样一下来了总计10件货的计划,叫我赶紧在5天内发货过去,要不医院就要断货了。我苦苦支撑了3个多月的平衡局面还是在我的担忧中爆发了。我赶紧打电话到各个医院的采购那里了解情况,为什么我的产品会突然上量,毫无迹象地超出了我原来的销售计划,打乱了我资本积累的步伐?各个医院反馈回来的情况差不多,原因是我冲司产品的一个同类竞争品种突然由于质量原因被国家医药局叫停了,好像是被查出其中的某种成分有严重的致癌作用的缘故。结果所有医院都停止了该产品的销售,医生没有别的药用了,无一例外地用我的产品替代了那个产品的市场份额,销量猛增了一倍多。所谓人算不如天算啊,我精心策划的创业旅程一下就被搅乱了,好比一部正在逐步提速的汽车猛地从40码冲到了180码,那台还没有预热适度的发动机承受不了这么大的压力啊。如果因为我资金的缘故导致医院断货的话,不仅会错过大步前进、超越竞争者的机会,还可能严重破坏好不容易建立起来的和医院各个阶层客户的关系,甚至引起他们对我个人及公司的信任危机,那我前面几个月的努力将付之东流,一个创业发财的美好肥皂泡将无情地在我面前破裂。

都怪自己啊。最近一直忙着搞定白灵的事情,也没有用心跟自己的客户交流,连普遍出现这样大规模的上量现象都没有发现。如果发现得早,还可以跟一些kd打打招呼,找个理由让他们悠着点儿,但是现在知道已经晚了,各个医院的药库库存基本上都没有了,只有药房里面还有点剩余的货在苟延残踹,最多也就只能支撑3、5天了。一场全面断货崩盘的风暴无情地向我冲来。“怎么办”三个字又一次久违地敲打着我的脑袋。这次我可是真的完了,现在正好是月底,这个月医药公司的货款刚刚回去,提成过来的现金也只够兑现这个月的医生临床费,必须要等到下个月底,我在医药公司最后的一批大笔货款回去后,我才能正常周转开。而且即使那样理想,我也只能支撑每月5000合的销售规模,要玩转每月 10000合的规模,至少还要2个月的积累才有这个能力。钱哪,我感觉自己已经是很能赚钱了,也赚了不少钱了,怎么我缺的还是钱哪!现在,医药公司王总也不可能再借我钱了,上次的20000块都还没有还啊,而且他也不可能违反公司的政策再给我开后门了,就是可以,“眼镜儿”的老头子也不可能再为我先发货后回款特批条子了。毕竟公司不是他的,上面还有大投资股东的人在监管着他。上次他给我批了30件货的事情后来也受到了很多人的质疑,好在我的货款及时回到公司才让他没有被董事会责难。我不可能再给别人添麻烦了,毕竟他只是赏识我而已,没必要把他自己的前程也押到我的身上啊,何况他除了得了我的人情外实在也没有别的什么好处!

现在我计算了一下,至少要购进20件货,需要5万块钱才能解决我的燃眉之急,而且还必须保证现在的销量不能继续攀升,否则我就准备结束这个品种在这个地区的销售,也结束我短暂的做药生涯,老老实实等着收回自己垫在市场上的几万块钱利润回家吧!现在就算公司把刚回的货款提成马上打给我,我手里最多也只有30000块钱左右,即使全部拿去买货也不够啊!怎么办?这个问题实在让我彻夜难眠啊!这次我相信自己不会再有那么好的狗屎运气,还会有贵人相助了吧!难啊~~~做药难啊~~~~药做好了也难啊~~~~~~~~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下一页 单页阅读

Tags:医药代表 医院 医生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