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营销 > 营销技巧

医药代表是怎么炼成的(三)(3)

2011-07-05 10:30 来源:中国医药营销联盟 我要评论 (0) 点击:

核心提示:本书六类人必读:1、医药代表及所有医药营销工作者;2、医院医生及相关领导;3、各级卫生行政官员;4、渴望成为优秀医药营销人才的年轻俊杰们;5、医药生产营销企业管理大哥们;6、无冕之王-----记者们。

正文 第二十八章  全面发展
   
  
  过完年后,回到了天都市,用了好几天的时间才从过年的感觉中恢复了工作的状态,迅速地把自己全部的精力投入到医院里面去了。所有大小客户都毫无例外地拜访了一轮,问候了一下大家过春节的情况,顺便把春节期间的临床费用兑现了,一切又都走回了常规。当然这次回来没有忘记给省医院的赵大哥和医药公司的王大哥带了几条我们老家当地最好的烟,很是让这两个老烟鬼高兴了一下,还约在一起到赵大哥的酒吧去玩了一晚上,权当我们哥三过个晚年了。期间,他们两个药界老江湖给我提到了一个话题,他们觉得我在天都市的业务发展地也还算不错了,但是我毕竟是公司里面的南方省片区经理,如果只在天都市发展,整个市场是做不到很大规模的,而且,不开发其他地级市场的话,公司总部肯定会有意见,弄不好再派个人过来插一脚,那就麻烦了。他们两个都建议我把业务扩展到南方省其他的几个地级市去。我仔细想了下,觉得确实是这样的形势,业务扩展是必要的,但是我还是愁一个问题啊,资金不足啊。这个事情就放在了那里,一时半会儿倒还没有动手去做,但是这个问题一直在我心里面思考,希望能考虑出一种切实可行的方案后再实际行动。

后来,与白灵也商量了这个事情,她也觉得这个是必要的,但是我们现在的经济实力实在不足以支撑多个地区市场的同步运做。最后一致通过了一个方案,就是在努力积蓄资金的同时,先试探性地向周边两个离天都市比较近的地区延伸,一个是南安地区,一个是顺州地区。这两个地区都是南方省经济发展比较好的地区,离天都市比较近,交通方便,而且主要的医院都跟省医药公司有业务往来,到时候就不用在当地开新的供货商业公司,也就不存在货款的风险问题了,只要能开发医院并上量就一切ok。于是这几个月,我基本上半个月在天都市巩固过去的业务,其他半个月就出差到这两个地区跑几家主要医院,把开发前期的接触性工作和事物性工作做好,为将来资金到位后的开发做好铺垫。

这段时间生活过得非常的充实,一天到晚都是跑医院、出差,好在白灵非常支持我的工作,一反常态地在家里做起了贤内助,基本上家务事她都包了,唯一需要我做的就是做菜掌勺那一下子,呵呵,毕竟这个手艺她还没有得到真传啊。如许6个月跑下来,基本上有了一定的头绪,我们两也在省吃简用中共同积蓄了近10万块钱,我们确定的开发目标也定了,是南安地区的一个3甲医院3个2甲医院、顺州地区的2个3甲医院和2个2甲医院,估计这10万块钱也足够玩转这几个医院了。一番踌躇后,我们两毅然决定,干了,大不了就再一次回到解放前拉!

差不多3万块钱的开发费让我在一个月中就全部花了出去,之后就是心惊胆战地等待结果。还好,在行动前的准备工作做得很到位,基本上没有和我们设想的结果发生太大的偏差。除了一个顺州的3甲医院因为我们最后没有搞定关键的管药院长,在药事会上把我们品种淘汰了以外,其他医院在2个月内都顺利进了药,开发的进度算是非常不错的。就是没有通过药事会的那家医院也在几个月后经过努力特批进了该院的便民门诊药房。我们的市场扩展计划在周密的布置下一步一步走向了成功。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单页阅读

Tags:医药代表 医药 医院 营销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