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营销 > 营销技巧

医药代表是怎么炼成的(三)(6)

2011-07-05 10:30 来源:中国医药营销联盟 我要评论 (0) 点击:

核心提示:本书六类人必读:1、医药代表及所有医药营销工作者;2、医院医生及相关领导;3、各级卫生行政官员;4、渴望成为优秀医药营销人才的年轻俊杰们;5、医药生产营销企业管理大哥们;6、无冕之王-----记者们。

正文 第三十一章  带新人

很快,我带着两个表弟下市场了。由于我时间和精力的关系,这两个城市的几个医院早就已经进货了,但是却没有开始正式做临床上量工作,基本上每个医院我就抽空找了2个医生把药动起来,量,当然就很小了哦,而且还没有找到统方,每月用药的数量只能由医生自己报上来,虚数也很大,但是考虑到市场的启动因数,倒也没有太在意这点损失。现在,两个小子也培训得差不多了,是时候该他们真枪实弹上战场了。


  一开始,我把两个人都带到了南安市,准备一边工作一边进行深度实战培训。我们事前已经决定让胖表弟周任做南安市场,瘦表弟周滔做顺州市场。花了2天时间办好租房、买生活必须用品的必要事务后,我们开始正式工作了。


  我带着两个小子先到我们已经开发出来的几个医院去熟悉了环境,同时把一些我早已经搞好关系的药剂及临床的一些关系户介绍给了周任。跟这些客户见面的时候他表现得还不错,除了略显羞涩外,倒也没有什么大问题。看着他们很快就融入角色的样子,不由感慨自己当年出来的时候,怎么没有个师父带路啊,那可是要少走好多弯路哦。


  我带徒弟的方法挺简单,是跟一个前辈学的。第一次拜访,让周任跟在我旁边,什么话都不说,只是听我讲解,最后我才介绍他是本地区的负责人,再让他跟医生聊几句并交换名片等等。过后,我就不在陪同他拜访客户了,一律要求他自己去拜访客户,我最多在办公室外面等他,跟他指点下拜访的对象、目标、拜访内容、目的等等。同时,我运用了一小点高科技,把自己以前买的一个采访机放在他身上,让他将拜访过程用录音形式记录下来,回家后我再对照他的拜访录音进行针对性指导。到了一定的时候,我再陪同他回访已经拜访过的医生,这次就刚好相反,是他说话,我只管听,最多他介绍下我是他同事就可以了,通过这几次陪同回访来检验他拜访技巧的熟悉程度和医生的拜访效果,如果这两个目的都达到了,他也基本上出师了,可以独立拜访医生了。而另外一个表弟周滔则全程跟我在一起,看我指导周任怎样一步一步找到做医药代表的感觉,同时在我给周任讲解的时候他也能吸收很多实战经验,并发表他的一些见解。这样,在2个星期的不停拜访,开会和总结后,周任已经完全能够胜任这个工作了,就连中间我们举办的两次科室推广酒会,他也能从容应对了,还让我少有的没有被酒鬼医生们搞翻,毕竟这两个小子还是有很强的酒精战斗力的哦。随后,在给周任交代了一番注意问题,特别是自己要赶快搞定统方的事情后,我和周滔告别了已经完全能够独立操作的周任,奔向了我们的另外一个目的地—顺州。

到了顺州,我的工作就简单多了,除了交接老关系外,我也只陪同周滔拜访了1个临床医生,其他的都照南安模式全程操作,只用了一个星期的时间,周滔就毕业了,我放心地回到了天都市,是时候该我进行下一轮临床费用兑现了,呵呵,大本营可是不能丢的哦!当然,回来后肯定少不了白灵的一接待翻凯旋英雄式的精神和物资上的奖励了,哈哈,小别胜新婚的感觉哦~~~~~呵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单页阅读

Tags:医药代表 医药 医院 营销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