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药企风云

形势所迫,国内知名药企自建药材种植基地

2011-07-08 21:27 来源:深圳商报 我要评论 (0) 点击:

因气候多变导致收成下降、游资炒作和通货膨胀等因素影响,我国中药原材料疯涨,有的药材涨幅高达400%,这是记者自日前在青岛举行的第三届中国品牌药企沙龙上了解到的。为求自救,来自东阿阿胶、天士力、云南白药、江中制药、三九医贸、滇虹药业、康美药业等国内知名品牌药企聚集青岛,探求未来共建中药材种植基地及原料储备交易平台。


  有数据显示,从2009年下半年以来,因气候多变导致收成下降,以及游资炒作和通货膨胀等因素影响,我国中药原材料不断上涨。到2010年,537种中药材价格平均涨幅达84%。其中涨幅最低的达10%,最高达到400%。

  形势所迫,已有部分药企向上游进军,以自建或者合作社的方式扩大原料基地。如东阿阿胶已在新疆、内蒙古、甘肃、山东、辽宁等地建了13个养驴基地,计划到2015年底,建立不少于20个养驴基地。

  会上,与会者就共建中药材种植基地及原料储备交易平台形成共识,一个由7家企业代表组成的工作组将在会后成立,任务是落实种植基地地点等合作具体细节,力争在年内见到合作成果。

 

Tags:知名 药企 药材 基地

责任编辑:refine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