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营销 > 药店经营

分享药店第一会资讯盛宴

2011-07-15 16:21 来源:医药经济报 我要评论 (0) 点击:

核心提示:新医改将重点实现全民基本医保,建立健全基本药物制度,逐步达到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的目标。新政策的出台必然对医药行业产生一定的冲击,行业内部竞争也会加剧,药店的生存将面临新的机遇。在不断变化的新形势下,全国药店博览会满足了当前零售药店对工商合作的需求,打造了一个全国性的工商交易与交流平台,着重探讨行业发展新趋势与新路径。我希望大家把全国药博会开成高水平、高质量的行业会议,开成加快推动医药零售发展的动员会,开成宣传、展示高端品种的品牌盛会。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原副局长任德权:

新医改将重点实现全民基本医保,建立健全基本药物制度,逐步达到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的目标。新政策的出台必然对医药行业产生一定的冲击,行业内部竞争也会加剧,药店的生存将面临新的机遇。在不断变化的新形势下,全国药店博览会满足了当前零售药店对工商合作的需求,打造了一个全国性的工商交易与交流平台,着重探讨行业发展新趋势与新路径。我希望大家把全国药博会开成高水平、高质量的行业会议,开成加快推动医药零售发展的动员会,开成宣传、展示高端品种的品牌盛会。  

中国非处方药物协会会长白慧良:

目前,零售药店发展还存在着市场准入条件低、管理和服务能力差、行业集中度不高、经营模式散乱等问题。药品零售行业“十二五”发展重点主要包括:引导和推进药店连锁化经营;提高药店专业服务水平;配备基本药物满足群众用药需求;建立药店诚信体系,推动行业自律。为此,建议药品零售行业抓住机遇,迎接挑战,重点做好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要把自己定位于消费者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的服务中心;二是要开展实施优良药店规范工作,提高药学服务水平;三是要建立起诚信体系,让百姓放心。  

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张光荣:

全国药店博览会是目前国内以打造“药店经济圈”为主题的最大、最专业的药店采购和交流平台之一。此次全国药店博览会在长沙举行,是对湖南药品零售发展的高度认可与新的促进。近年来,湖南医药工业快速增长,“十一五”期间,我省医药工业总产值年均增长35.8%,已成为全省六大类快速发展的优势产业之一。湖南药品零售企业的业态开创与经营模式创新能力一直是全国药品零售企业学习的典范。这次展会我们组织了“医药湘军特别展区”,全面展示湖南医药企业的实力与形象,敬请大家参观指导。  

南方医药经济研究所副所长陶剑虹:

中国有4500多家制造业处于价值链的上游,但是毛利处在低点,而包含近40万家药店的零售终端处于价值链的下游,但是毛利却在高端,这是两个在业态形式上截然不同的领域,却是医药商品价值形成和变现的重要环节。事实上,在现实的竞争中,企业已经从单纯的量价博弈,上升为竞合,竞合是一种竞争的升级版,是一种抱着利益共赢的态度,所进行的良性竞争。昨天我们刚刚举行了第六届中国制药工业百强年会,在会上,医药百强就如何优化企业的竞争蓝图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今天,我们意犹未尽,带着更加深刻的思考,来聚焦药品零售终端的发展态势。

我国的药品零售行业经过了比较充分的市场竞争,已经在自我调节和渠道净化中逐渐成熟。当今零售业的佼佼者们,具备了驾驭现代零售连锁企业的胸怀和能力,擅长运用资本的力量,实现规模的快速扩张,从盲目的价格厮杀,过渡到以高毛利为导向的促销经营,进而向开展深度药学服务、夯实管理基础的方向发展。从最原生态的药铺,到今天的多元化经营和品类管理,再到先进的IT技术的应用,B2C电子商务,第三方零售药店平台,药店的商业模式不断创新,这就要求零售业者必须及时了解医药产业环境的变化,包括政策动态、品类行情、竞争对手等各方面的信息,知己知彼,再对自己的发展战略进行调整。因此,我们举办药店经理人高峰论坛,就是要提供一个连接工业与药店终端的主流平台,让更多的企业在这里得到启发,有所行动,进而推动行业又好又快发展。  

医药经济报总经理黄泽骎:

药品流通行业,不做大就会被兼并。在一系列新政影响下,广大经营者需要解决困扰零售连锁企业的毛利问题、客流量问题、与多家品牌工业合作的问题和企业经营管理的单一思想问题等。而OTC市场的未来营销趋势主要体现在:基药销售将不再是主流;品牌OTC产品大有可为,自有品牌产品和多元化非药品仍需精耕细作。因此,药店与品牌工业实现战略合作有现实意义,OTC企业在药店仍大有可为,只是在模式上需要创新。现在,合力终端、工商终端联营模式、品牌企业与终端共赢模式等业内比较热门共赢的词语,都在提倡合作。
 

Tags:药店 药品

责任编辑:芸儿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