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药企风云

众生药业结盟四川大学进军生物制药

2011-10-05 14:40 来源:东莞阳光网 我要评论 (0) 点击:

2011年9月23日上午,位于石龙镇的广东众生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华南新药创制中心与四川大学,三方签署创新药物技术合作协议,创新“产学研”模式。石龙镇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标志着石龙药企进军化学、生物制药,谋求战略转型。


  四川大学党委书记杨泉明,省科技厅厅长李兴华,四川大学副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魏于全,市科技局、石龙镇相关负责人及合作企业负责人共同出席签约仪式。

  创新“产学研”模式

  李兴华认为,三方合作开创了产学研结合的新模式。通过协议签订,将进一步深化三方合作领域与水平,众生药业拥有市场和产业制造的优势,四川大学发挥了人才和项目的优势,而华南新药创新中心则作为一个加速器,提供很多服务,使这些优势和各方面资源集聚到一起。

  他并表示,产业的升级改造离开了产学研合作将寸步难行,他勉励众生药业通过产学研合作,充分利用全国高等院校研究所的人才资源和项目,以更好的产品回报社会,携手为中国的生物医药事业蓬勃发展做出卓越的贡献。 

2011年9月23日,广东华南新药创制中心与广东众生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大学三方在众生药业隆重举行了“创新药物研发技术合作签约仪式”,三方签订了三个国家一类新药开发项目合作协议。广东省科技厅李兴华厅长,四川大学杨泉明书记、魏于全院士,东莞市科技局何跃沛局长,石龙镇党委黄贵洪书记,众生药业张绍日董事长、陈永红总经理,以及傅和亮主任等中心领导出席了仪式,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性时刻。李厅长、杨书记、黄书记等领导在仪式上做了重要讲话。

今天的签署仪式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是产学研结合的新典范,是中心作为核心加速器运作的一个成功案例。中心发挥自身的优势,为研发机构和企业穿针引线,并以资金投入推动深度合作,突破区域限制,将省外优质项目引进广东,充分利用全国高等院校人才资源、项目资源的优势为广东服务,进而为全社会服务。这种积极的摸索得到了李厅长等上级领导的充分肯定。

众生药业是一家拥有30多年历史、注册资金为1.8个亿的大型医药上市企业,市值为43亿元左右。为扩大市场份额的占有率,提升战略高度,众生高层高瞻远瞩,决定加大对新药项目的引进,进行产品升级、效益增殖。四川大学拥有一支以魏院士为学术带头人的高水平的药物研发团队,是国家综合性新药研究开发技术大平台,自主研发有近100种处于不同开发阶段的创新药物,成为业内著名的新药研制基地和品牌,研发成功的新药成为药企争夺的资源。为解除企业的顾虑,提高转化效率,降低企业资本投入风险,川大保证引进项目获得成功,否则,用其它同等项目进行置换。

这次联合基于三方共同的需要,是名副其实的强强结合,优势互补。通过今天协议的签订,将进一步深化三方合作领域与水平,在人才培养、技术平台建设、资源共享、新产品开发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合作,携手为中国的生物医药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Tags:众生药业 生物制药 四川大学

责任编辑:refine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