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ncpc.com.cn/
首页 健康保健 养生保健 老人洗澡防滑措施要到位

老人洗澡防滑措施要到位

字号: 2011-11-12 14:10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 我要评论 (0) 点击:

Tags:防滑 到位 洗澡 老人 措施

核心提示:老人在家洗澡,需要谨防滑倒,因为一旦滑倒了,很可能造成骨折,而防滑垫和防滑地砖就能有效地防止这种现象发生。

  中国医药网专家:老人在家洗澡,需要谨防滑倒,因为一旦滑倒了,很可能造成骨折,而防滑垫和防滑地砖就能有效地防止这种现象发生。

   不仅地面要防滑,浴缸内外也要有保护措施。选择底部有防滑颗粒的浴缸,并在浴缸前铺防滑垫,以保障出浴时不会因为脚下过滑而摔倒。值得注意的是,使用时间较长后,垫子的边角会上卷,成为新的安全隐患,要及时更新。

  而防滑地砖摩擦力较大,可增强站立时的稳定性。它的安全性能要经过多项测试,包括干湿两种情况下的防滑效果,与其他材料,如防滑垫接触时是否仍能发挥作用。如果家中有老人,甚至可以只在淋浴空间采用地砖,其他地方使用地板或地垫。

中国医药联盟版权所有

责任编辑:露儿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贵州联盛药业有限公司
华润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国际保健产业博览会
赛诺菲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