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ncpc.com.cn/
首页 健康保健 养生保健 警惕胃癌的5种预警信号

警惕胃癌的5种预警信号

字号: 2011-11-19 13:29 来源:凤凰网健康 我要评论 (0) 点击:

Tags:胃癌 预警 警惕 信号

核心提示:胃癌是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在我国其发病率居各类肿瘤的首位。早期胃癌多无症状或仅有轻微症状。当临床症状明显时,病变已属晚期。因此,要十分警惕胃癌的早期症状。

胃癌是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在我国其发病率居各类肿瘤的首位。早期胃癌多无症状或仅有轻微症状。当临床症状明显时,病变已属晚期。因此,要十分警惕胃癌的早期症状。

  得胃癌的五种预警信号

  1、上腹部疼痛:此为胃癌最常见的症状。开始为间歇性的隐隐作痛,常常诊断为胃炎或溃疡病等。

  2、上腹部不适:多为饱胀感或烧灼感。可以暂时缓解,反复出现。

  3、食欲减退、嗳气等消化不良症状:表现为食后饱胀感并主动限制饮食,常常伴有反复嗳气。

  4、黑便或大便潜血阳性:如果在没有进食血豆腐,吃铋剂等药物的情况下出现了大便发黑,就应尽早来医院检查。

  5、乏力、消瘦及贫血:这是另一组常见而又不特异的胃癌症状。病人常常因食欲减退,消化道失血而出现疲乏软弱等表现。

  男性胃癌发病率远高于女性,专家提醒,一旦出现胃部持续不适,应该及时进行胃镜检查。建议有胃癌危险因素者40岁以后(吸烟者35岁)每年进行胃镜检查一次。

  日常饮食中可以多吃一些富含硒的食物可预防胃癌病变,如含硒较高的有鱼类、虾类等水产品、动物的心、肾、肝和荠菜、大蒜、蘑菇等含硒较高的疏菜。

中国医药联盟版权所有

责任编辑:露儿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贵州联盛药业有限公司
华润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国际保健产业博览会
赛诺菲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