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医药人物

十大营销人物候选人刘祥华:做世界最好的医药装备企业

2011-11-29 10:19 来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我要评论 (0) 点击:

核心提示:    千山药机很低调,隐藏在国家级长沙经开区盼盼路一排小树后面。但这里,孕育了刘祥华一个伟大的梦想:要做世界最好的医药装备企业。

8万元起家,租的厂房,起步于衡阳。现在成了上市公司中的一员,这就是刘祥华——湖南千山制药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千山药机”)董事长、总经理。
  
  千山药机很低调,隐藏在国家级长沙经开区盼盼路一排小树后面。但这里,孕育了刘祥华一个伟大的梦想:要做世界最好的医药装备企业。
  
  租借厂房起家,最终一统江山
  
  8万元钱、16个人起家,租借厂房,最终一统江山。
  
  刘祥华介绍,2010年,公司总资产3亿元,销售收入突破2亿元,利税2500万元。“公司早在七年前就跻身中国制药装备行业的领头羊企业。”
  
  在刘祥华看来,创新为千山药机赢得了江湖地位,从玻璃瓶,到塑瓶,再到软袋,其产品更新换代的速度之快令人眼花缭乱。
  
  据他介绍,自公司创办之日起,千山药机就确立了“依靠科技创新求发展”的经营思路,重视新产品开发和新技术应用,重视科技人才的引进和培养。公司数项科研成果填补国内空白、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在公司摆满荣誉证书的办公室里,让刘祥华最为骄傲的就是“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这个荣誉。2006年,千山药机研发的高速灌装生产线智能检测分拣成套装备获此殊荣,并被列入国家863计划,这也是我国制药装备行业历年来在科研方面获得的最高荣誉。
  
  公司不断发展,一切源于创新
  
  2002年,千山药机研发成功国内首条非PVC膜软袋大输液生产自动线。2004年,公司又率先推出即配型非PVC膜软袋大输液生产自动线。2005年,公司最先推出一模双腔的旋转式吹瓶机。2007年,推出第三代新型高效、节能的安瓿瓶/西林瓶/口服液灌装生产自动线,技术水平与国际接轨。2008年,研发成功PP拉伸吹塑成型机……
  
  “公司的发展源于不断地创新。”刘祥华坐在公司会议室里对记者说。
  
  他介绍,1999年,他带领创业团队研发出采用超声波洗瓶的高速玻璃瓶大输液生产自动线,生产能力从60瓶/分钟提高到120瓶/分钟,直到现在的600瓶/分钟。这种当时最先进的生产线一推出,就迅速垄断了国内市场,至2001年底,就销售了200多条。
  
  “中国药机要走出国门,必须凭借有竞争力的产品积极地参与国际市场竞争,实现从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的转变。”刘祥华说。

 

Tags:千山药机 医药装备企业 刘祥华

责任编辑:露儿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