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市场 > 药品价格

药材价格降低显效 医药制造业利润增速回升

2011-12-02 11:36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我要评论 (0) 点击:

核心提示: 今年1~9月,医药制造业累计销售收入达10220.54亿元,同比增30.17%,增速较今年1~8月下滑,降幅较小。1999年至今仅2008年1~2月和2011年1~8月的收入增速高于该增速,该增速处于历史较高位;累计利润总额达1012.52亿元,同比增长21.20%,增速较今年1~8月上升,增速仍处于相对低位。

 9月单月毛利率大幅提升,医药制造业利润增速回升

  今年1~9月,医药制造业累计销售收入达10220.54亿元,同比增30.17%,增速较今年1~8月下滑,降幅较小。1999年至今仅2008年1~2月和2011年1~8月的收入增速高于该增速,该增速处于历史较高位;累计利润总额达1012.52亿元,同比增长21.20%,增速较今年1~8月上升,增速仍处于相对低位。盈利能力方面,2011年1~9月,医药制造业毛利率为28.83%,处于历史次低水平,1~8月毛利率为28.63%,是历史最低水平。9月单月,医药制造业毛利率为30.23%,较8月上升,升幅是今年4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

  中成药、中药饮片及化学原料药毛利率回升明显

  从9月份单月来看,中药饮片加工、中成药及化学原料药表现较为突出,毛利率回升明显,笔者认为与7月份开始的中药材价格下跌相关性较高。化学制剂的毛利率仍有所下降。其中中药饮片及中成药前9个月收入和利润增速均高于行业平均水平。生物生化制品和化学药原料药盈利能力表现最差,生物生化制品、化学药原料药累计利润总额同比分别增长6.62%、10.39%,均处于历史较低水平。

  PMI数据显示医药制造业供需持续好转

  从PMI(采购经理人指数)数据看,9~10月,医药生产指数位于临界点以上,生产量继续呈现快速增长势头。企业新订单数量保持良好增长态势,市场需求依然强劲。不过,医药制造业的主要原材料购进价格指数继续呈上涨态势,企业生产成本压力仍较大。

  从PMI数据来看,医药制造业,生产和需求都有所好转,9月和10月的生产指数和新订单指数均回到临界点以上。通过10月份的PMI数据,我们预计医药制造业应该会继续保持好转的势头。

Tags:医药制造 医药生产 药材价格

责任编辑:露儿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