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市场 > 医药财经

双鹤药业股权置换并购长富金山伸手上海市场

2011-12-06 09:46 来源:医药经济报 我要评论 (0) 点击:

核心提示:  本次交易后,双鹤药业将完成上海地区生产布局,有利于进一步完善输液业务在全国重点区域的生产布局,在产品结构调整上丰富附加值较高的治疗性输液和肾科产品,解决同业竞争问题,同时还实现退出策略性投资的参股公司。

 双鹤药业日前发布公告称,并购上海长征富民金山制药有限公司(下称长富金山)的议案在临时股东大会上高票审议通过。双鹤药业以所持北医股份2.31%股权作价7926万置换华润北药投资持有的长富金山96.3%的股权,该部分股权评估价值 9206万,不足部分双鹤以现金补足。

  本次交易后,双鹤药业将完成上海地区生产布局,有利于进一步完善输液业务在全国重点区域的生产布局,在产品结构调整上丰富附加值较高的治疗性输液和肾科产品,解决同业竞争问题,同时还实现退出策略性投资的参股公司。

  此次成功并购长富金山,被视为双鹤药业外延式发展的重要开端。据悉,双鹤药业未来还将通过并购等方式进一步完善全国战略布局,稳固在中国大输液市场的领先地位。  

  注入优质资源

  双鹤药业总裁李昕在11月初召开的业绩说明会上曾表示,加大投资并购力度,实现外延式发展,是双鹤药业“十二五”期间的重要工作。而双鹤药业要在5~7年时间内达到百亿工业收入目标,仅依靠内涵式发展难以满足战略要求。

  华润正式成为双鹤药业控股股东时,曾承诺将双鹤药业作为华润旗下大输液业务唯一专业化运营平台,同时承诺3年内将旗下与双鹤存在同业竞争的业务注入双鹤药业。作为国内“大输液”生产的龙头企业,双鹤药业此次并购同样在输液领域具有竞争力的长富金山,丰富和补充了公司治疗性输液产品线及品种,也代表华润对大输液业务平台的整合付诸行动。

  背靠上海市场的长富金山,除了地域优势之外,在输液领域和肾科领域也具有较强竞争力,拥有转化糖、小儿氨基酸、低分子右旋糖酐氨基酸、高渗羟乙基淀粉等高附加值输液产品,还拥有腹膜透析液、血液滤过置换液等前景良好的肾科产品。

  此外,并购完善了双鹤大输液的全国布局。上海医药市场发达,医疗资源得天独厚,人均GDP消费水平高,向来是中外制药企业的“必争之地”。业内人士预测,上海市场年输液消费量高达1.3亿瓶袋以上。长富金山地处上海,具有地域优势,其多年积累的客户资源和无形商誉将为双鹤药业在华东地区的市场拓展提供有益补充。  

  提升产品力决战“红海”

  受招标降价、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影响,大输液行业盈利能力下降,堪称一片“红海”。预测称,未来1~2年大输液利润率仍有下降可能。

  在此大背景下,如何从根本上解决企业的持续发展是众多制药企业面临的问题。双鹤药业从今年年初开始实施整合战略,一方面从组织结构、产品生产、营销渠道、销售队伍等进行优化;另一方面,根据当前医药市场情况,提出了产品致胜的竞争策略。

  在扩大基础输液市场份额、巩固现有产品市场的同时,双鹤药业响应国家产业升级和引进新技术的倡导,力求在提升工艺技术水平与确保药品质量等方面寻求竞争突破。近年来,自主研发了聚丙烯共混输液袋,在国内率先引进“吹、灌、封”三合一技术的全球先进输液生产线,利用先进技术提升产品竞争力。

  依托华润医药集团的平台优势,双鹤药业表示,还将持续打造优势产品群,进一步提升企业盈利能力。

  投资机构看好双鹤药业未来发展,认为双鹤817软袋上市销售、预计明年一季度将获批的三合一软袋、包材升级等技术革新,将有利于未来保持输液板块盈利能力。 

Tags:双鹤药业 制药企业 医药市场

责任编辑:露儿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