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营销 > OTC营销

中药终端销售看涨?办法好多

2011-12-17 10:23 来源:医药经济报 作者:苏东台我要评论 (0) 点击:

核心提示:医药“十二五”规划明确支持中医药事业发展, 而一些相关政策的相继实施也都昭示着国家大力发展中医药的决心,从而使得众多药店借助中医药实现大健康转型的步伐更为坚定。

医药“十二五”规划明确支持中医药事业发展, 而一些相关政策的相继实施也都昭示着国家大力发展中医药的决心,从而使得众多药店借助中医药实现大健康转型的步伐更为坚定。

如何适应市场需要,调整经营思路,在中成药、中草药、中药饮片、膏方等销售方面多做文章?药店,特别是连锁药店若要转型中医药大健康,都反映普遍面临中医人才匮乏的问题。中药销售需要大众参与,而当前中医的普及率还不高,药店不妨定期聘请知名中医养生专家,结合当地自然气候等情况开展更适合当地人的养生保健讲座,介绍医疗养生保健知识,促进人们对于中医中药的了解及药膳的推广。

笔者还建议,可尝试与主流平面媒体合作开设专栏,由企业的中医专家介绍中医保健常识,以及当地多发病、常见病、季节性病症的预防与治疗等小验方,以及介绍一些常见中药饮片质量鉴别方法,在继承和发扬传统医学的同时,营造门店的中医中药品牌。门店也可应时地印制相关宣传册,免费为顾客发放,普及中医药知识。

Tags:中医药事业 健康 中医养生

责任编辑:露儿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