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医药观察

马英九拥抱医药界抢票源

2011-12-25 15:33 来源:人民网 我要评论 (0) 点击:

国民党候选人马英九昨晚参加医事团体座谈会,承诺“卫生署”加速推动医疗院所释出慢性病处方笺,方便老人家住家附近就近拿药,节省看病时间。

绿营上周动员医界在圆山饭店挺绿,蓝军昨天力求突围,“卫生署前署长”杨志良,昨晚率台湾医疗品质促进联盟、牙医师公会全联会、药师公会全联会、护理师护士公会全联会等20个医事团体,参加座谈会,马英九也大谈医药政策,争取支持。

药师公会全联会理事长李蜀平为老年人请命,希望医院全面释出慢性处方笺,让社区药局药师把老人家“当爸爸妈妈来孝顺”;“卫生署副署长”林奏延说,都会型医院,明年会释出30%的慢性病处方笺,非都会型释出15%。

振兴医院副院长叶明阳问马英九,能否推动医疗除罪化?否则医界实施防御性医疗,非病人之福。马英九说,推动医疗除罪化,宜先由减少医疗事故民事赔偿损失做起,再来检讨不合理的刑事责任部分,会要求“法务部”寻求平衡点。

新闻延伸>>

马英九肯定两岸医药卫生协议 保障大家安全
人民网12月21日电 据台湾“中广新闻”报道,两岸两会今天签署医药卫生合作协议,马英九今天在接见狮子会代表时表示,这项协议可以做好中药材安全管制,大家以后可以吃得更放心,这是两岸签署这项协议的重要理由,就是保障大家的安全。

    马英九表示,两岸已经签署14项协议,准备签署的第15个协议,也就是两岸医药卫生协议,条文很多。台湾的中药材百分之九十来自大陆,消耗量是很大的,因此它的安全非常重要。现在两岸签署协议后之后,双方都要对中药材的安全做好管制,大家以后吃的就可以放心。

    马英九还提到,ECFA项目从明年开始降税,这对台商开拓大陆市场很有帮助。

Tags:马英九 票源 医药界 拥抱 台湾

责任编辑:refine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