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市场 > 药品价格

2012年春节后维生素价格有望小幅回暖

2011-12-27 14:09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要评论 (0) 点击:

核心提示:进入12月以来,大宗维生素原料药的价格呈现止跌企稳状态,但在库存高企的背景下,企业和市场人士预测,至少要到2012年春节后,维生素价格才有可能小幅回暖。

进入12月以来,大宗维生素原料药的价格呈现止跌企稳状态,但在库存高企的背景下,企业和市场人士预测,至少要到2012年春节后,维生素价格才有可能小幅回暖。

昨日,维生素权威网站博雅和迅公布,维生素E(VE)市场成交价格在110元-115元/公斤,市场报价正在逐步企稳。维生素A(VA)价格受成本支撑企稳,成交在125元/公斤。VE和VA的成交量均在逐步恢复。

博雅和讯分析师赫小姐向记者表示,经过近一个月的急跌,至12月初,VA、VE市场价格企稳。终端用户和经销商开始逐步建仓。从此时间节点判断,春节后,如果出口好转,价格有望小幅回暖。

在价格企稳的过程中,停产保价成为企业的应对之道。浙江VE巨头之一新昌制药经理陈先生向记者介绍,虽然目前的价格已经企稳,但企业库存充足。他表示,1月份有春节长假,生产部门比行政部门放的天数更多。有可能整个1月都会停产,但价格上涨的可能性仍然较小。

据记者统计,四季度以来,宣布进入停产的维生素制造业包括广济药业、富阳科兴等。广济药业表示自2011年11月20日起,对本部核黄素生产线的发酵车间实行长期停产。富阳科兴则从12月1号开始对生物素生产线进行停产检修,预计停产时间在2个月左右。

据业内人士介绍,主要应用于饲料业的维生素板块目前主要有两类企业构成,一是大宗原料药,如生产维生素C的华北制药、东北制药;二是小维生素系列,如生产维生素K3的兄弟科技、生产维生素B2的广济药业、生产维生素B5的鑫富药业、生产维生素A及维生素E的新和成等。其中,大宗原料药虽然拥有一定的垄断特征,但市场集中度不如小维生素。

事实上,饲料工业的发展变化已成为维生素产业的最重要参考风向标。12月初,农业部饲料处处长李大鹏在杭州针对2011年饲料工业生产进行了预测,2011年预计饲料总产量将达到1.69亿吨,同比增长4.3%。饲料生产所需的14种维生素全部实现国产化。

而未来饲料业仍大有空间可为。据中国畜牧业协会副秘书长马闯向记者介绍,在过去10年间,中国猪肉人均表观消费量增长了20.5%,年均递增1.9%,预计到2020年,猪肉消费仍将占肉类消费总量的55%。

Tags:维生素 原料药价格 市场价格

责任编辑:露儿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