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市场 > 药品价格

药品降价等因素促使药企介入中药领域步伐加快

2011-12-29 11:12 来源:财经网综合 我要评论 (0) 点击:

核心提示:据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材信息中心主任龙兴超介绍,由于当前大部分药材已经产新完毕或面临产新,新货即将集中上市;加之旧库存两年的积累,药市整体下行成为必然,2012年中药材市场降幅将在10%-15%之间。

28日,中国中药协会信息中心天地网最新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中药材价格持续走高,但至7月出现拐点。截至目前,国内各大药材市场上70%以上的药材价格下跌。

据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材信息中心主任龙兴超介绍,由于当前大部分药材已经产新完毕或面临产新,新货即将集中上市;加之旧库存两年的积累,药市整体下行成为必然,2012年中药材市场降幅将在10%-15%之间。

天地网副总贾海彬表示,在药品降价和严格监管抗生素使用的形势下,进军中医药和健康产业板块已成为各大药企多元化战略的首选。2012年企业和外部资金介入中药领域步伐将继续加快。

据悉,即将出台的《中药产业“十二五”规划》将重点支持治疗性常见病、重大疾病的创新药物品种的产业化、优质原料药材生产基地的建设和中药制药过程质量控制先进技术的综合示范应用。由此,具备品牌实力的各大中药企业将迎来较长时期的良好发展环境。

 

Tags:原料药材 中药材价格 大药材市场

责任编辑:露儿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