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市场 > 药品价格

紧缺药将试行国家统一定价定点生产

2012-01-11 20:55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代丽丽我要评论 (0) 点击:

记者在10日上午举行的卫生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卫生部将试行国家统一定价定点生产紧缺药物,制定基本药物使用管理办法,鼓励基本药物优先使用,不断完善基本药物监测评价体系,同时加快推广居民健康卡。

今年还将积极推进公立医院改革,加强试点城市总结评估,力争形成可推广的经验,推进县级医院综合改革,加强医疗机构设置规划管理,完善公立医院人事分配制度,继续推进医师多点执业,继续推行优质护理服务、预约诊疗、便民门诊等惠民措施,推行临床路径管理,严格成本核算,控制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推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逐步均等化,做好国家基本、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

  加速推进卫生信息化也是今年的一个重点工作。卫生部将加强统筹规划和管理,加快推进平台建设,逐步形成覆盖主要业务领域的卫生信息化基本架构,加快推进居民电子健康档案和电子病历建设,加快居民健康卡推广应用,方便居民看病就医和开展健康管理。

  日前,某医院妇产科医生在微博上以一个产妇的病情举例做科普,引发网民关注,很多人认为这名医生侵犯了患者的隐私,并表示担忧:不少医疗机构和医生、官员都在网上开微博和病人进行互动,在促进交流的同时也会带来一些风险,比如病人的隐私或者激化医疗纠纷等等。

  卫生部新闻发言人邓海华表示,2011年是微博大发展的年代,包括许多卫生行政部门、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都在探索利用微博介绍卫生政策,卫生知识,取得了明显的效果,比如协和医院的微博群和北京120的微博,很受群众的欢迎。在有关部门组织的经验交流会上,北京120的微博做了经验介绍。甘肃省卫生厅,厅长带头,全省1万多个医疗卫生单位和医务人员都开通了微博,广泛地传播卫生政策和医学科普知识,对于加强卫生部门和群众的沟通,特别是传播科学的健康知识、科学的就医知识,起到了很好的作用。“对微博还是要加强规范和管理,我们的观点还是以传播知识为主,不能通过微博来进行诊疗活动。通过知识的介绍让群众对疾病有所认知,对疾病的预防和平时的养生保健有所了解,但真正看病必须要到正规医疗机构去就医。”邓海华表示。

  最近,深圳报告了去年我们国家唯一的一例禽流感,卫生部表示,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在目前的情况下不会有大的疫情,但一定会有散发病例的出现。现在各地诊断、监测能力都比以前提高,不会造成很大的公共卫生上的问题。

Tags:紧缺药 定价 统一 国家

责任编辑:refine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