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保健 > 健康用药

阿司匹林不宜与强的松合用

2012-01-17 12:59 来源:搜狐健康 我要评论 (0) 点击:

核心提示:慢性风湿性关节炎为临床常见病,不少患者都久病成医,经常自己到药店买药服用。近日,一位老阿婆就自行到药店购买阿司匹林和强的松。据阿婆说,这样合用,不仅便宜,而且疗效出奇地好!不管多痛,服用几次疼痛就会即止。

慢性风湿性关节炎为临床常见病,不少患者都久病成医,经常自己到药店买药服用。近日,一位老阿婆就自行到药店购买阿司匹林和强的松。据阿婆说,这样合用,不仅便宜,而且疗效出奇地好!不管多痛,服用几次疼痛就会即止。

可是,医生却非常反对这样的“组合”!医生说,两药合用虽然可以增强抗风湿的作用,但是,长期使用强的松可使胃酸、胃蛋白酶分泌增加,抑制胃黏液分泌,使胃黏膜更易受到损害,并抑制胃黏膜细胞更新,可诱发和加重溃疡病。

阿司匹林会离解成水杨酸离子,对胃黏膜有刺激作用,还可阻止血栓素A2的生成,抑制血小板聚集,从而干扰凝血过程。如果两药合用,更易诱发或加重溃疡,引起消化道出血,甚至引起溃疡穿孔。所以,两药不宜合用。 

Tags:阿司匹林 药店

责任编辑:露儿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