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医药人物

丰原大药房有限公司董事长石新友:好好向对手学习

2012-01-18 09:22 来源:21世纪药店 我要评论 (0) 点击:

核心提示: 石新友,丰原大药房有限公司董事长,在丰原任职17个年头,历任丰原大药房副总经理、党委书记。2011年7月,在丰原大药房总经理职位空缺之际,石新友被集团任命为丰原大药房董事长兼总经理。

 石新友,丰原大药房有限公司董事长,在丰原任职17个年头,历任丰原大药房副总经理、党委书记。2011年7月,在丰原大药房总经理职位空缺之际,石新友被集团任命为丰原大药房董事长兼总经理。2012年元旦过后,作为新上任的丰原大药房掌门人,石新友接受了《21世纪药店》报的独家专访。

人物语录:  

我始终认为做好一个企业就像做人一样,要内外兼修。做企业与做人是一个道理: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

——石新友 

从幕后走到台前  

对于从董事长到总经理这个角色上的转变,石新友认为变化不大,“从丰原大药房成立伊始,我就在这个单位工作,参加了丰原大药房的筹建,亲眼目睹了丰原大药房每一步的成长与蜕变,对这个单位的情况非常熟悉。”

石新友说,当董事长时,他侧重的是宏观及战略方面的工作及内外部的协调工作;兼任总经理后,就要对具体事务进行决策了。

事实上,作为丰原的元老,药品零售行业对石新友来说并不陌生,在被任命为董事长以前,石新友就是一路从丰原大药房中成长的。兼任总经理后,石新友很快适应了角色,集团上下对新总经理也是再熟悉不过,丰原大药房马上回到正轨。  

夺安徽先定合肥  

合肥药品零售市场的激烈竞争,也可以看作一个小“安徽”的竞争。石新友认为,要在安徽做大,必先拿下合肥。总部设在蚌埠的丰原大药房,在过去发展的十年里,已经成功于合肥药店圈中占领了一席之地。

在采访中,记者请他点评区域内的竞争对手时,石新友谈道,合肥大药房是老国企演变而来,有历史沉淀和行业的经验以及良好的口碑;而百姓缘大药房,与丰原一样同属后起之秀,且发展速度很快,已然是合肥市场的重要一员,现其与老百姓大药房合作,2012年必定会加快发展的步伐。石新友谦虚地表示,合肥市场竞争激烈,合肥大药房和百姓缘大药房都是合肥药品零售业的翘楚,目前丰原大药房还需认认真真地做好自己,并向这两家企业学习,研究其长处,以升丰原大药房在合肥市场的竞争能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单页阅读

Tags:丰原大药房 石新友 药品零售行业 访谈花絮

责任编辑:露儿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