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营销 > 营销技巧

医药招商策略要解决三个问题

2012-01-22 13:51 来源:中国医药营销联盟 作者:董继业我要评论 (0) 点击:

核心提示: 销售策略决定了企业会采取什么样的战术,其中重要的是建立什么样的医药招商销售队伍、建立什么样的价格体系和建立什么样的代理商网络。

 销售策略决定了企业会采取什么样的战术,其中重要的是建立什么样的医药招商销售队伍、建立什么样的价格体系和建立什么样的代理商网络。

定策略需要回答三个问题,一个针对消费者,一个针对想要开发的地区,一个针对市场节奏的把握。

第一个问题是:企业的产品是针对高端、中端还是低端的消费者?不同层次的消费者,对产品的价格有不同的接受度,针对高端人群的产品,定价就要高,而针对低端的产品,定价只能低。

第二个问题是:企业准备开发的地区是以一类、二类城市为主,还是以第三终端为主?针对第三终端,选择的业务员和代理商的类型肯定与针对一、二类城市的不同。

第三个问题是:先开发哪个地区,后开发哪个地区?开发市场要有节奏,有重点,有先后,不能够眉毛胡子一把抓,到处蜻蜓点水,结果哪里都没有做深、做透,要考虑哪个市场是“根据地”市场,哪个市场是“解放区”市场?不同的市场投入不同,人员安排不同。

有了这三个问题的答案,销售策略是什么也就有了答案。

Tags:销售策略 代理商网络 医药招商

责任编辑:露儿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