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职场 > 职场生涯

《医药黑白路》

2012-01-30 16:34 作者:辽源行者我要评论 (0) 点击:

核心提示:药品的市场销售终端主要分为医院及药店两个领域,本书主要阐述的是药店领域的战争。男主角章文加盟天宁市海川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任职销售经理,带领团队突出重围的故事;章文在经历了很多的市场磨练及经验积累后,成为一名合格的职业经理人,最后任职跨国公司的大区经理。此书透露了很多医药领域的潜规则,并在市场扩展、团队管理、营销理念等方面有作者独到的见解。   一名OTC(非处方药)经理在职场的拼搏经历,一场激烈的、无硝烟的战争展现给大家。

作 者:辽源行者


 前言

2003年,全球爆发非典病毒,致多人死亡,至此有了个医药新名词诞生---免疫力,也为多家制药企业开启了新的生财之道。

2005年,中央电视台“新闻调查“栏目报道了哈尔滨天价医药费事件,一老人在哈尔滨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住院67天,共花费住院费及药品费达550万元。

2006年,齐齐哈尔第二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亮菌甲素”注射液事件,用工业原料代替药用原料,导致多人死亡。

 2007年,刑法扩大了商业贿赂犯罪的主体,而医药界这个频频曝出商业贿赂丑闻的行业更被列入惩治之列,给当时收受回扣的医生敲响了警钟;同年现任的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原局长郑筱萸因贿赂罪被判处死刑。

    2008年,酝酿了3年之久的新医改方案的意见征求稿,终于在10月14日“呱呱坠地”。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总体目标是:建立覆盖城乡居民的基本医疗卫生制度,为群众提供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医疗卫生服务。

    2009年,国务院正式通过新医改方案,三年之内投入8500亿,使城镇职工和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及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参保率提高到90%以上,从基本上缓解了老百姓看病贵、治病贵的现实。

    上述医药行业的事件中有的已经过去,有的正在进行中,它们所反映出来得事实和影响离我们每一个人都不遥远,而是近在咫尺。医药行业一直是跟老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的重要行业之一。

    老百姓只能从医院和药店两个销售终端购买药品,但是对于药品行业,大部分的人又是如此的陌生。

    人们不知道假药是怎样流入市场的?不知道从出厂到上架,那些药的价格为何翻上数十倍?更不会知道什么是药界的潜规则……

    每个行业都会有少数的腐败现象存在,反之就会有无数的忠于职业操守的光明者在继续行使他们的职责,黑白之间的相斗,由于有他们的存在才会使光明永存。

现在,医药行业中所不为人所熟知的一面,将在你的面前展开。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下一页 单页阅读

Tags:医药 OTC

责任编辑:refine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