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职场 > 职场生涯

《医药黑白路》(14)

2012-01-30 16:34 作者:辽源行者我要评论 (0) 点击:

核心提示:药品的市场销售终端主要分为医院及药店两个领域,本书主要阐述的是药店领域的战争。男主角章文加盟天宁市海川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任职销售经理,带领团队突出重围的故事;章文在经历了很多的市场磨练及经验积累后,成为一名合格的职业经理人,最后任职跨国公司的大区经理。此书透露了很多医药领域的潜规则,并在市场扩展、团队管理、营销理念等方面有作者独到的见解。   一名OTC(非处方药)经理在职场的拼搏经历,一场激烈的、无硝烟的战争展现给大家。

第十三章 酒逢知己

周俊对直管的促销部悉心经营,通过各种考评制度对促销团队进行优胜劣汰,并且持续的补充新鲜血液进入到促销部,不断的完善管理制度,重新制定了许多严格鲜明的惩罚规定和奖励政策,更改的条例中最主要的是:

1.对新招来的促销员进行三天试用制,在三天内对新促销员严格考核,从工作态度、工作适应度、销量达成等几方面考察,未合格者按每天二十元给予结算临时工资;

2.促销组长每天选择三名促销员一起派发优银的产品宣传单,派发的数量平均五十张,并跟最后一名促销员同点下班;

3.要求促销组长时刻监察促销员的销量,在二天之内未产生销量的促销员,要马上找出原因,是促销员的问题还是药店自身的问题,或者是竞品活动的影响,找出原因后在第三天提出解决方案并快速执行;

4.制定末尾淘汰制,连续两个月销量排在最后三名的促销员给予辞退;

5.制定多项奖励制度,定下五十到一百元不等的奖金,例如:最佳心态奖、最佳销量奖、最佳销量增长率奖等。

海川生物的促销员管理制度在经过周俊的完善后,已经是客观而全面的,既起到了监测管理促销员的日常工作,又能积极的调动促销员的工作积极性。对于周俊对促销部的变革,章文给予了强大的支持,并在某些条款上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促销部的工作已经开展了半个月,捷报频传,有的药店的促销员日销量最高已达到十一盒,平均每个促销员的日销量达2盒。

销售部这边也不示弱,大家齐心合力,终端的客情及陈列已有大幅度的增长,最主要的是销售代表知道了每天该去做什么,应该怎么做,工作目的明确,做起事来就事半功倍,工作效率有所提高,工作成绩也就明显的体现出来了,对销售代表自信心的提高也有很大的帮助。

章文在这段时间陆续的又拜访了其他几个连锁,靠着自己的谈判经验和人脉关系,建立了比较熟络的商业渠道,为优银在各连锁的活动开展及汇款及时奠定了扎实的基础,海川生物截止到现在,已经拥有了一支斗志昂扬的团队、一个健全的销售网络、一条适合“优银”发扬壮大的思路、一系列严格鲜明的管理制度。

但是章文知道,这些内容只不过是雏形,如果想经受住市场的考验和冲击,就得不断地完善它,一刻也不能松懈。

又是一天忙碌的工作,今天是周六,章文在公司加了一下班,到了家已经是十点多,冲完凉后感觉肚子咕咕直叫,这才想起来晚饭还没吃,之前在公司想的是再忙一会就去吃饭,这样的念头闪了好几次,结果就把空肚子带回了家。

章文穿了个大裤头,脚上踏踏的挂了个拖鞋,直奔小区附近的烧烤摊去了。章文喜欢吃烧烤,最喜欢吃羊肉串和干豆腐串,以前在东北的时候,一周和朋友们要去吃好几次,但是到了天宁市以后,一直就没有找到特别合口味的烧烤摊。

说起来也巧,去年在“湖苑”的临街开了家烧烤摊,章文去过一次后就知道终于找到了家里的味道,后来跟老板一聊天,原来也是东北老乡,怪不得口感特亲切,而且最让章文欣喜若狂的是烧烤种类中有他一直嘴馋的烤干豆腐皮,这是其他烧烤摊没有的一道特色。

快到摊位的时候,远远的就看到了百里妍和“公主”,章文快走了几步,来到“公主”面前,双手摸着它的毛发,乐呵呵的说:“想死我了,好久不见了啊!”

“公主”认出了章文,热情的舔着章文的手,尾巴欢迎似的摇了摇。

章文一边跟“公主”玩耍,一边跟百里妍打招呼:“嗨!有日子不见了,也来吃夜宵啊!”

百里妍也穿了个大裤头,这回的头发是披头散发的造型,正在努力地消灭羊肉串,对章文点了点头,算是回了话。

章文与“公主”闹了一会后,坐在了百里妍的对面,让老板先上十个羊肉串和二十个干豆腐串,又要了一瓶冰冻啤酒。一会儿的功夫干豆腐串先上来了,章文狼吞虎咽的先干掉了十串,然后干了一杯啤酒,夸张的赞了几句。

百里妍皱着眉头,说:“蚊子,你几顿没吃饭了,至于吗?”这丫头属于自来熟,至从上次碰面就跟章文没有生疏感。

章文一边在扫荡着食物一边说:“至于至于,对了,你要不要也来一杯,烧烤加啤酒那真是人间美味。”章文吧嗒了一下嘴,挑逗似的将啤酒喝出了声。

百里妍睁着圆圆的眼珠,眼睛里隐藏着笑意,平静的看着章文,说:“好啊,你请我喝酒,我刚才还在想着喝点啤酒呢,但是一个人喝没啥意思。”

这可是章文没想到的,连说“好好好”,但是令章文更想不到的是转眼间一瓶酒下去了,百里妍脸不红、眼不慌,接着每个人又连上了三瓶,章文都喝的肚子涨涨的了,百里妍仍然是面不改色的。

章文带着研究似的眼神盯着百里妍,问道:“你还真能喝啊,咋练出来的?”百里妍瞟了章文一眼,章文竟然有了惊艳的感觉。

百里妍笑道:“告诉你实话吧,我喝酒从来就没多过,但是啤酒就是太涨肚了。”百里妍边说边揉着肚子。

章文吃了串羊肉,摇着头叹着气说:“晕!找了个女酒鬼喝酒,这不是自找麻烦吗!”

百里妍笑着嗔道:“你才是酒鬼呢。”估计还是受了酒精的影响,说话有点嗲里嗲气的,百里妍看着章文,挑战似的说:“怎么样蚊子,每人再来三瓶吧!”

章文吓了一跳,连连摆手说:“算了,算了,改日再喝吧,我差不多到量了。”

百里妍呲了一下牙,说:“没劲,你把我的酒瘾挑起来了,就打算这样放手了。”

章文苦着脸说:“要知道你是这酒量,打死我也不找你喝酒啊!”

百里妍嘲笑着讽刺章文:“还是不是老爷们啊,还怕我一个女孩子,哼!”

章文知道这是百里妍的激将法,但还是受不了,将脸凑过去,说:“你还真别激我,喝下去你不一定有好果子吃,另外你不怕我对你图谋不轨啊!嘿嘿!”

百里妍上下打量了章文,笑着说:“就你,第一谁喝得过谁要喝过才知道,第二你知道我是空手道几段吗?敢有非分之想的话就踢得你满地找牙。”

章文心里想:我的妈呀,这丫头片子还真不是一般人啊。

因为明天是星期日,章文想反正不用起早,多喝点没关系,也是想教训教训一下百里妍,但是没想到的是他最后喝了个不省人事,第二天睁眼的时候已是日头高挂,头痛如裂,口干舌燥。

章文爬起来后才发现自己是睡在楼下厅里的沙发上,衣服也没换,章文捧着脑袋,使劲的回忆,昨晚跟百里妍拼酒,到每人十瓶的时候章文还记得,但后来就一点记忆都没有了。

章文起来连喝了两杯水,闻了闻身子,满身的酒味,于是进了淋浴间,一边冲凉一边在想:真是终年打鸟,最后被鸟叨了,咳!一世英名,毁于一旦啊!

冲完凉后章文冲了壶茉莉花茶,看看时间,已经快到十二点了,突然想起来自己是怎么回来的啊,不会是被百里妍背回来的吧?章文连忙出门去敲百里妍的家门,刚敲了几下,门就被拉开了。

百里妍俏生生的站在了门口,笑着看着章文,说:“大蚊子,我就知道你差不多该起来了,我煲了汤,清神舒肺的,快过来喝。”

章文上下打量着百里妍,说:“你怎么看起来啥事都没有呢,你啥材料做的啊?”

百里妍哈哈大笑,章文回屋取了钥匙锁了门,边进百里妍的屋边问:“昨晚我咋回来的啊,不是你背我回来的吧。”

百里妍笑骂道:“你醉的像个死猪似的,是那个烧烤摊的老板帮我把你送到小区门口,然后小区保安把你背上楼的,你虽然醉了,但神智还是蛮清醒的,就是不会走道了,坐在沙发上还跟我说话呢,等我到完水后,你已经睡着了,你都忘了?”

章文不好意思的抓了抓头,说:“真是阴沟里翻船啊!”

章文打量了一下屋子,格局跟他的房子是一样的,小复式的格局,装修的格调是清爽明朗型的,比他的屋子温馨了很多,看见章文进屋,“公主”凑了过来,在他的腿上蹭了几下后,算是打了招呼,扭头去了阳台,趴了下来晒日光浴,真是怡然自得。

不一会百里妍将汤端了进来,两人边喝汤边聊了起来,原来百里妍来自首都北京,来到天宁市已有二年的时间了,她姑姑家在这边定居,当初就是来姑姑家玩,却喜欢上了天宁市,为了远离姑姑的唠叨,就搬出来住了,现在住的这个房子是两个礼拜前刚租的。

她是自己当老板,在网上开店售货的,主要卖的是少数民族的装饰品,包括穿的、戴的、房屋装饰品等,而且据她说生意还不错,当知道她的年龄时,章文愣在了那里。

“多大?25岁?我还以为你才十八、九岁呢?”

百里妍笑呵呵的用询问的语气问:“你是在夸我吧?”

章文拼命的在那点头,惹得百里妍是一阵嘻笑,有点花枝乱颤的意思,章文一下子竟看呆了。

百里妍见章文死盯着她,红着脸喊道:“喂,看啥呢,没见过美女啊?”

章文回过神来,叹了一口气,说:“美女是见过,但就是没见过这么能喝酒的美女。”这回更惹得百里妍笑个不停。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下一页 单页阅读

Tags:医药 OTC

责任编辑:refine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