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职场 > 职场生涯

《医药黑白路》(15)

2012-01-30 16:34 作者:辽源行者我要评论 (0) 点击:

核心提示:药品的市场销售终端主要分为医院及药店两个领域,本书主要阐述的是药店领域的战争。男主角章文加盟天宁市海川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任职销售经理,带领团队突出重围的故事;章文在经历了很多的市场磨练及经验积累后,成为一名合格的职业经理人,最后任职跨国公司的大区经理。此书透露了很多医药领域的潜规则,并在市场扩展、团队管理、营销理念等方面有作者独到的见解。   一名OTC(非处方药)经理在职场的拼搏经历,一场激烈的、无硝烟的战争展现给大家。

第十四章 情感萌芽

 在章文的带领下,经过大家辛勤的努力,优银的销量突飞猛进,七月份的销量已经由之前的八百多盒上升到一千五百盒,增长了近一倍,但优银的异军突起并没有引起竞争品牌的足够重视,因为上升的销量并不能动摇其根本。

 章文一直不敢松懈,也明白这是关键时刻,在还没有受到竞品的围攻打压之前,要更快速的占领药店终端和消费群,巩固自己的阵地。在开展正常工作地同时,他加大了几方面的工作强度:

 1.增加了与代表的终端协防密度,使得每名销售代表的个人能力在逐步完善;

 2.每周开展一场中型店员培训会,每次邀请十五到二十名药店工作人员集中到酒店的小型会议室开展联谊活动,主要内容包括产品知识培训、节目互动等多种娱乐性有奖问答,比较创新的是每次的培训会都会有含有优银产品特性的小品或相声的表演,用来加深店员对优银的印象;

 3.扩展促销员队伍,在原基础上增加了二十名促销员,加大了产品宣传力度。

 章文又利用自己的连锁总部的人脉关系,取得了鼻清利咽胶囊、鼻舒通、苗灵通等竞品在一心连锁和好朋友连锁近三个月的销量明细单,通过整理后将每个连锁排名前五十名的药店名单排列了出来,这是一份很重要的资料,是鼻咽炎患者群在这两个连锁药店购买药品的终端名单,只要有针对性的在这些药店开展工作,将会给竞品沉重的打击。

 当他将名单给到周俊的时候,周俊欣喜若狂,问道:“老大,这是从哪里搞到的啊?其他几个连锁的呢?”

 章文笑骂道:“你还真贪心啊,这两份名单都是花了很大力气才弄到的,你一定要认真对待,尽快的布置工作。”

 周俊嘿嘿的笑道:“先吃掉它们三个在一心连锁和好朋友连锁的销量,这份资料太宝贵了,估计它们都不知道在这两个连锁是咋死掉的。”

 章文看着兴高采烈的周俊,心里在想,商场如战场,想在短时间内成为鼻咽炎药品市场的一匹黑马,只能用一些非常手段了,得想法设法的在弄到其他几个连锁的竞品销量明细表。

 丁灿整理了一下乐家连锁七月份的优银销量后,乐呵呵的跑到了章文的办公室,连门也没敲,“咣当”一声吓了章文一跳,丁灿喊道:“老大,乐家连锁七月份的销量已经翻倍了,咱们的促销员真厉害,真是太棒了!”

 章文看着丁灿,心里在想:这个丫头也算有心了,自己原本是想这两天才让她将乐家连锁的销量整理出来的,没想到她倒将这件事放到心里了,是个可以托付重担的人。

 章文也笑了,说:“看把你乐的,来!让我看看。”

 丁灿将销量统计表递给了章文,仍然站在那里傻笑着。章文扫了一眼数据,不紧不慢的说:“跟我估计的差不多,七月份共买了四百多盒,还不错,有这个就应该能要到钱了,不必等到两个月后了。”

 章文抬起头笑着上下打量了一下丁灿,惹得丁灿连忙上上下下的扫视了一圈自己,觉得没什么不妥,微红着脸问道:“老大,你干嘛?瞅啥呢?”

 章文眯着眼,看着丁灿说:“我怎么发现你最近越来越漂亮啊,有啥喜事啊,说出来让我也喜一下吧!”

 丁灿的脸腾得一下全红了起来,有点语无伦次的说:“没、没、没有啊,哦!老大,没什么事我出去了。”没等章文说话转身就出去了,章文哈哈大笑,知道这丫头肯定是有事了,而且还是高兴的事。

 章文下午坐在了乐家连锁的会客室里,不一会儿的功夫朱晓冰进来了,至从上次两人定下销量之约后,章文并没有过来再次拜访,这次是第二次来见朱晓冰。

 章文一边和朱晓冰礼貌的打招呼一边暗自地打量着她,心里暗暗赞叹:这个女子,气质真是好,人又长得漂亮,真是没得挑。

 朱晓冰今天穿了一件水蓝色短袖连衣裙,非常贴身,衬得皮肤更加白皙亮丽,整个人散发出一种非一般的色彩,章文一下子看得入神,竟有点恍惚。朱晓冰也感觉到了章文的注视,脸色微微一红,轻轻的捂嘴,微微的咳嗽了一声。

 章文回过神来了,老脸一红,一边从包里拿出乐家连锁七月份的销量单,连忙说:“朱经理,您好!这次来是跟您商量个事。”

 章文将销量单递到了朱晓冰的手里,接着说:“这是优银七月份在乐家连锁的销量单,比较六月份的二百多盒,我们已经将销量翻了一番。”章文停顿了一下,将时间留给了朱晓冰去浏览销量单。

 朱晓冰看着销量表,心里一直在打转:这个章文还真是不赖,短短一个月的时间,竟然将销量翻了一倍,而且还没有广告的拉动,看来天宁市鼻咽炎市场的格局将会有大的变动喽。

 朱晓冰抬起头来,仍然是面带着职业性的微笑,说:“章经理,你们做得真不错,这么短的时间能达到这样的销量,真是值得学习啊。”

 章文谦虚的说:“过奖了,都是团队的力量,没有大家的支持,也不能完成这个目标,这次销量的增长不但只是乐家连锁的,整个天宁市的优银销量也翻了一番。”

 章文喝了口水,接着说:“这次来主要是想得到您的进一步支持,上次咱们签订的销量协议是两个月后,我们在一个月内就表现出了海川生物团队的力量,而且这种增长的趋势将会越来越强,也希望您提前支持一下,将积压的货款和这个月的应付款批给我们吧,也算是给我们的一个激励……”章文滔滔不绝的结束了他的演讲,不卑不亢的看着朱晓冰。

 朱晓冰笑着说:“章经理,对你们的努力我是非常认可的,至于货款吗?”朱晓冰沉思了一下,说:“这样吧,之前积压的货款在这个月我会把帐单做上,但七月份的货款暂时不能支付,如果你们八月份的销量也有很大提升的话,七月和八月的货款会同时汇到贵公司的账上,我们乐家对一些很有潜力的供应商也会大力支持的。”

 章文连声的表示感谢,心里想:这也就是你吧,换成另外的采购经理,这帐可没那么容易要到手。章文又跟朱晓冰沟通了一些产品及市场上的细节问题,这才打道回府。

 晚饭章文是在百里妍家里吃的,至从上次的狂饮之夜后,两人熟络了起来,经常来来往往的,章文隔三差五的上百里妍家里蹭饭。

 百里妍因为是在家办公,所以三餐基本都是自己下厨,章文来的次数多了,百里妍也习惯了,但每次吃完饭都逼着章文洗碗。章文也比较自觉,有时下班早了,就会大包小裹的往百里妍家里拎肉拎菜,也会帮着百里妍收拾菜,但他从来没有下厨做过菜,当百里妍让他也炒几个菜时,章文就以无此天赋来瞒天过海。其实章文的厨艺相当的不错,他就是懒的动,干脆就瞒着百里妍,打算是能瞒一天是一天。

 “公主”和章文的关系是越来越好,已经完全当章文是另一个主人了,惹得百里妍直骂它忘恩负义,两人都还没有察觉到有股异样的情感已在二人之间慢慢的积累了起来,它在等待爆发的时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下一页 单页阅读

Tags:医药 OTC

责任编辑:refine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