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职场 > 职场生涯

《医药黑白路》(21)

2012-01-30 16:34 作者:辽源行者我要评论 (0) 点击:

核心提示:药品的市场销售终端主要分为医院及药店两个领域,本书主要阐述的是药店领域的战争。男主角章文加盟天宁市海川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任职销售经理,带领团队突出重围的故事;章文在经历了很多的市场磨练及经验积累后,成为一名合格的职业经理人,最后任职跨国公司的大区经理。此书透露了很多医药领域的潜规则,并在市场扩展、团队管理、营销理念等方面有作者独到的见解。   一名OTC(非处方药)经理在职场的拼搏经历,一场激烈的、无硝烟的战争展现给大家。

第二十章 “窗户纸被捅破了”

在鼻炎灵退出天宁市的鼻咽炎市场的同时,章文带领着团队并没有松懈下来,趁着鼻炎灵退出市场的契机,疯狂的抢占空出来的三十多万的市场份额,重新派驻了四十多名的促销员在乐家药店驻扎,利用强大的促销团队抢夺了这块蛋糕的绝大部分,十二月份优银的销量终于突破五千盒大关,营业额达六十多万,在天宁市的鼻咽炎市场终于占了一席之地。

十二月的天宁市是一年中天气最好的一个月,远离了七月和八月的炎热烦躁,也没有二月和三月的阴冷潮湿,凉爽舒适的温度霸占着每个人的内心。进入了十二月,章文也终于恢复了正常的下班时间,这三个月来跟团队一起摸爬滚打、早出晚归,章文明显的感觉到自己黑了很多,裤腰带都要多扣一个扣才能把裤子固定在腰上了。

星期六下班后章文在小区的大门口遇到了百里妍,这段时间章文为了公司的业务起早贪黑的,连周日都要跑出去加班,晚上基本都是十点多才到家,冲完凉后倒下就睡,早上七点多就要出门,所以跟百里妍碰面的机会少了很多,百里妍也感觉到了章文的忙碌和紧张,也很善解人意的没有打扰章文。

章文远远的就看到了百里妍,快走了几步后大叫了声“公主”,百里妍和“公主”一起回了头,章文跑了几步蹲在了地上,用双手使劲的搓了搓“公主”,“公主”也认出了章文,不断的用舌头贴着章文的手,尾巴不停的摆动着。

跟“公主”亲热了一会,章文站起身来,对着百里妍“嗨”了一声,百里妍看到章文的样子吓了一跳,问道:“你从非洲回来的,皮肤怎么晒得这么黑。”

章文没好气的说:“我去了埃塞俄比亚当义工,现在是又饿又瘦,对了!晚上你吃什么啊?”

百里妍听到吃饭,圆溜溜的眼珠瞪着章文,说:“你倒是提醒我了,你欠我的一个月的晚饭还了几顿了?我算算,一顿、二顿……”

章文顺手从百里妍的手里接过“公主”的绳索,非常轻松的说:“别数了,我答应的事肯定会兑现的,就当一顿都没吃过,还是三十顿,就当是利息了。”说完也没理会百里妍,带着“公主”慢悠悠的朝前走去。

百里妍追上来跑到章文的前面,倒着往后走,带着研究性的眼光看了看章文,笑眯眯的说:“咦!跟前段时间的感觉不一样了,该怎么形容呢?”

百里妍边往后倒着走边说:“对了!是‘轻’了,现在你给我的感觉就是‘轻’了。”

章文哈哈大笑,说:“我可不是‘轻’了好多吗,你知道吗?我这三个月整整瘦了十几斤啊!”

百里妍连忙摆摆手,急着说:“不是体重里的轻重,是那种放轻松里的‘轻’啊,啊呀!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说,反正感觉就是不同了。”

章文看着百里妍,心里有一阵感动,他其实很明白百里妍所说的那种“轻”是什么意思,这说明百里妍很关注自己,而且这段时间知道章文非常忙,也没有太多的打扰自己。

章文突然想调侃一下百里妍,便笑着问道:“咱们又有十几天没有碰过面了,有没有想过我啊?”

百里妍脸色红了一下,骂道:“果然是从埃塞俄比亚回来的,脸皮都晒厚了,对!我想你,我想你想的都快想不起来了,哼!”说完抢过“公主”的绳索,扭头就往前走去,留下章文的一阵笑声。

晚饭是在章文家里吃的,章文大显手艺,做了几个经典的菜肴,并陪着百里妍喝了几瓶啤酒,“公主”已经熟悉了章文的家,吃了点东西后就晃晃悠悠的到阳台趴着去了。章文简单的跟百里妍讲了一些自己最近的忙碌工作,当然自己操纵的“暗箱操作”是只字没提,就是这样百里妍也听得非常入神了,并大呼过瘾。

两人推杯换盏的又干掉了几瓶,章文连说打住,说不能再喝了,再喝下去的话就又要卧倒了。百里妍小脸红扑扑的放过了章文,然后主动的将碗筷收拾并洗刷完毕,两人在屋里又闲聊了一会后,百里妍到阳台牵着“公主“,对着章文说:“蚊子,我去小区溜溜狗,你陪我下去走走吧!”

章文连说好啊,说刚喝完酒,正好出去呼吸点新鲜空气,散散酒气。

晚上的天气更加清爽宜人,小区里面也有三三两两的居民在下面乘凉、聊天,两个人走在用鹅卵石铺的小道上,章文在解决完鼻炎灵的事件后心情都是比较不错的,而且优银的销量近来又是突飞猛进,心态确实放松了很多,今晚的心情又是格外的好,所以就滔滔不绝的跟百里妍东拉西扯,口若悬河,反之百里妍今晚特别的安静,大多数的时候都是在听章文的演讲。

两个人走了一会儿,便坐在了小道旁的长椅上,“公主”乖乖的蹲在旁边,章文并没有发现百里妍的异样,继续他的演讲,百里妍一开始就在那里坐着,眼睛看着前方,过了一会后,把头扭了过来直盯盯的看着章文。

章文这才觉得不对劲了,笑嘻嘻的问道:“百里,怎么了,这么瞅我,想吃了我啊!”

百里妍还是一声不吱盯着章文看,章文被百里妍看得心里没底儿,正想再说点什么,百里妍却突然“哇”的一声哭了出来,这可吓了章文一跳,当时就傻在那了。

愣了一会后马上问道:“百里,你怎么了?你怎么哭了?身体不舒服吗?”

百里妍也没理会章文,低下头来继续抹眼泪,但是声音却小了一些,章文左右看了一下,周边的一些人听到声音后也探头探脑的往这边观看,章文这下急了,双手扶着百里妍的胳膊,说:“你倒是说话啊,你想急死我啊!到底怎么了?”

这时百里妍又抽抽了几下,然后抬起头来盯着章文说:“凭什么啊?凭什么我会喜欢你啊!”声音虽小,但是章文却听的是一清二楚,当时就傻在那了。

晃过神来后章文是又气又笑,笑着说:“喜欢就喜欢吧!但你哭什么啊?喜欢我是很丢脸的事吗?”

百里妍听完后又是一阵抽抽,章文知道发生了什么,心里也有一阵欢喜,他对百里妍也是很有好感的,只是没有勇气捅破这层窗户纸。

章文带着哀求的语气说:“百里,求求你了,别哭了,你看大家都往这边看呢!还以为我把你咋的了呢?而且我第二怕的事情就是女的在我面前哭了。”

百里妍听到这里,抬起头来,眼里含着泪花的问道:“那你第一怕的事情是什么啊?”

章文苦着脸说:“我第一怕的事情就是男的在我面前哭。”

百里妍听完后愣了一下,然后扑哧一下笑了出来。章文看百里妍不哭了,长出了一口气,两人都不吱声了。

过了一会,章文“啪”的照大腿打了一下,对着百里妍说:“有蚊子叮我,你没有挨叮吗?”

百里妍已经不哭了,听章文说被蚊子咬了,又扑哧的笑了,然后说:“连你的本家都咬你了,说明你这个家伙犯了众怒了。”

章文笑呵呵的没说话,百里妍瞪了章文一眼,问道:“笑什么?”

章文捉狭的看着百里妍,说:“我没笑啊!”

百里妍站起身来,说:“你明明在笑,睁着眼说瞎话,不理你了。走!‘公主’,咱们回家。”说完扭头牵着“公主”往回走去,章文哈哈大笑追着百里妍就去了。

当天晚上,章文做着甜蜜蜜的梦一觉到了天亮,睁开眼后伸了个大懒腰,很久没有这么舒舒服服的睡个好觉了,章文想起昨晚百里妍另类的表白方式,不自觉的笑了起来,感觉心情非常的舒畅,立马爬起来刷牙洗脸,然后下厨做了两个大汉堡,用盘子端着汉堡走出去敲了敲百里妍的门。

不一会儿门就打开了,百里妍神清气爽的站在门口,看到章文,想起昨晚的事,脸蛋刷的一下红了。没等百里妍说话,章文就笑嘻嘻的把汉堡包托了出来,说:“刚做了两个汉堡包,你肯定也没吃早餐吧,特意拿过来给你吃的。”

百里妍回过神来,让开身体,笑着说:“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说完后才觉得自己这句话有很大的语病,脸色再次绯红了。

章文装作没听见似的,直接进了屋,随后两个人嘻嘻哈哈的吃完了汉堡包,又恢复了之前的平和自然,但现在的一眸一动中明显的多了一份亲近,两个人的感情通过昨晚百里妍的表白终于迈进了关键性的一步,进入了恋人的初级阶段。

这一天的光阴两个人都是在甜甜蜜蜜中度过的,下午的时候百里妍忙着给网上订货的顾客发货,章文就在旁边帮着写邮寄地址,一边写章文就问道:“百里,你怎么就喜欢这个行业呢?你怎么说也是正规大学本科毕业啊!难道就想一直做这个吗?”

百里妍眼睛盯着电脑,一边说道:“我上大学的目的就是要感受学校里的气氛,不是为了那个毕业证,从来没想过毕业之后正正经经的坐办公室或者当个白领,你不知道吧,毕业后家里面就在北京已经给我找好了一个事业单位,是很多人都向往的那种单位,但我还是坚持了自己的原则,我喜欢无拘无束的生活,Money是要赚的,因为它是生活中衣食住行的基础,但我不想被工作束缚,工作只是我生活中的其中一块,它必须是我喜欢的内容我才去做,就像我喜欢这些小玩意,我就想有更多的人来分享这份快乐。”

百里妍扭过头来,笑道:“只是没想到跟我有一样爱好的人还挺多,至从这个网站开通之后,钱赚得不多也不少,最主要的是我做了我想做的事。”

章文摆摆手,说:“打住!好嘛!一个问题你都快答出人生哲理来了。”说得百里妍哈哈大笑,臭美极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下一页 单页阅读

Tags:医药 OTC

责任编辑:refine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