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职场 > 职场生涯

《医药黑白路》(29)

2012-01-30 16:34 作者:辽源行者我要评论 (0) 点击:

核心提示:药品的市场销售终端主要分为医院及药店两个领域,本书主要阐述的是药店领域的战争。男主角章文加盟天宁市海川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任职销售经理,带领团队突出重围的故事;章文在经历了很多的市场磨练及经验积累后,成为一名合格的职业经理人,最后任职跨国公司的大区经理。此书透露了很多医药领域的潜规则,并在市场扩展、团队管理、营销理念等方面有作者独到的见解。   一名OTC(非处方药)经理在职场的拼搏经历,一场激烈的、无硝烟的战争展现给大家。

第二十八章 烤肉馆和路边摊的区别

中云市是章文的老根据地,他曾经在这个城市的药店领域拼杀过一年的时间,所以对连锁体系和药店分布是相当的熟悉。把中云市作为第一站,章文是有两点的考虑,第一是因为时间紧迫,以最熟悉的城市作为突破口;第二是中云市的销售主管路雁在四个主管中的商业谈判能力是偏弱的,所以章文要协助她尽快的与各连锁药店签订铺货协议。

路雁是几个销售主管中唯一的女孩子,也算是海川生物第一批的老员工了,为人心思慎密,勤奋好学,心态稳定,是章文比较中意的员工之一。几天的时间内,中云市的销售代表已全部招齐,共有三名,促销员暂时只招到五名,其他的正在招募中。

章文到了办事处后,与路雁进行了详细的沟通,布置了这段时期即将开展的工作,章文知道这几个主管都是执行能力较强的人,安排好的工作百分百的都能执行到位,但是作为主管,该如何开展工作的思路还不是很清晰,所以前期章文要为他们规划好布局,这样才能短时间内将市场启动起来,之后随着市场的成长,他们也会逐步的成熟起来,并成为市场需要的合格经理人。

章文下午带着路雁去拜访了意向中的连锁药店总部,因为以前跟这些连锁的采购经理都有过很深的交往,所以大家见了章文后都是非常的热情,连问近况,章文也一一的做了回答,并把优银推了出来,也向他们介绍了路雁,洽谈的结果当然一切都顺理成章的达成了一致,

章文一下午就与意向中的两家连锁签订了进货协议,在回去的路上,路雁钦佩的说道:“老大,你可真厉害,一下午就搞定了两家,那两个采购经理都很给你面子啊。”

章文笑着说:“他们给我的只是很小的一个面子,那就是没有设太多的障碍,如果是不熟的厂家经理去跟他们谈业务的话,他们会左右的刁难对方,目的就是要从中得到一些好处,当然只要你按规定交纳了进场费用,最后还是会让你的产品上架的,我只不过是越过了中间的一些阻碍,一步到位了而已,可该交的进场费一分都不能少,而且下次来还得请这些混球吃饭以致感谢。”

路雁扁了一下嘴,说:“真是麻烦,你要是不来的话,我肯定被他们耍来耍去的,我的脾气可受不了。”

章文点了根烟,对着路雁说:“慢慢来,市场前期最难的一关就是以最快的速度上架,不能耽误整个市场的进度,所以要快刀斩乱麻,有时候宁可吃点小亏也要按时的完成进场任务,明白吗?”

路雁点了点了头,章文继续说:“每个阶段的工作重点是不同的,进场谈好后,下一步的工作就是跟进铺货,等咱们的进场费汇到了连锁的账户上后,你的工作就是要跟紧负责优银的采购经理,让他下单进货,货进到仓库之后,工作还没有完,还得催促他尽快把货铺到门店去,然后要求代表跟进药店终端,一是要查看每家药店的到货数量是否达到了协议中的要求,二是留意零售价格是否准确。再下一步的工作就是在药店开展基础工作了,那就是我经常提到的产品陈列和客情建立了,然后开始咱们在天宁市开展的一切工作内容。”

路雁笑呵呵的说:“放心吧,老大,之后的工作我就会开展了,而且你给我们每个人都提供了一个药店终端的启动文案,我就照着上面的流程及工作重点执行就行了,到时候有不懂的地方再给你打电话。”

章文深吸了一口烟,觉得自己最近的烟瘾好像大了很多,对着路雁继续说道:“等到优银铺到每一家药店后,你的主要工作就是在于团队管理了,团队管理其实是一门很高的学问,在这方面我接触的越多就越感觉自己知道的越少,管理者的风格都是不一样的,大多数都是跟每个人自身的性格有关,至于怎么管理团队我曾经给你们讲过,在这里我跟你强调一点,那就是要学会放权,学会调动属下的积极性,灵活运用传、帮、带三字真经,不要事必躬亲,如果你大小事都参与的话,那你就成了‘诸葛亮’了,离鞠躬尽瘁的日子也就不远了。”

路雁明白的点了点头,路雁的五官长得很大气,眼睛、鼻子、嘴巴、耳朵无一处不大,所以对应着胸怀也很宽广。章文不担心路雁的管理原则性,这点她跟周俊很像,平时跟属下可以打成一片,但是一碰到工作就会严格遵守规章制度来办事,很少徇私。

章文暗自想到:对团队的威严性方面,周俊和路雁都比他强,自己对待属下还是太纵容了些,但是他知道这帮兄弟姐们非常的尊重他、信任他,相信他会带领大家达到成功的彼岸,当然这也是章文一直在努力做的事情。

章文和路雁回到办事处的时候已经五点多了,章文告诉路雁今晚有约,然后明天上午九点直接在其他的连锁药店总部碰面,下午两个人再去走访一些药店,了解一下终端情况。交待完毕后,章文感觉有点累,想一想能不累吗?两个小时的长途车,然后又马不停蹄的跑来跑去,没一刻消停。章文靠在椅子上假寐了一会,路雁看到后就说:“老大,要不然你去我那屋躺一下吧。”

章文挥了挥手,笑着说:“没事,闭一会眼睛就舒服一些,我还得养精蓄锐,晚上还有个‘老祖宗’需要陪呢!”

路雁笑着问道:“老祖宗?又是哪位‘上神’啊?”

章文摆了摆手,没说话,继续眯着眼休息。路雁也就没再问,小心翼翼的进了另一个屋。

手机的铃声把章文从梦中惊醒过来,章文揉了揉眼睛,发现身上披了一件薄毛毯,知道是路雁给自己披上的,没想到还真睡着了,章文看了看来电显示,笑道:“真是准时,六点整,喂!你好,朱经理,对!我已经忙完了,肚子饿得咕咕叫,就等你的电话了,呵呵!”

朱晓冰在那边笑着说:“知道你对中云市比较熟悉,所以菜系我来选,地方你来选,好吧?”

章文回应着:“好!你说你想吃什么菜?”

朱晓冰应该是早就想好了,没有犹豫的答道:“烤肉!我想吃烤肉,你找地方吧。”

章文愣了一下,开玩笑说道:“没想到你还是个肉食动物,烤肉?让我想想,我记得西图街有一家韩国烤肉馆,以前的生意是很不错的,就去那里吧,我离西图街很近,大概十五分钟后就会到。”朱晓冰也回应着说也差不多那个点到后,就结束了通话。

章文坐起来后,感觉颈部有点睡落枕了,扭来扭去时有点疼,也没管这些了,路雁听到电话声已经从屋里出来了,章文将毯子还给了她,说了句谢谢后,连忙出门往西图街走去。

西图街在中云市的市中心,坐落在一条繁华的步行街上,六点的时间正是下班的高峰期,章文夹杂在下班的人流中往西图街走去,边走边打量着四周的景色,心里想:离开中云市只有两年的时间,没想到又有了很大的变化,基础建设越来越棒,环境卫生也比前两年好多了,真是‘山中方一日,世上已千年’了。

章文毫不费力的就找到了那家叫做“金达莱”的韩国烤肉馆,进了屋后章文就在猜测是否还有位置,还好在靠里的方向就剩下一个空位了,章文在服务小姐的指引下快速的占领了阵地,坐下后也就踏实了,服务员送上特有的小麦茶,章文示意等朋友来了后在开始点菜。

章文点了一根烟,拿起菜谱先上下看了看,心里想:价格真是不菲,这丫头还真会吃。在章文点第二根烟的时候看见朱晓冰走了进来,章文忙举手打招呼,朱晓冰看到后快步的走过来,边道歉边坐了下来。

章文给她倒了杯茶,打量了一下朱晓冰,看得出来她今天也忙了一天,有点风尘仆仆的味道,便笑着问道:“你今天下午也忙得够呛吧!精神不大好,来!先喝杯茶解解渴。”

朱晓冰用纸巾擦了擦汗,一口就将茶干完了,章文连忙再续了一杯茶,朱晓冰看了看章文,笑着说:“下午的事多一些,给你打电话的时候刚忙完,你的精神看着不错啊!”

章文把烟掐了,回应着说:“我刚才在办事处的椅子上打了一个盹,非常解乏,就是脖子睡的有点落枕了。”章文边说边用手揉着脖子,惹得朱晓冰呵呵的笑了起来。

章文招手叫服务小姐过来,然后将菜单递给了朱晓冰,说:“来!点菜吧,我刚才看了一下,基本都是‘烤字辈’的,你跟‘它们’应该都比较熟,你来点吧!”

朱晓冰听章文说的有趣,不禁又笑了起来,顺手接过菜单,麻利的点了二盘烤肉和其他的种类,然后对着章文说:“喝什么酒?白的还是啤的?”

章文一边在想怎么我最近认识的女的好像都好这一口啊!一边回复朱晓冰:“啤的吧!这烤肉和烧烤基本就是一个体系的,只不过是将路边摊包装了一下而已,喝啤酒吃烧烤是我的最爱。”

朱晓冰白了章文一眼,说:“两者有个很大的区别,那就是卫生条件,路边摊吃多了小心坏肚子。”

章文笑了笑,调侃着说:“我看最大的区别就是这里的价格是路边摊的好几倍!”

朱晓冰瞪着章文不说话,章文连忙举手投降,正经的说:“不止不止,看看这里,优雅的情调,到位的服务,干净的桌椅,精美的食物,对了!还有这个路边摊没有的小麦茶,一切都是物有所值的。”

章文边说边喝了一口小麦茶,然后笑嘻嘻的看着由瞪转笑的朱晓冰。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下一页 单页阅读

Tags:医药 OTC

责任编辑:refine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