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职场 > 职场生涯

《医药黑白路》(30)

2012-01-30 16:34 作者:辽源行者我要评论 (0) 点击:

核心提示:药品的市场销售终端主要分为医院及药店两个领域,本书主要阐述的是药店领域的战争。男主角章文加盟天宁市海川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任职销售经理,带领团队突出重围的故事;章文在经历了很多的市场磨练及经验积累后,成为一名合格的职业经理人,最后任职跨国公司的大区经理。此书透露了很多医药领域的潜规则,并在市场扩展、团队管理、营销理念等方面有作者独到的见解。   一名OTC(非处方药)经理在职场的拼搏经历,一场激烈的、无硝烟的战争展现给大家。

第二十九章 天上掉下来个朱妹妹

烤肉馆有专门的服务员负责每一桌的的烧烤,但是朱晓冰对服务员摆摆手,示意自己亲自上阵,开始翻来覆去的煎烤食物。

章文喝了口啤酒,笑着说道:“手法还满熟练的啊,没进乐家之前你在烤肉馆打过工吧?”

朱晓冰笑着嗔骂道:“你这个逻辑不成立,难道菜做得好就在饭店当过厨师,跑的快就当过运动员吗,还有……”

章文连忙说:“打住,我只不过说了一句,你就有十句在那等着,说不过你,肉烤好了没有啊?”

朱晓冰笑了笑,将烤好的肉放在了章文的托盘里,章文真是有点饿了,两筷头的时间盘里就空了,朱晓冰不断将烤好的食物往章文的盘里夹去,章文看着一直在忙乎的朱晓冰,才发现朱晓冰根本没有怎么吃,大部分食物都让自己消灭了,连忙说:“真不好意思,我有点饿了,好像吃的太多了,来来!现在我来烤,你来吃。”说完拿起另一个烧烤夹准备烤,

朱晓冰笑着说:“算了,我看咱俩是都饿了,还是让服务员烤吧!”章文连忙招呼服务员过来忙乎。

两个人这才正常的开始喝酒、吃肉、聊天,朱晓冰喝了几杯啤酒后,两抹红色飞到了脸上,看起来多了一些妩媚在其中。

朱晓冰又吃了几口菜后,便拿着酒杯一直看着章文,看得章文直发毛,连忙点了一根烟,用一句电视剧里很经典的对白说道:“朱经理,你别这么看着我啊,就算我意志力再坚强,也经不起你这么看啊!”

朱晓冰听后浅浅一笑,一口喝掉了杯中的酒,然后笑着说:“章经理,我问你一个事儿?”

章文立刻做出倾听状,朱晓冰笑着问道:“你知不知道鼻炎灵是怎么样被清出乐家连锁的?”

章文心里“咯噔”一下,脸上神色不变的说:“知道啊,你们乐家不是发通告了吗,说是鼻炎灵给你们店员返利,触犯了连锁的规章制度,你们按照规定将它清出场的。”

朱晓冰拿起啤酒瓶,给章文和自己填满了酒,抬起头继续说:“没错!鼻炎灵就是因为这个原因被清出场的,但你知道我们是怎么样知道返利这个事情的吗?”章文知道这个时候多听少说为妙,所以就摇了摇头,一声没吱。

朱晓冰接着正色的说:“原因就是我们收到了一封举报信,举报鼻炎灵返利给店员,而且信里面有时间、有人物、有经过,非常的精确。这件事原本是我们连锁内部的秘密,但我把你当做朋友来看待,所以就说出来了,你帮我分析分析这件事,这事情是谁做的?”

章文听到后一愣,他没想到朱晓冰会将这个事情说出来,心里想难道已经怀疑到自己了吗?但是仍然故作惊讶的说:“举报信!挺有意思的,怎么整的像拍电影似的。”

朱晓冰拿起杯子和章文撞了一下,然后一口而尽,说:“来!谈谈你的看法?至从收到信的那天起我就一直在想这个人是谁?”说完后直盯盯的看着章文。

章文吸了口烟,大脑在快速的转动着,然后说:“你要是问我意见,我就帮你分析一下,寄举报信的人肯定和鼻炎灵的代理商有点不愉快,这种人不外乎两种,一种是鼻炎灵内部的人,可能是内部矛盾造成的,第二种就是外部的人,外部的人又可以分成几类,但最有可能的就是鼻炎灵的竞争对手了。”

章文说完后喝了一口酒,心里想:这丫头今天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啊!

朱晓冰仍是笑意依然的问:“鼻炎灵内部的咱们先不管,那你说说这几个竞争对手谁最有可能寄这封举报信啊?”

章文其实刚才一边说话,同时也做好了下一步的准备,朱晓冰的问题已经在他的预料之中了。章文笑着说:“朱经理今天是来吃饭的,还是别有用意啊?”

朱晓冰一脸正色的说:“你继续说,你说完后我再告诉你。”

章文只好接着讲:“天宁市的鼻咽炎市场上比较有名气的也就这几个,鼻清利咽胶囊、鼻舒通、苗灵通,如果硬要说后起之秀的话,那我们优银也算一个。”

朱晓冰点点头,章文点了一根烟后,继续说:“我们四个厂家都有可能做这个事情,因为你们乐家连锁的销量对我们来说很关键,另外鼻炎灵这招玩的太狠了点了,乐家连锁独家首推的话已经是很要命的了,这家伙又给店员现金返利,这不是要我们四家的命吗?所以四家都有嫌疑。”说完后章文心里想:不能再说下去了,再说的话就很难再圆这个谎了。

朱晓冰吃了点食物,然后用异样的眼神看着章文,接着问:“那你说鼻炎灵这样做对哪一家的冲击最大啊?”

章文呵呵的笑了,靠在椅子上,然后说:“优银!对我们的冲击是最大的,因为我们是新产品,脚跟还没站稳,鼻炎灵这么一搅合会极大的影响我们的市场扩展。”

章文说完后脸色一转,很严肃的说:“朱经理,我知道你是什么意思,你是怀疑这封举报信是我们寄得是吧,我现在郑重的告诉你,我是很想寄这封信,因为鼻炎灵违反了游戏规则,人人都想诛之,但这件事确实不是我们优银做的。”章文这样大言不惭的说假话,心里是不太好受的,但没办法,一定要义正言辞的表明自己的态度才会洗清嫌疑。

章文没等朱晓冰反应,接着说:“这样吧,朱经理,我吃饱了,没什么事的话我想先走一步了。”说完起身就要走。

朱晓冰摆了摆手,阻止了章文离开,然后很真切的说:“章经理,你先坐下,听我把话说完好不好?我说完后你要是还想走的话我就不拦着了。”

章文刚才确实是有点气愤了,觉得朱晓冰没资格这样的询问他,当然起身离开也有做作的成分在里面,他其实并不想与朱晓冰闹翻,只是想看朱晓冰的反应是怎么样的。听见朱晓冰这么说,心里便在想:听听你说什么?就又坐了回去,点了根烟。

朱晓冰看了看章文,笑了出来,说道:“给我一根。”

章文一愣,顺手抽出来一根递给了她,看着朱晓冰很熟练的点烟、吸烟、吐烟一气呵成,知道了这丫头是个老手。

朱晓冰笑着说:“我以前每晚都要吸几根的,这几年少了,除非是有很多动脑的文案工作要做,我才抽的。”

随后朱晓冰将两人的酒杯加满后,拿起杯子对着章文说:“来!我敬你一杯!”没等章文吱声一口就干完了,然后搽了搽嘴,吸了口烟,章文也不知道她的葫芦里卖的什么药,也一口将酒给干了。

朱晓冰看章文喝完了,笑呵呵的说:“章经理,知道我今天为什么提起这个事吗?”

章文边摇头心里边想:谁知道你哪根筋不对了。

朱晓冰接着说:“我来天宁市已经半年多了,朋友不多,这半年来与你接触的次数不算少,通过三十晚上的那次狂欢,我跟你们这个小团体又接触了几次,每次都玩的很尽兴,我非常高兴,而且通过你的朋友对你的了解又加深了一步,不是有那么一句话吗?想知道一个人的品质,就看他周围的朋友是什么样的。”

朱晓冰又吸了一口烟,继续说:“当然了,这不是绝对的,但是根据我的判断认为你是可以深交的那种朋友,所以我想交你这个朋友。”

章文听着朱晓冰的诉说,没有说话,朱晓冰深深的看了一眼章文,脸色有点泛红,接着讲:“也不瞒你,我对你有一些好感。”

章文听到这里脑袋“嗡”地一下,思维都被空白填满了,脸色也红了起来,酒桌上的气氛马上尴尬了起来,章文张了张嘴想说点什么,但是什么也没说出来。

朱晓冰的脸色有点正常了,看着有点手足无措的章文,扑哧一下笑了,说:“你至于吗?紧张成这个样子。”

章文傻傻的说:“至于至于!我这人特笨,没想到天上会掉下来这么大一块馅饼啊!”

朱晓冰嗔道:“你才是馅饼呢!”

章文喃喃的说:“对!对!我是馅饼!”

朱晓冰再也忍不住了,哈哈大笑起来,章文也呵呵的笑了,气氛缓和了很多。朱晓冰将烟蒂按灭了,说道:“你放心,我只是对你有好感,我知道你有女朋友,不会破坏你们的关系的,咱们以后就是好朋友。”

章文点了根烟,呆呆的说:“那就好,那就好!”

朱晓冰骂道:“你傻了你,怎么连话都不会说了。”

章文苦笑着说:“这事有点太突然了,聊着聊着尽然聊出这么大的一个事,我是当事者之一,你得容我一点时间消化一下不是。”

朱晓冰听章文说的有意思,便又笑了起来,随即正色的说道:“你知道我为啥要问你鼻炎灵的事情吗?”

章文听到这句话,马上回到了镇静,摇了摇头,朱晓冰说:“其实鼻炎灵与我们乐家连锁签署首推协议,那都是符合市场的正常规律的,只是与店员开展的返利事件影响太坏了,而且是大范围的进行返利,所以必须要严肃处理。”

章文附和着点了点头,朱晓冰继续说:“你是我怀疑的其中一人,而且是最大嫌疑的。因为我对你很有好感,所以我就很想知道这件事是不是你做的,即使是你做的也没关系,因为鼻炎灵确实是犯了众怒,如果是你做的我就是想知道真相,我不想你骗我。”

朱晓冰说完后看着章文,章文知道这是朱晓冰向他敞开心怀后再一次的询问,但是之前已经说出了斩钉截铁的答案,所以更要坚持,章文再一次的表白了自己跟这件事半毛钱的关系都没有,看着朱晓冰如释重负的深深的呼了一口气,章文心里非常的不得劲,暗暗的骂自己:妈的!真是王八蛋,人家对着自己袒露心扉,自己还瞒着对方。

朱晓冰并没有发现章文的异样,开心的笑着,说道:“你知道将鼻炎灵清出场其实还有另外的原因吗?”

章文愣了一下,问道:“另外的原因?”

朱晓冰笑着说:“那就是这个事情是由别人采取举报信的方式揭发的,不是由我们内部自己发现的,乐家高层在讨论这个事情的时候,提到了这件事情所能引发的连锁反应,那就是不知道这个匿名者下一步会做出什么事来,如果乐家连锁不严肃处理返利的事情,那这个匿名者会不会将举报信寄给药品监督管理局和卫生局,这就会直接牵连到乐家连锁自身了,乐家连锁在大肆扩张的时段,不想有突发事件来影响连锁的扩张进度,所以鼻炎灵就被无条件的清了出去。”

章文听完后就傻眼了,原来事情还另有玄机。

朱晓冰笑着对章文,说:“好了!鼻炎灵的事情就揭过去了,以后在连锁我就叫你章经理,在没外人的时候你叫我晓冰,我就叫你蚊子,好不好?”

章文也笑了,看着脸色又有点泛红的朱晓冰说道:“没问题啊,咱们现在是好朋友了,来!咱们再来两瓶庆祝一下,怎么样?”

朱晓冰主动的扭头喊道:“服务员,再来两瓶啤酒!”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下一页 单页阅读

Tags:医药 OTC

责任编辑:refine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