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职场 > 职场生涯

《医药黑白路》(31)

2012-01-30 16:34 作者:辽源行者我要评论 (0) 点击:

核心提示:药品的市场销售终端主要分为医院及药店两个领域,本书主要阐述的是药店领域的战争。男主角章文加盟天宁市海川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任职销售经理,带领团队突出重围的故事;章文在经历了很多的市场磨练及经验积累后,成为一名合格的职业经理人,最后任职跨国公司的大区经理。此书透露了很多医药领域的潜规则,并在市场扩展、团队管理、营销理念等方面有作者独到的见解。   一名OTC(非处方药)经理在职场的拼搏经历,一场激烈的、无硝烟的战争展现给大家。

第三十章 完美行程

章文早上七点就了爬起来,他有个不太好的习惯,就是有点恋床,离开了天宁市家里的那张床,睡其他的床就不踏实,再加上昨晚满脑子里转的都是朱晓冰和她说的话,所以就没睡好,一直都处在半梦半醒之间。昨晚送朱晓冰回到她住的酒店,约好第二天下午四点在中云市的汽车站碰面,章文回来冲完凉后已经十一点多了。

章文洗涮完毕后去餐厅吃了免费的早餐,然后收拾完行李退了房,直接打车去了办事处,原本是和路雁约好直接在连锁总部碰头的,因为起得早干脆就直接回办事处,再说拿着行李走来走去的也不好。

办事处一共住了两个人,一个是路雁,还有一个就是跟路雁一起从天宁市派过来的销售代表赵新杰,另外二名代表都是中云市本地人,不在办事处住。章文到办事处的时候,三名代表都到齐了,路雁正在给他们开晨会,章文并没有参与,他希望每个销售主管都能尽快的独立起来,尽快的进入状态。

会后章文和路雁又去了其他两家连锁,无意外的将进货协议全部签订,出了最后一家连锁总部后,路雁伸了个懒腰,笑着对章文说:“老大,终于全搞定了,多亏了有你。”

章文抽出香烟,点了一根后,也笑着说:“别这么说,是多亏了有你们,现在起点我已经帮你们打好了,后续的工作就看你们自己的了。”

路雁拍拍手,豪爽的说道:“你放心,优银将会在中云市发扬光大的,哼哼!竞品们,你们等着吧,姑奶奶来了!”

章文非常喜欢路雁爽快的性格,听着路雁的豪言壮语,心里十分的畅快舒服,也跟着哈哈大笑起来。按照计划章文和路雁下午又跑了几家药店,简单的了解了一下鼻咽炎竞品的情况,章文最后又交待了一些市场细节的问题给路雁,然后回到办事处拿了行李直奔汽车站,路上给朱晓冰打了个电话,说自己已经快到汽车站了,对面的朱晓冰呵呵的笑道:“这回你得等我了,我还有几件事要处理,你在车站周围逛逛吧!”

章文放下电话,自言自语的说:“中云市老子都逛了一年了,还逛个鸟!”

大概五点半的时候,章文和朱晓冰在车站碰了头,朱晓冰一个劲的作揖赔罪,章文笑嘻嘻的说:“晓冰,你这可有点太过份啦,整整迟到了一个多小时,还没上车呢我肚子已经咕咕叫了。”

朱晓冰接过来章文递的矿泉水,喝了几口后说:“到长林市就一个半小时,到了后我请你吃大餐,怎么样?”

章文苦着脸说:“也只能这样了!”一路上两人又天南地北的畅谈了一番,晚上七点多一点准时到了长林市,两人吃完晚饭后,章文送朱晓冰先回了酒店,然后回到了之前自己预定好的酒店,冲完凉后就咕嘟的一下倒在了床上,今天是真累,虽然不是自己的床,章文仍然睡了个好觉。

第二天依然爬起来进入到工作中去了,在随后的四天中,章文带着张信方、孔博民分别搞定了长林市和海特市的意向连锁,谈判的过程中虽然有些波折,但是凭着章文出众的公关能力仍然是有惊无险的顺利过关,当然进场费一分都没少,照给不误。

章文和朱晓冰在海特市也顺利的分道扬镳,几天的接触和了解,两个人对彼此又有了一些新的认识,情谊又深了一层,朱晓冰临上车的时候,笑着说:“回天宁市后打个电话给我,我给你接风,另外有时间的话我请你和百里妍吃饭吧!”

章文也笑着回答:“回去后我请你吃饭,谢谢你这几天的陪伴。”

朱晓冰嘿嘿的笑道:“这话你可不能乱说,要不然被你女朋友听到了,肯定想知道‘陪伴’是啥意思的。”

章文摆了摆手,连忙说:“口误!纯属口误!那就这样吧,一路顺风,回去见!”朱晓冰对章文挥了挥手,扭身就上了车。

章文看着朱晓冰的车慢慢的远离了视线,心里想:朱晓冰真是不错,学识、长相、身材、脾气样样都好,可是我已经有了百里妍,只能说对不起了。想起百里妍,章文的心里一热,连忙挂了电话过去:“喂!百里啊!你干嘛呢?”

电话那边传来百里妍慵懒磁性的声音:“蚊子啊!我刚睡了一觉,你哪天回来啊?我和‘公主’都想你了。”

章文心里甜甜的,说:“嘿嘿!我也想你呢!‘公主’怎么样了?”

百里妍应该还是趴在床上,仍然懒洋洋的说:“都挺好的,二个月后就会有狗宝宝了,‘公主’这几天上楼后总是会在你的门口转上几圈,估计是想你了。”

章文听到后心里暖和和的,说:“百里!我大概二天后就回去了,需要帮你买点什么东西不?”

百里妍笑着说道:“不用了,只要你快点回来就好了。”两人在电话里又缠绵了一会后才结束了通话,章文满足的笑了笑,这才上了开往高江市的汽车,直奔这次行程的最后一站。

晚上六点多的时候到了高江市,一夜无话,第二天上午九点准时到了办事处,王文军已经开完了晨会,见章文到了,连忙介绍了新招的两个代表给章文认识。

高江市也是三名代表,老代表叫于鹏飞,是天宁市之前的促销组长,各方面的条件在促销部都是出类拔萃的,章文与三名代表一一都打了招呼,并告诉所有人今晚他请大家吃饭,代表们欢呼了一下后都陆续的出去了。

王文军招待章文坐了下来,章文扔了一根烟过去,笑着说:“你过来有十天了吧,简单的说一下这些天你了解的情况和工作开展的事宜吧!”

王文军先给章文把烟点上,然后才点了自己的烟,并顺手将一个黑色笔记本拿了出来,翻了几页,想了一会说道:“高江市的情况在天宁市的时候老大就跟我讲过,药店情况是比较特殊的,成型的直营连锁药店只有三家,每家连锁下面的分店也就十几家,这三家连锁我已经谈好了进场协议,但是这完全满足不了咱们的药店铺货的数量要求。高江市的非连锁药店占据了主要的销售区域,在销售额上也是比较可观的,按照来之前你交待的以非连锁药店为主,这几天的主要工作就是代表们出去巡店,在选择好药店的同时马上与药店的负责人谈了铺货事项,到现在为止已经铺了五十多家药店了。”

章文吸了几口烟,说:“你知道我为什么把你派到高江市吗?”

王文军想了想后,摇了摇头。章文喜欢王文军这一点,什么事都要思考一下,这就叫“先思而后行”,是个会用脑子去做事的人。

章文接着说:“你在外派的四名主管中是最出色的,虽然离周俊还是有一定的差距,但是等到高江市的市场启动并且成熟后,你两个的综合能力也就差不多了。”

王文军含蓄的笑了一下,并没答话,他知道章文的话并没有说完,这半年多的磨练,已经让他有了大将之风,并且到了荣辱不惊的层次。

章文瞧了瞧王文军,对他的这份镇定也是暗暗称奇,继续说:“高江市的药店情况特殊,所以必须要派最强的主管来压阵,一是药店不成连锁体系,所以代表要一家一家的去跟药店谈进场的事,这其中对药店的选择要求就要很高,既要考核药店是否符合公司的铺货要求,另外又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铺货;二是高江市要铺二百多家的非连锁药店,货款是直接与药店结账,所以要放一个令我放心的主管在这里,你知道等到市场成熟后,每个月高江市能收到多少货款吗?”

王文军吸了口烟,说道:“我曾经对高江市做了一下估计,二个月后销量估计能达到一千盒左右,三个月后希望突破二千盒,半年之后应该在三千盒以上,所以半年之内每个月的现金货款平均应该在十五万到二十万之间,平均到每天的话大概就是五千到八千。”

章文笑着说:“不错不错,跟我估计的差不多,现在你应该也知道把你派驻在高江市的原因了吧。我曾经和林总商量过,觉得你是最让我们放心的,所以就把你派了过来。”

王文军说道:“老大,你和林总就放心吧,有我在高江市坐镇,没问题的。”

章文继续说道:“对你肯定是放心的,但是对下面的代表你一定要严格按照公司的货款制度进行管理,这样吧,你说一下代表和主管的货款管理重点,我听一听。”

王文军笑道:“好吧,我给您再重复一遍!代表货款管理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当天的结款不过夜,不管多晚都要交到销售主管的手里,主管的货款管理重点就是每周的周五下班之前必须将本周收纳的货款如数汇到公司的账户,对吧,老大!”

章文接着说:“你不要嫌我罗嗦,我不担心你会忘记,但是一定要严格遵守,不能有一次例外。”

说完后章文也觉得自己婆妈了一点,笑了笑,对着王文军说:“另外你铺货的进度慢了,快十天了才铺了五十多家,说说原因吧?”

王文军苦着脸说:“老大,你也知道,代表要一家一家的去找药店,而且还要挨家的去谈,有时候药店老板不在,还得跑好几趟,我也跟着他们一起在铺货,上周日都没休,这才铺完了这五十多家啊!”

章文摇了摇头,说:“别拿这些借口来搪塞我,加上那三家连锁的四十家,你才完成了近一百家,现在已经是三月上旬了,还有二十天的时间,每天必须要铺十家以上才能完成铺货任务,还要记住一点,别为了完成铺货任务滥竽充数,拿一些不合格的药店来充数。”

章文喝了口水后继续说:“我知道高江市的前期工作和之后的市场管理都比其他城市艰难一些,就是因为不好做,有困难,我才把你派到了高江市,我相信你不会辜负我的期望的,另外你也不想因为高江市的铺货任务未按时完成,而导致整个天宁省的市场扩展延后吧!”

王文军深深的吸了口烟,保证的说:“老大,不用二十天的时间,十五天后,我保证完成剩余的二百家药店的铺货任务,而且铺货的药店我保证是个顶个的好。”

章文乐呵呵的看着王文军,被他这份自信深深的感染着,说道:“你提前完成的话,我给你记一功。”随后章文和王文军又详细的讨论了一些细节问题,晚上章文宴请了高江市的所有代表吃了一顿大餐,酒桌上章文又给大家鼓了劲、打了气。

王文军也适机站了起来,拿起了一杯酒,环顾了一下大家,大声的说:“我已经向公司立了军令状,十五天内完不成铺货的话,我会引咎辞职。”这句话引起其他人的一片哗然,

王文军接着又说:“十五天内如果完成了铺货,团队将会记大功,公司的奖励不算,我自己会请大家大吃一顿,地方你们随便挑。现在你们来告诉我,能不能完成任务?”其他代表高声回答“能”,虽然只有三个人的声音,但章文却感觉非常的震耳,随后王文军又说:“好!咱们干了这杯酒,这是咱们的誓师酒,来!干!”章文连忙也参与了进去,和大家干了一杯。

章文欣赏的看着王文军,对这一招很是称赞,对他的管理风格又深入的了解了一些。章文心里想:王文军的狠劲比周俊的还要强一些,而且善用韬略,这招明显在效仿当年‘韩信’的‘背水一战’,逼着整个团队奋起而战,而且又适当的告诉大家“罚”是自己,但是如果受奖的话就是大家受益,一下子就把大家感动了,很是鼓舞士气,致使这几个代表敢不“效犬马之劳”。

章文的这次铺货之行,可以说是非常完美的,想想明天就可以返回天宁市了,章文的心里就是一阵高兴,于是频频的举杯,与大家畅饮了一番。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下一页 单页阅读

Tags:医药 OTC

责任编辑:refine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