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职场 > 职场生涯

《医药黑白路》(35)

2012-01-30 16:34 作者:辽源行者我要评论 (0) 点击:

核心提示:药品的市场销售终端主要分为医院及药店两个领域,本书主要阐述的是药店领域的战争。男主角章文加盟天宁市海川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任职销售经理,带领团队突出重围的故事;章文在经历了很多的市场磨练及经验积累后,成为一名合格的职业经理人,最后任职跨国公司的大区经理。此书透露了很多医药领域的潜规则,并在市场扩展、团队管理、营销理念等方面有作者独到的见解。   一名OTC(非处方药)经理在职场的拼搏经历,一场激烈的、无硝烟的战争展现给大家。

第三十四章 保健品的骗局

 “公主”在五月份的时候顺利的产下了四只小狗,百里妍对它们悉心照顾,非常的喜爱,经常蹲在阳台上的狗屋旁边看半天,跟着一窝的狗絮絮叨叨的说话,章文看得是又气又笑。但是四只小狗都留下来是不可能的事情,所以章文就劝百里妍卖掉三只,只保留一只,百里妍说死也不同意,后来在章文不断的劝说下,百里妍终于同意了送掉两只,但是坚决不卖,还振振有词的狂扁了一顿章文:“送狗我同意,但不卖,你看我像卖狗的人吗,你……”

 章文当时是满脸的赔笑,然后百里妍就开始在网上给小狗找主人,在送走两只小狗的当天,百里妍是红着眼圈一再的叮嘱对方要好好的对待小狗,如果不想养了的话再送还给她,搞得收养人和章文都哭笑不得的,“公主”见少了两只小狗,也是一阵的哀鸣,惹得百里妍又是一阵大哭,章文只好又是好言相劝,苦口婆心的费了一番口舌。

 “时间是最好的医生”,不知道这句话的首次出现是在何时何地,但是对于百里妍来说是非常的管用,随着时间的推移,百里妍已经从送狗的情绪中走了出来,又开始嘻嘻哈哈的照顾剩下的两只小狗,当初她特意留下了一公一母,还给两只小狗起了两个特别有意思的名字,公的叫“克拉克”,是超人在地球上使用的名字,母的叫“露易丝”,是超人女朋友的名字,当时章文听到后哈哈大笑,说:“好嘛!中国的‘公主’生下两只老外,而且还是有超能力的。”

 八月末的星期日,章文终于得到了一个清闲的周末,和百里妍一起在阳台上给两只小狗洗澡,“公主”在旁边不停的转悠,时不时的用舌头添几下“克拉克”和“露易丝”,慈爱的母性表露无疑。百里妍开开心心的一边哼着小歌,一边认真的往小狗身上涂沐浴液,章文拿起沐浴液的瓶子,左看右看后,笑着说:“百里,不错啊!给狗用这么好的沐浴露,跟我用一样的牌子。”

 百里妍听完后哈哈大笑,坏坏的说:“这就是你的那一瓶啊,我刚才偷摸的拿过来的,哈哈!”

 章文一听就傻眼了,笑骂道:“你这个臭丫头,怎么不用你自己的啊!”

 百里妍呵呵的说:“我的那瓶快没了,别急!下午去给你们再各买一瓶,你看中不。”

 章文笑着说:“这还差不多。”随即回过味来,笑着掐着百里妍的脖子说:“不对啊!我怎么跟它俩成一伙的了。”百里妍又是一阵开心的大笑,惬意极了。

 给小狗洗完澡后,两人坐在沙发上看电视,百里妍递了一杯水给章文,然后说:“对了,蚊子,这不八月十五快到了吗,我想买点保健品给我姑妈送过去,你应该认识做保健品的人吧,用进货价帮我买点好吧!”

 章文呵呵的笑道:“你多亏跟我说了,保健品我帮你挑,说到这里,我就给你透露一点保健品行业的猫腻吧,为你的那本书再提供一些素材。”

 百里妍听章文这么一说,马上来精神了,说:“好啊!好啊!医院和药店领域的事情你已经讲了很多了,保健品这块原来也有内容啊?”

 章文喝了一口水,笑着说:“内容?保健品行业里的的道道不比医院方面的少,只是涉及的方面不同,医院主要是医生回扣的问题,保健品主要是在制作材料上做文章,因为不是药品,没有治疗功效,所以在保健品的材料里就可以大做文章,另外在市场的操作模式上也是有很多不为人知的秘密的,说句不好听的,有的产品在运作手法上是比较缺德的。如果比较而言,药品在药店领域的操作反而是比较干净的了。”

 章文看着百里妍快速的敲打着键盘,在记录着自己说的内容,就笑着说:“百里,你这本书假如有一天真的出版了,稿费是不是得分我一半啊!”

 百里妍嘿嘿的笑道:“二次印刷得到的利润全给你,这次行了吧!”

 章文笑道:“你倒是有自信会大卖啊!还二次印刷。”

 百里妍边敲键盘边说:“那是!凭我的文笔,肯定会供不应求,快!再爆点料。”

 章文想了一下,继续说:“保健品的分类有很多种,按照人群分类有针对老人的、儿童的、妇女的等产品,按照保健的症状分类也可分为治疗更年期的、补血的、益脑的、补充维生素的等很多很多,今天我就给你透露一些针对老年人产品的运作手法,这个事情是‘老将’跟我们说的,他是做保健品的,所以比较了解,具体哪个产品我就不告诉你了,反正这个产品最近是比较火的,而且还打着中国老年人保健协会的名号在招摇过市。”

 百里妍“哼”了一声,没有说话。

 章文接着说:“这个保健品采用会议营销的模式去销售产品,就是把一大帮老年人聚在一起,对他们进行产品宣传,然后达成销售。他们公司的业务员主要瞄准的就是一些有钱的老年人,经常会去一些老干所或老干部聚会的场所,先进行人员摸底,而且为了消除老年人的疑惑就经常把老年人保健协会的招牌亮出来,以取得他们的信任。在了解完基本情况后就确定了目标人群,然后经常的上门服务,嘘寒问暖,前期他们打的就是心理战,因为很多有钱的老年人都是比较孤独的,儿女也不在身边,也没太多用钱的地方,所以就用这招亲情牌赢得老年人的信任。下一步就是召开联谊会了,有计划的把老年人聚在了一起,会议开始之前并不介绍和推广产品,而是由聘请来的所谓专家给每一个老年人测血压和血糖,当然专家会灵活的运作,到会的一多半老年人会被告知血压高、血糖高、血脂高,然后就开始推广产品,把这个保健品夸得是天花乱坠,这样就很容易的会打动老年人的购买心理,对于另一批健康的老年人,专家就建议也可以买几盒作为保健预防用,吃了后身体的免疫力会更佳,会防止一些疾病的发生,这样剩下的那批老年人也就会被说动一部分人,会议现场就会卖出大部分的产品,当然这个专家就会得到肥厚的提成了。”

 章文停顿了一下,看了看百里妍,笑着问道:“百里,还要听下去吗?后面有更让你气愤的事啊!”

 百里妍自嘲的笑道:“这段时间我听到的太多了,已经有了免疫力,没关系,继续说!我抵抗力强!”

 章文呵呵的笑了,说:“这样就对了,态度正确。像这种会议的计划性是非常严密的,时间和场所基本都是临时决定的,而且还要打一枪换一个地方,防止消费者找上门来,他们的保健品其实并不具备所宣扬的那些保健功能,可价格却是高的很,几百元到上千元的都有,如果有个别老年人吃了无疗效而投诉的话,他们一般都会多赠送一盒或两盒,目的就是封住老年人的嘴。而且像这样的公司各方面的牌照还都是合法的,有意思吧!”

 百里妍又敲了一会键盘,然后回过头来,用凄凄的语气问道:“蚊子,告诉我像这样的公司大概有多少?”

 章文哈哈大笑,说:“怎么了,受不了了,放心吧!这样的败类公司还不太多,大多数的公司都还是有良心的,如果要买保健品,一定要买大厂家的和有信誉的产品,还是具备一定的保健作用的,但是我还是建议如果想吃保健品的话,还不如用饮食来达到目的,合理的饮食搭配完全可以起到身体保健的作用,另外再配合少量的室外运动,想保持一个健康的身体是完全没有问题的。”

 百里妍听完章文的话,咯咯的笑着说:“我明白了,那就不买保健品了,多买一些水果给我姑妈拿过去。”

 章文笑着说:“水果要买,保健品也可以买,有的保健品还是不错的,这你就别管了,我来帮你挑保健品,保证你姑妈吃了后生龙活虎的。”

 百里妍也呵呵的笑着说:“蚊子,你真好!晚上我下厨给你做点好吃的,犒劳犒劳你。”

 章文舒服的躺在沙发上,说:“这还差不多,过来,给我按按背。”

 百里妍边走过来边嗔骂道:“臭蚊子,你还来劲了是吧,好!我来给你按背。”

 说完百里妍就用“大力金刚掌”的手法开始给章文按背,一时间屋里传出来了章文饿狼般的惨叫。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下一页 单页阅读

Tags:医药 OTC

责任编辑:refine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