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职场 > 职场生涯

《医药黑白路》(41)

2012-01-30 16:34 作者:辽源行者我要评论 (0) 点击:

核心提示:药品的市场销售终端主要分为医院及药店两个领域,本书主要阐述的是药店领域的战争。男主角章文加盟天宁市海川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任职销售经理,带领团队突出重围的故事;章文在经历了很多的市场磨练及经验积累后,成为一名合格的职业经理人,最后任职跨国公司的大区经理。此书透露了很多医药领域的潜规则,并在市场扩展、团队管理、营销理念等方面有作者独到的见解。   一名OTC(非处方药)经理在职场的拼搏经历,一场激烈的、无硝烟的战争展现给大家。

第四十章 “钢刀是钢刀,兄弟是兄弟”

章文满意的看着最终定稿的招商计划书,心里别提多高兴了,这份计划书整整花了他一个月的时间,再修改了多次后,现在终于大功告成了,上午拿给了林总审核,林总看完后着实的夸奖了一番章文,并且同意就按照这个招商文案进行全国招商。

在准备这份招商文案的同时,章文向林望远申请招聘了两名招商经理,一名是重庆人,叫陆米,是个只有一年招商经验的女孩子,但是章文看中的是她的口才,在面试她的一个多小时内,大多数的时间都是陆米在叽叽喳喳的讲个不停,给章文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另一个是湖北人,叫做高启威,外貌稳重,五官端正,给人一种踏踏实实的感觉。章文出了林望远的办公室后,连忙叫两名招商经理、平面设计文员何晴以及丁灿到会议室开会。

等到所有人都落座后,章文笑呵呵的举着计划书,大声的宣布:“优银全国招商计划书通过了!”大家马上高兴的欢呼了起来。

章文接着说:“好了,现在离天宁市的全国药品展销会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了,时间紧迫,咱们把工作细分一下,陆米主要负责招商计划书和彩页制作的跟进,还有展会产品喷绘、海报的制作,何晴给予配合。”陆米和何晴点了点头。

章文扭过头来对着高启威说:“与展会组织方的联络由你负责,丁灿在不耽误本职工作的前提下,进行协助工作,有什么问题要及时跟我沟通,大家明白了吗?”与会的其他人异口同声的喊道“明白了”,章文挥挥手,说道:“好了,散会,各忙各的吧!”大家纷纷的出了会议室开始紧张忙碌的准备工作去了。

章文回到了自己的办公室,刚喝了一口茶,手机就响了起来,章文扫了一眼,是完全陌生的号码,按通后客气的说:“喂!您好!”

电话那边飘来了熟悉的声音,“老大,你好!我是王文军啊,这是我的新号码。”

章文连忙放下茶杯,问道:“你这小子,这段时间跑到哪里去了,打你的手机都是在关机的状态下。”

王文军听到后一阵感动,知道章文很关心他,稳定了一下情绪后,说道:“老大,今晚有没有时间,我请你吃饭,有件事要告诉你。”

章文笑呵呵的说:“什么事啊,电话里不能说吗?”

电话里安静了二秒钟后,王文军的声音又飘了过来:“我觉得还是当面告诉你的好。”

章文感觉到了王文军的异样,便笑着说:“好的,没问题,就红旗街吧!对了,你不介意我带上周俊吧!”

王文军也笑了,说:“当然不介意,回来后还一直没见到他呢,正好一起好好的喝一顿。”与王文军将晚上吃饭的地点和时间确定后,章文放下了电话,随后拿起座机给周俊挂了过去,讲了晚上王文军请吃饭的事情。

周俊打趣着说:“这傻小子一身的外债,还有闲心请人吃饭,有意思,晚上这顿还是我请吧!”

章文连声说“同意”,周俊反应过来,问道:“老大,晚上拉上我你是不是故意的啊!你原本就打算让我买单的吧?”章文一阵哈哈大笑,随即又跟他闲聊了一会,便结束了与周俊的通话。

一阵伏案工作后,下班的时间也到了,周俊是踩着点到的公司,先在丁灿的位置上腻味了一会,然后进了章文的办公室,趴在办公桌上笑嘻嘻的看着章文说:“老大,今天我去乐家连锁总部了。”

见章文没理他,周俊继续说:“朱晓冰打听你来着,说你们老大这么忙啊,一直不冒泡,就这么潜着啊!小心憋死他。”后面几句周俊是学着朱晓冰的声音说出来的。

章文被逗得笑了出来,但是马上又变成了苦笑,说道“这半年来跟朱晓冰也不断的接触,怎么觉得她还是没放过我呢?跟她在一起总觉得不得劲。”

周俊“嘿嘿”的笑了两下,说:“老大,你真是不知福啊,这么个大美女相中你了,是你上辈子修来的吧!”

章文用笔敲了一下周俊的脑袋,骂道:“去你的,上次跟空空他们聚会的时候,朱晓冰不是也参加了吗,百里妍那次就感觉到了朱晓冰对我的特殊感情,回家后对我是一阵大审,你说我什么都没干倒惹了一身骚,冤不冤啊!”

周俊哈哈大笑,说:“你完了,老大,朱晓冰是在跟你玩持久战呢?她在跟你耗着,一直耗到你和百里妍发生矛盾,到时候她就会趁虚而入了,嘿嘿!”

章文一下子愣住了,喃喃的说道:“不会吧!那可惨了!”周俊则在旁边幸灾乐祸的继续哈哈大笑。

下班后章文和周俊准时到了红旗街的湘菜馆,这是与王文军约好的地点,王文军已经早到了,见他两个人进来,忙站起来挥手示意,章文和周俊落座后,周俊热情的打着招呼,说:“怎么的,文军,回来这么久了也不招呼一声。”

王文军边给两人加茶边笑着说:“做了错事,没脸见江东父老啊!”

周俊哈哈大笑,说道:“你这臭小子,能拿这件事来开玩笑,说明已经完全抛开了啊!”王文军笑了笑,没回话。

章文点了一根烟,打量着王文军,觉得有一些事情在他身上发生了,章文说不出来那种感觉,就是觉得怪怪的,现在的王文军更加的气定神闲,目光比以前还有神,整个人神采奕奕的。

酒菜上来后,三个人推杯换盏的喝了一会,章文进入正题,问道:“文军,你找我什么事啊,搞得这么正规。”王文军举起杯子,说:“老大,我再敬你一杯,喝完这杯后我再告诉你。”

章文笑呵呵的喝完了,王文军放下杯子后,点了一根烟,吸了两口后,正色的说:“老大,我找到工作了。”

章文笑着说:“这是好事啊!这段时间我也帮你联络了几个朋友,但是一直找不到你,所以就没办法通知你去面试,没想到自己找了份啊!哪家啊?”

王文军深深的吸了一口烟,看着章文,慢慢的说道:“苗灵通!做天宁省的省区经理。”

正在喝酒的周俊听到后连忙停下了,疑惑的问道:“你说什么?再说一遍,哪一家?”

王文军又看着周俊,再次的说道:“苗灵通!”

周俊放下了杯子,看了看章文,章文在王文军说第一遍的时候他就已经听清楚了,听到这个消息后他的内心确实被冲击了一下,但也就是那一下。章文随后就笑了,说道:“不错啊,省区经理,我就知道你会有大发展的!来,敬你一杯,恭喜你!”章文跟王文军碰了一下杯子,然后一饮而尽。

周俊回过神来,腾地一下站了起来,对着王文军大声的骂道:“妈的,王文军,你小子的心变得够快的啊,过河拆桥是吧,你这桥拆的也忒快了点吧!”

章文皱了一下眉头,对着周俊说道:“周俊,你干什么!你不会失去理智吧,给我坐下。”听章文这么一说,周俊“哐当”一下坐了回去。

王文军笑着说:“老大,你就让他骂我两句吧,这样我感觉舒服点。”说完一口就干掉了杯中的酒。

章文扫了两人一眼,严肃的说道:“周俊,文军,我曾经跟你们说过很多次,中国这么大,咱们却在海川生物碰到了一起,那就是缘分,是很大的一个缘分,我说过大家在一起就是兄弟姐妹,要互相帮助,互相理解,共同进步。”

点了一根烟后,章文对着周俊接着说:“文军出了这件事后,我一直内疚着,觉得这个老大做的不称职,所以也就在想着如何能帮助到他,而且你也不是说过没什么能帮到文军的,准备借一万块钱给他,帮着他渡过这个难关吗?”周俊没吱声,也点了一根烟,狠狠的吸了两口。

章文继续说:“现在文军有了这么好的一个机会,咱们应该替他高兴,至于他去了哪家公司,那不是你应该生气发火的理由,你明白吗?”

王文军听到章文这么说,心中是一阵的感动,他知道章文能理解他的选择,但是当章文面对面的说出这番话后,王文军的内心还是被撞击的一塌糊涂。

章文又面向王文军笑着说道:“文军,去了苗灵通后,要好好的干,我知道你的能力,肯定会大有发展的。这下子优银可有了个强劲的对手了,咱们暂时不可能并肩作战了,呵呵!”

王文军感觉眼里有点湿了,连忙吸了两口烟,开着玩笑说:“这烟可真冲,呛得我都淌眼泪了,呵呵!”停顿了一下,接着又说:“老大,我非常感谢你理解我,我选择苗灵通不是针对你和这帮兄弟姐妹的,我对优银的感情跟你们一样的深,我犯了那么大的错,你还是原谅了我,还肯给我一个机会,我是非常感激你的,但是林望远那样的对我,我接受不了,我……。”

章文听着王文军的讲述,明白了他选择苗灵通的目的是为了泄愤,他的心里过不了那道坎,所以这个选择主要是针对林望远的,当然不管是针对谁,最终的目的就是要与优银争夺市场了。

章文等王文军讲完后,对这个事情就没有再表态了,笑着对周俊说:“怎么的,周俊,你还没有拐过这个弯啊?”

周俊“哼”了一声,端起酒杯,看着王文军,说道:“小子,以后咱俩个就是竞争对手了,来!先喝上一杯,就当是给你下了个战书吧!”

王文军也端起了杯子,笑道:“这个战书我接了,在市场上我是不会手下留情的,你也准备接招吧!”

周俊哈哈大笑,连说“好好好”,两人碰杯后一饮而尽。

随后王文军又给周俊加满了,端起杯子,笑呵呵的说道:“周俊,你帮我给各位兄弟姐们带二句话,第一句就是欠他们的钱我会尽快还给他们,第二句话就是要告诉他们‘钢刀是钢刀,但兄弟仍然是兄弟’,我干了这杯酒就当谢谢你了。”说完王文军一口喝掉了杯中的酒,章文看着王文军,心里是一阵的惋惜,如此优秀的昔日战友却成了竞争对手,真是造化弄人。

把话说开后,三个人便开始大喝特喝,其间王文军又告诉了章文,苗灵通新来的南区经理就是九州医药的杨奇业,章文苦笑着说道:“这个世界怎么突然变得这么小了,好嘛!以这种方式又聚在了一起,呵呵!挺有意思的。”

这顿饭最后的结局当然就是三个人都喝的迷迷糊糊,出了饭馆后,王文军挥着手喊道:“以后江湖再见了!”说完扭头扬长而去。

周俊对着章文也摆了摆手,醉醺醺的喊道:“老大,明天公司再见了。”而后打了个车转眼间就消失了。

章文出了饭馆后被风一吹,清醒了点,喃喃的说道:“我还是喜欢公司再见!”说完点了一根烟,慢慢的向前走去。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下一页 单页阅读

Tags:医药 OTC

责任编辑:refine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