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职场 > 职场生涯

《医药黑白路》(44)

2012-01-30 16:34 作者:辽源行者我要评论 (0) 点击:

核心提示:药品的市场销售终端主要分为医院及药店两个领域,本书主要阐述的是药店领域的战争。男主角章文加盟天宁市海川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任职销售经理,带领团队突出重围的故事;章文在经历了很多的市场磨练及经验积累后,成为一名合格的职业经理人,最后任职跨国公司的大区经理。此书透露了很多医药领域的潜规则,并在市场扩展、团队管理、营销理念等方面有作者独到的见解。   一名OTC(非处方药)经理在职场的拼搏经历,一场激烈的、无硝烟的战争展现给大家。

第四十三章 “恐龙团队”

王文军得偿所愿的加入了苗灵通公司,成为当时苗灵通公司最年轻的省区经理,他直接管理着三名销售主管,间接管理十五名销售代表,对于他来说,在医药领域的道路上掀开了一副新的篇章。

王文军在入职之后根据天宁省鼻咽炎市场的现状,起草了一份市场推广建议书,内容主要是针对优银的市场运作所设,建议书主要有两个重点,一是成立促销部,加大药店终端的销售力度;二是开展苗灵通的消费者试用活动。

杨奇业则大力的支持王文军,及时的将王文军的市场计划书推荐给到全国销售经理,并在电话里与其沟通了多次的细节内容,根据公司的不同意见王文军对计划书又进行了不断的完善,在十月末的时候苗灵通总部正式通过了王文军的推广建议书,但是成立促销部和试用活动只批准在天宁省进行试行,如果在规定期限内取得良好的效应后再进行全国推广。在建议书得到获准后,王文军便快马加鞭的开始招聘人员,成立促销部,并对现有的销售团队进行整顿、培训,忙的他是热火朝天。

随着市场工作按次序的开展以来,王文军越来越深的感受到了,章文所传授给他们的经验是多么的宝贵,从团队建设到人员培训,从市场扩展到商务谈判,王文军灵活的运用着在海川生物积累的市场和团队管理经验,一支强大的销售团队在他的手里正在不断的成长。

在王文军进行市场大肆改革的同时,海川生物参加天宁市全国药品展销会的条件已全部达标,并与十月十八日正式参加了展销会。优银的展位规模相对于大中型企业来讲不是很显眼,但是展位的布置独特而新颖,比较吸引眼球,而且章文抽调了天宁市四名销售代表来维持展位秩序,安排他们到展会的各个主要路段派发产品宣传单。另外又从现有的促销团队中筛选出了二名外貌出众、口齿伶俐、气质较佳的促销员来做协调工作。

章文特意又订做了一个优银外盒的“人形”版本,由销售代表轮换的穿戴着在展位前做宣传,这一招在这场展会里可以说是绝无仅有的,所以更大大的吸引了到会经销商的注意力,海川生物的展位前可以说是人头涌涌,热闹非凡。

章文看着不断升温的优银展位现场,心里别提多高兴了,捷报不停的传来,截止到下午二点,已经有五个省的经销权被签署,而且还有部分经销商也表露出了对优银的极大兴趣,章文示意两个招商经理留下意向客户的酒店地址和联络电话,准备在展会期间利用闲暇的时间登门拜访或者邀请到公司详谈。

时间过得很快,还有一个小时第一天的会议就要结束了,章文抽空跑到外面吸了根烟,当他回来的时候,陆米蹬蹬的跑了过来,眼睛眯成了一条线,说道:“老大,你猜猜?到现在为止已经签了几个省的经销权了?”

章文回忆的说:“六个省,一个直辖市,对吧!”

陆米“嘿嘿“的笑着,说:“那是刚才的数据,现在是八个省了,呵呵!”

章文听到后精神又是一阵,高兴的问道:“我吸烟的这么一会功夫,又签了两个省?”

陆米使劲的点了点头,说:“是啊!上午两个对优银有意向的客户,考虑完后下午就又过来了,说担心被别人签走,所以就赶在第一天收市的时候把它签订,这样也就踏实了。”

章文开心的笑着,说:“好!好!等到三天的展会结束之后请你们吃大餐,呵呵!”

陆米也高兴的笑着,随后贼贼的问道:“老大,听他们说你的酒量很不错啊,找个时间咱俩比试比试?”

章文听到这话就傻在那了,瞅着陆米说道:“现在是怎么了!怎么越来越多的女孩子喜欢喝酒啊,而且还不是一般的能喝,你的酒量是多少啊?”

陆米眨了眨眼,笑道:“不知道,反正没喝多过。”

章文一边摇着头,一边坐回了展位的椅子上,心里想:又来了一个女酒鬼,以后喝酒的时候得多留一个心眼了,别被灌趴下了还不知道怎么回事呢!

在章文胡思乱想的当头,优银的展位上来了两个年轻人,正在拿着优银反复的翻看着,并且两人不停的交流,应该是对优银有着较大的兴趣,高启威客气的与两人打了招呼,并且回应着对方提出的问题。

章文扫了两人一眼,立刻被他们轩昂的气质所吸引,知道这应该是两条大鱼,但是他没有起身,先由高启威接触一会,了解一下他们的意向性,而且章文也知道高启威的能力,一般的客户都是能应付的。

章文看着高启威与两人沟通了一会后,突然回过身来,快步的走到了自己的面前,眼睛里明显的透露出兴奋的眼神,手脚也失去了之前的协调性,这是章文在高启威身上从来没见到过的。看着不一样的高启威,章文莫名的也紧张起来,连忙向刚要开口的高启威说:“别急!慢慢说。”章文的意思是让高启威放松,另外也是让自己放松。

高启威被章文这么一打断,也回过神来,呵呵的笑了一下,连忙说道:“老大,‘真神’到了,这二位想跟你详谈,他们露的口风是不单单只有一个省的资源,应该是几个省的市场都有意向。”

高启威的话印证了章文刚才的猜想,章文强制性的压住了兴奋的举动,马上站起来,随着高启威来到了展会的前面,主动的伸出手来,说:“您好!我是海川生物的全国销售经理章文,不知道二位如何称呼?”

二个年轻人大概都在三十岁左右,一个是国字脸,五官比较有威严性,肤色偏黑一点,身材魁梧,眼神非常的专注;另外一位身形高挑,戴了一副眼镜,五官格外清秀,剑眉星目,鼻梁挺拔,脸上的皮肤干干净净的,可以跟女孩子有的一拼了。

国字脸的年轻人面带微笑,握着章文的手,带着一些讶异的语气说道:“章总,您好!没想到海川生物的总经理这么年轻,真是厉害。”

章文又与另外一个年轻人握了手后,笑着答道:“哪里!哪里!小公司而已,您二位才是真正的老总!来!咱们坐着谈。”章文客气的引领二位坐了下来,并将名片递了过去。

二个年轻人接过名片后,也递了自己的名片过来,章文接过来,定睛一看,脑袋马上“嗡”的响了一下,但是脸上一点都没有表现出来,平静的笑着说:“原来是‘恐龙团队’的二位老总到了,真是蓬荜生辉啊!”

在中国的药品市场不断成长的时机,很多的营销策划公司也随之应运而生,而且打造了一个又一个的药品销售神话。全国有很多家声名显赫的策划公司,其中排在前三甲的公司就有这家“恐龙团队营销策划公司”,这家公司总部是在北京,是由几个海归人士和北京知名大学的年轻人在九十年代末组建而成的,公司主要的营运重点有三方面,一是专门为其他医药公司提供药品市场营销策略的服务,二是公司有自己的地面执行团队,会定期的寻找有特点的药品自己进行炒作,来达到利润的最大点;三是提供培训服务,培训的内容包括管理、执行、策划等专业性的知识。

国字脸的年轻人是恐龙团队的策划部总经理司徒恩,清秀的年轻人是销售部副总经理云枫。章文看到公司的名字后就知道大生意上门了,直到现在为止只要被恐龙团队炒作的品种在中国的市场上都是大红大紫的,这在业界中都是众口皆碑的事情,所以这对于海川生物来讲是千载难逢的好机遇。

司徒恩直接就表达了自己的意思,说:“章总,我们恐龙团队相信你也知道,在业绩中的名声还是不错的,也成功的打造了几个全国知名品种,这次的展销会我们打算选择几个药品来进行自我炒作和销售。”

司徒恩停顿了一下,继续说:“贵公司的优银还算不错,有一定的炒作卖点,是我们考虑中的一个重点产品,现在就想约您在展会之后进行深谈,一是要了解一下贵公司的在天宁省的运作模式,二是看看咱们双方能否在经销的条款方面达成一致。”

章文一直压着兴奋的感觉,平淡的笑着说道:“没问题,我想先了解一下,如果条件成熟的话,贵公司准备运作哪几个省?因为部分省区今天我们已经签出去了。”

云枫笑着答道:“我们恐龙团队的自主运作市场基本在北方,所以说如果贵方的条件都能达到我司要求的话,我们公司应该会代理十个省以上的区域,但具体哪个省咱们晚上见面的时候可以详谈。”

章文听到十个省的时候,兴奋的感觉已经压不住了,高兴的说道:“好的,那咱们就晚上见。”随后云枫留下了酒店的地址,并约章文七点不见不散。

章文客气的与二人挥手告别,看见二人已经看不见了,这才回过身来,高启威和陆米已经压抑不住了,开心的欢呼着,章文也兴奋的随着他们叫着。

这时第一天的展会时间也已经到了,章文对着二人讲:“晚上我会去见恐龙团队的这两个老总,你两个去见今天有意向但是还没有签约的客户,把合同书也带着,争取再签下几单来,跟所有人面谈完后咱们三个在公司再碰下头,总结一下今天的展会工作。”

高启威和陆米纷纷的点了点头,章文又给丁灿打了个电话,让她准备一下药店操作方面的资料,到时跟他一起去见恐龙团队的客户。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下一页 单页阅读

Tags:医药 OTC

责任编辑:refine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