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职场 > 职场生涯

《医药黑白路》(9)

2012-01-30 16:34 作者:辽源行者我要评论 (0) 点击:

核心提示:药品的市场销售终端主要分为医院及药店两个领域,本书主要阐述的是药店领域的战争。男主角章文加盟天宁市海川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任职销售经理,带领团队突出重围的故事;章文在经历了很多的市场磨练及经验积累后,成为一名合格的职业经理人,最后任职跨国公司的大区经理。此书透露了很多医药领域的潜规则,并在市场扩展、团队管理、营销理念等方面有作者独到的见解。   一名OTC(非处方药)经理在职场的拼搏经历,一场激烈的、无硝烟的战争展现给大家。

第八章 乐家医药连锁

早上起来的时候章文觉得头痛如裂,心里暗骂道:“NND,昨天喝的不是假酒吧?”起身在抽屉里翻出了驱风油,往左右太阳穴涂了些,按摩了一会,感觉好多了。顺手拿起床柜上的电话给丁灿拨了过去,告诉她头很痛,上午会在家休息一下,下午会去乐家医药连锁,公司有事的话直接给他电话,并且交待由周俊主持晨会,丁灿关心的多问了几句。

从楼上下来,在厨房里先烧了壶开水,泡了壶茉莉花茶,站在客厅里的阳台上傻站了一会。

章文居住的小区叫做“湖苑”,但小区周边一点湖的影子都没见到,小区里面到是有个人工小湖,弯弯曲曲的,开发商在湖上建了三个凉亭,用连桥将凉亭接了起来,看着也别有一番滋味。湖苑的绿化很不错,覆盖了小区面积的一半以上,章文当初选在这里购房除了喜欢复式结构外,也很喜欢这里的小区环境。

随便吃了点早餐后,突然听到门外有杂乱的响声并夹带着说话的声音,章文起身打开了门,看到对面的邻居门前站着一个女孩子和一只大狗,女孩子两支手里大包小裹的拎了很多袋子,正准备空出一支手来好像要拿钥匙,嘴里对着大狗还在说着:“公主,别急啊,马上就开门了,回家后让你大吃一顿啊。”

章文暗自好笑:公主?这狗儿肯定是母的。章文礼貌的说:“要不要帮忙啊?”

女孩子扭过头来,笑道:“噢!谢谢,不用了。”那个“公主”警惕的回过头来看着章文。

章文看到女孩子的外貌愣了一下,心里想:哇,什么时候对面住了这么个清丽绝俗,看起来精灵古怪的女孩子。

女孩子的五官很精致,气质有点另类,空灵的有点不食人间烟火的感觉,但章文看了看她袋子里的装的基本是小零食,知道还是俗人一个。

女孩子扎了两个麻花辫子,上身穿了一件白色的大T恤,下身穿了一件有几个洞的蓝色牛仔裤,脚上套了一双白色球鞋。脸上白白净净的,看得出来脸上没有搽任何化妆品,眼睛里清澈见底,很亮很圆,眉毛比一般的女孩子的要粗一些,鼻子坚挺,应该是很有主见的,上下嘴唇薄薄的,一看就是伶牙俐齿的主。

章文还是打开门,捉狭的笑着说:“来吧,别客气,快拿钥匙开门,别把‘公主’饿坏了。”边说便从女孩子手里接过一堆袋子,笑眯眯的看着她。女孩子也没再客气,赶快开了门,从章文手里接过袋子后,笑着说:“好!谢谢你,认识一下,我叫百里妍,朋友们都叫我百里。”章文搓了搓手,正色的说:“噢?复姓百里,那是春秋战国时传下来的贵族姓氏啊,久仰久仰。我叫章文,有个诨号叫蚊子,属于四害之一,请多关照。”

百里妍圆睁着眼睛,说:“蚊子!昨天我就被蚊子咬了好几个包,痒死了。”

章文连连摆手,笑说:“我保证跟咬你的蚊子半毛钱关系都没有。”

百里妍嘿嘿笑了笑,说:“好了,就算认识了,改天有空再聊吧,我家‘公主’可饿了。”

在章文和百里妍说话的时候,“公主”一直在门外坐着看着章文,章文低头仔细打量了一下“公主”,这只狗站起来大概有二尺的高度,全身的毛发是淡黄色的,只有两只眼睛的上方各有些黑色的毛发,很像人的眉毛,两只耳朵长长的耷拉在头两边,两个有神的眼睛正盯着章文看。章文多看了几眼后愣了一下,蹲下身摸着“公主”说:“你这狗难道是拉布拉多犬。”

百里妍呵呵的笑道:“算你有眼力,它从小就跟着我了,今年快二岁了,看这样你也很喜欢养狗吧。”

章文很兴奋的说:“拉布拉多犬因为很聪明、很温顺,多被训练成导盲犬和警卫犬,我一直想养一只啊!纯种的要很贵的,你这只多少钱买的啊?”

百里妍听到有人在夸她的狗,小嘴一直在乐着,说:“不是买的,我姑家养了一只从国外带回来的,‘公主’是它的崽,被我抢过来的。”

章文爱不释手的摸着“公主”,嘴里喃喃的说:“真好,真好!”已经有点忘了身在何方了。

百里妍皱着眉头,没好气的喊道:“喂!蚊子,我们还没吃饭呢,改天再请你过来跟‘公主’玩。”

章文醒过神来,站起身来,抓了抓脑袋,抱歉的说:“真不好意思,我有点忘乎所以了,改日一定再登门拜访。”

章文回到家后心思还一直跟着“公主”转呢,原本去年也想养只大狗了,但自己每天都在外面忙业务,也没办法照顾,所以就打消了这个念头。到了吃中午饭的时候,章文的思绪才正常回来,出门在小区附近的沙县小吃叫了个拌面,一笼蒸饺,一盅排骨清凉汤。

说起这沙县小吃,真是南方的一大特色,很多人是先知道沙县小吃,然后才认识沙县,了解沙县的。沙县小吃源远流长,历史悠久,在民间具有浓厚的文化基础,尤以品种繁多、风味独特和经济实惠著称,上世纪90年代,沙县为解决农民和城镇下岗职工就业增收难题,采取一系列扶持措施,引导群众走出山门,把小吃制作的传统工艺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尽然走出了一条康庄大道。目前沙县小吃遍及全国十几个省市,共有五千多家分店。但是要想吃到沙县的原汁原味小吃,那一定要到沙县去,因为小吃原材料配送的难度,沙县以外的沙县小吃大多数都已经当地化了,而且又考虑到大众口味,所以只突出了几种小吃,如:拌面、拌饺、汤面粉、原盅蒸汤等。

章文每日的早餐基本就是在沙县小吃解决,即经济又实惠,而且最主要的是口感好。

章文边吃边想一会去乐家医药连锁的事情,前几天跟乐家负责“优银”的采购经理朱晓冰通了电话,简单沟通了一下。这个朱晓冰上个月刚刚从其他市的乐家连锁分部调到天宁市总部任职,所以章文对她并不了解,从侧面打听了一下这个人,得知的内容中给章文印象最深的是朱晓冰的学历-----硕士研究生,这在乐家医药连锁的中层领导中几乎没有,看起来乐家连锁总部是要大力栽培朱晓冰,先外调到分部锻炼几年,然后再回流到总部任职。

章文想:如果这几年朱晓冰在乐家连锁总部的各个部门进行管理轮换的话,那她以后肯定是一个部门的总监,至少是个副总监的职位。

章文知道这类人在精神境界的方面都是比较有深度的,物质方面对他们来说得到的相对容易一些,所以更注重原则性,很多事情都是按章办事,但只要她认为你的产品符合乐家连锁的各项考核标准,而且能给乐家连锁带来一定的经济效益,她会给予相当的政策支持的。

章文知道要解决乐家连锁货款以及产品销售的相关问题,必须要拿下朱晓冰,但朱晓冰不是靠吃吃喝喝及红包就能解决的人,必须让她了解“优银”销售潜力和给乐家连锁带来的效益才行,所以前几天章文特意抽出时间专门针对乐家连锁做了一套市场推广方案,这不单单只是为了解决乐家连锁的货款问题,还为了“优银”之后在乐家连锁能得到最大的厚待政策。另外章文还有一层意思,就是朱晓冰明摆着是一支优势潜力股,她以后的职业上升空间将会很大,所以趁着现在的光景结交下这个人,以后就是同盟军了。

乐家医药连锁有限公司于2000年成立,是乐家集团的下属子公司,在近四年的时间内,在华南地区共扩张了五百多家的门店,仅天宁市就有一百二十多家的分店。乐家连锁的经营理念非常新颖时尚,在药店宣传方面的理念是售卖“健康+关爱”,将药品带给顾客的冷色调转化为温暖,每一家乐家药店的牌匾上都印有这四个字。而且在药店扩展方面主攻社区和居民区,集中力量将这块领域的消费群巩固在乐家连锁的周围,此举非常明智,因为社区和居民区的消费群相对来说是比较固定的,忠诚度又高,只要认同了乐家连锁,如果有需要的话就会到乐家药店去购买药品。乐家连锁依靠精准的市场定位和超前的经营理念,营业额逐步攀升,对一心连锁产生了强大的市场冲击,现在已有与一心连锁并驾齐驱的态势,观其发展的趋势,超越一心连锁指日可待。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下一页 单页阅读

Tags:医药 OTC

责任编辑:refine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