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医药观察

世界医药产业即将开启中国时代

2012-02-08 10:53 来源:搜狐健康 作者:马宝琳我要评论 (0) 点击:

核心提示:日前,江苏恒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抗肿瘤药伊立替康注射剂通过FDA美国通用名药物注册认证,成为通过该认证的首款中国产西药注射剂。这标志着世界医药产业格局即将开启中国时代。

日前,江苏恒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抗肿瘤药伊立替康注射剂通过FDA美国通用名药物注册认证,成为通过该认证的首款中国产西药注射剂。这标志着世界医药产业格局即将开启中国时代。

我国改革开放刚刚过了30年,几年前企业界和经济学界关于“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型的呼声犹在耳畔,世界上对中国产品的信心普遍不足,在这种环境下,恒瑞医药把红旗插在FDA的山头上,肯定付出了比别人更多的努力,表现出了比别人更过硬的功夫,这是任何草根崛起必须付出的代价。

我们医信横通认为全世界经济社会发展可以分成五个时代:工业时代、电子时代、IT时代、生物医药时代、中医药时代。工业时代的落后导致了中国的落伍;电子时代从无到有、从有到强,现在有了海尔、格力、TCL等国际性大公司;IT时代落后半步,现在不弱;生物医药在研发上起步就比较领先,产业化上近期会有大跨越;如果没有战乱和宏观经济的大问题,二三十年后全世界将进入中医药时代。这五大时代没有单独提化学药时代,原因有三:一是化学药其实还是工业时代的特征性产物,二是这个时代成长性减弱,三是我国在这方面已经不错,只是缺乏普遍认同。生物药、化学药、中药是三大品类,此前和今后化学药都将是临床治疗的重要武器。化学药的发展将随着国家富强和产业发展规律越来越好。

其实我国的化学药研发水平一直都比想象的高很多,比如东药集团的磷霉素钠,是非常领先的水平;华药集团的青霉素,是世界上非常领先的水平,只是由于体制、营销、品牌等很多因素制约不为人知。说到底是历史问题、是时间问题、是国家是否强大的问题。综合国力和产业发展的关系就如同公司品牌和产品品牌的关系,产业提升国力,国力促进产业。

如前所述,如果常规情况下叩开FDA的大门需要评分达100分,我想恒瑞的评分可能已经达到了120分,但是任何地方的大门一旦打开,就不会轻率的关上,以严谨规范科学的做派而令人敬仰的FDA更是如此。

就像中国企业赴纳斯达克上市一样,国内很多优秀的企业可能陆续叩开FDA的大门。并开启发达国家的市场拓展之路。

研发力量非常雄厚的齐鲁药业以前有一口号叫做“国内有名、国外有声”,我想对于很多即将开拓高端国际市场的企业来讲,可能先要“国内有量、国外有名”,以国外之名带动国内之量,以国内之量支持国外之名,以时间换市场,尽快做到国外有量。

打响第一枪的人需要有远见、有实力、有魄力,更需要长久的忍耐和持续的投入,从恒瑞身上,我们看到了力量,也看到了希望。医信横通一直致力于帮助国内医药企业崛起、超越、打败、兼并外企,所以得知这个消息更是高兴和自豪。

Tags:医药产业 医药营销 江苏恒瑞医药

责任编辑:露儿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