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市场 > 医药财经

紫鑫药业大幅反弹 定增机构借势减持

2012-02-16 16:39 来源: 我要评论 (0) 点击:

    【慧聪制药工业网】 紫鑫药业股价近期大幅反弹,为当初参与其定增的机构投资者带来了绝佳的出逃机会。

    紫鑫药业今日发布公告,公司于2月2日收到持有5%以上股份的股东长白山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减持股份的《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该公司于1日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减持40万股无限售条件流通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8%.在此次权益变动后,该公司持有紫鑫药业的比例降至5%的红线以下,由5.07%变为4.99%.长白山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表示,在未来12个月内根据市场情况可能继续减持。

    资料显示,长白山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于2010年参与紫鑫药业的非公开发行而进驻公司股东序列。当时,长白山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20.05元/股的价格认购了1300万股。去年5月23日,紫鑫药业实施“10转10”的2010年度权益分配方案,长白山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持股数变成2600万股,成本摊薄至10.03元/股。根据公告,2月1日,长白山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减持价格区间为10.62元至11元之间,高于其持有的成本价。

    长白山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所持股份于今年1月4日解禁,当时紫鑫药业的股价在8元以下,股价较前期高点下跌近七成。蹊跷的是,自1月9日开始,紫鑫药业以四个连续涨停,将股价抬高至10元以上,从而收复定增价。公司当时曾披露,部分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在此前自掏腰包购买公司股票。

    值得注意的是,长白山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背景颇为深厚。资料显示,该公司的股权结构为:吉林省亚东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持股59%;吉林省国有资产经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持股30%;吉林省旅游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持股10%;另1%由吉林省厚源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有。除吉林省国有资产经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是吉林国资旗下的企业外,亚东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亦是吉林国资委出资设立的国有独资企业,专注于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同样,吉林省旅游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也是吉林省国资委全资企业,负责整合吉林省旅游资源,从事重大旅游项目的融资和开发建设及管理。

Tags:[标签:关键字]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