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市场 > 医药财经

重庆生物医药产业年产值将超千亿元

2012-02-16 16:39 来源: 我要评论 (0) 点击:

    【慧聪制药工业网】近日,重庆新药创制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正式成立。联盟提出,到2015年,使年产值过亿元的生物医药大品种达50-80个,年产值过百亿元的生物医药大型企业集团达3-5家,年产值过亿元的生物医药企业达100-120家,生物医药产业总产值超过1000亿元。

    重庆市科委负责人表示,该联盟是由重庆市科委、市发改委等7个市级部门组织发起的新型技术创新组织,通过促进生物医药的产学研相结合,开展项目对接、技术交流和产业服务。目前,联盟成员包括西南大学、太极集团等科研院所、高校、医药企业以及药物临床试验医院约百家机构,涵盖重庆市80%有新药研制资质的单位。

    重庆市科委社发处副处长丁健表示:“新药研制的环节多而复杂,成立联盟之后,同一种新药,可以整合重庆市的产业技术创新资源,实现科研和生产的紧密合作,推进新药成果的产业化,加快速度投入市场。成本降低了,老百姓花的钱也就少了。”

Tags:[标签:关键字]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