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市场 > 医药财经

医疗器械行业:关注基础装备升级 增持评级

2012-02-16 16:39 来源: 我要评论 (0) 点击:

    【慧聪制药工业网】医疗器械行业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事件描述:

    科技部于2012年1月18日发布医疗器械科技产业“十二五”专项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规划肯定了医疗器械在医疗卫生体系建设和医学诊疗技术发展中的重要地位,明确了医疗器械行业指导思想和发展原则,并提出发展目标,指出发展重点,布局重点任务。

    评论

    新增产值2000亿,行业有望保持快速发展。医疗器械是医疗服务体系、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中最为重要的基础装备。近年来,我国医疗器械行业发展迅速,2010年医疗器械行业总产值达到1143亿元,已突破千亿,2002年至2009年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市场规模翻了近6倍,年均复合增长率为21.1%,医疗器械行业增速明显快于医药制造业增速。我们看到,我国医疗器械产业虽然整体发展势头很好,但与发达国家相比,还有很大差距,在全球医疗器械市场份额仅占3-5%,仍处于起步阶段。2010年,先进医疗设备、医用材料等生物医学工程产品的研发和产业化被列入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重点,我国医疗器械产业迎来了前所未有的重要战略发展机遇。规划指出,“十二五”期间,科技进步和示范应用带来的新增医疗器械产值2000亿元,出口额占国际市场总额比例提高到5%以上,医疗器械行业将保持快速发展。

Tags:[标签:关键字]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