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市场 > 医药财经

年报预增股暗香浮动

2012-02-16 16:39 来源: 我要评论 (0) 点击:

    【慧聪制药工业网】龙年春节刚过,医药上市公司2011年年报迎来发布密集期,市场对于年报行情的炒作热情也逐渐上涨。据记者不完全统计,截至1月31日,共有92家医药上市公司发布了2011年业绩预告,逾7成医药上市公司业绩预喜。

    业内分析认为,年初医药工业“十二五”规划等相关行业规划陆续出台,生物医药板块补跌又趋于到位,医药板块中的投资潜金由此将逐渐发光。

    继太安堂首家正式发布2011年年报业绩之后,早前表示2011年业绩预增在90%~110%之间的汤臣倍健也于2月1日正式发布年报,并公布了10转10派10的给力利润分配方案。

    超七成业绩预增

    2011年的宏观经济被刻上了增速放缓的烙印,医药板块更是史无前例的熊冠A股市场,因而医药上市公司会交出一份怎样的答卷备受关注。而据本报记者不完全统计,截至1月31日,在已发布2011年业绩预告的92家医药上市公司中,共有71家医药上市公司2011年业绩预增、预盈或减亏,17家业绩预减,4家业绩预警或持平。逾七成医药上市公司业绩预喜。

    其中,2011年业绩预增在100%以上的医药上市公司有英特集团、海南海药、通化东宝、华海药业等7家;业绩预增在30%~100%之间医药上市公司有鱼跃医疗、上海凯宝、爱尔眼科、翰宇药业等27家;业绩预降在20%以下的医药上市公司有海普瑞、广济药业、西南合成、华兰生物、智飞生物等9家。

    预增翻倍的医药上市公司中,英特集团预计2011年净利润为18,232.90万~20,353.00万元,同比增长330.00%~380.00%;京新药业预计净利润同比增长130.00%~160.00%;海南海药预计净利润为17300万元~19600万元,同比增长416%~485%;华海药业预计净利润同比增长130%~180%;青海明胶预计净利润同比增长2786.90%~3147.76%;通化东宝预计净利润同比增长100%~120%;ST中源预计净利润约为2300万元,同比增长约174.45%。

    业内人士指出,华海药业2011年业绩猛增主要得益于沙坦类原料药快速放量和普利类产品稳步增长;通化东宝则主要得益于重组人胰岛素的增长及出售甘李药业股权;ST中源依靠干细胞业务稳步增长、剥离纺织资产和非主业资产增加投资收益实现业绩突破;而英特集团、海南海药和青海明胶在一定程度上得益于他们分别转让的英特物业、房地产业务和禾正制药所带来的收益。

    记者注意到,龙年首个交易日上证指数收挫近1.5%,未能赢来开门红。包括春节前的调降存款准备金率、养老保险入市等预期落空,节后新增资金不多,均令市场信心疲软。但对于今年的医药板块走势,券商则普遍看多。由于近期卫生部抛出“十二五”期末前公立医院取消“以药补医”的目标,有券商甚至认为,国内医药行业将上演“最后的疯狂”,医药牛市从此展开。

    北京一位资深医药行业分析师则认为,世界银行预计今年全球经济增长仅为2.5%,预计中国增长为8.4%,在经济大环境难言景气的背景下,医药板块恐难重拾2010年的冲天牛气,但随着年初医药工业“十二五”规划等行业规划陆续出台带来的利好,加之生物医药板块补跌之后已初现投资价值,业绩预增相关个股尤其值得关注。

上一页12下一页

Tags:[标签:关键字]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