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市场 > 医药财经

20鲁企排队抢滩A股 化工医药企业惹眼

2012-02-16 16:39 来源: 我要评论 (0) 点击:

    【慧聪制药工业网】截至1月31日,共有515家企业处于初审、落实反馈意见、已经预披露和中止审查状态,其中,有20家鲁企正在排队IPO;14家城商行、农商行集体现身名单,预示着商业银行IPO之旅或将柳暗花明———2月1日晚,证监会首次对外公开IPO审核工作流程及申报企业在审情况。这份涉及515家申报企业的“全景图”,透露出诸多信息,引发市场强烈关注。

    经济导报记者盘点发现,至1月31日,拟在主板、中小板上市的山东企业共12家,皇明太阳能、渤海轮渡以及玲珑轮胎等业界知名企业赫然现身。拟登陆创业板的鲁企共有8家,其中,山东中际电工及同大海岛已预披露,其余6家分别处于“初审”或“落实反馈意见”阶段。

    还有两家出现在名单中且涉及山东的企业不得不提。一家是山东康跃科技,该公司已被证监会中止审查;另一家即为净雅食品,该大型餐饮公司发迹于山东,如今正以“注册地在北京”的身份冲刺上市,且正处于“初审”时期。

    “500多家拟IPO公司排队待发行,这还不包括2月以后新的申请上市的公司。因此,从今年来看,市场的‘承压能力’和‘消化能力’值得关注。”东北师范大学经济学副教授徐敏对导报记者分析说。

    知名鲁企“蜂拥”

    申报名单显示,正排队上市的山东企业涉及行业众多,包括太阳能、化工、交通以及造纸、医药等,且均在业内赫赫有名。上市传言已久的皇明太阳能,此番由中信证券保荐,拟在上交所上市。导报记者获悉,皇明太阳能的上市之旅已酝酿了四五年之久。此前,其已获得美国高盛及鼎晖共1亿美元风险投资。

    在食品业领军的山东龙大是山东省重点企业集团、国家级农字号大型企业,此次打算登陆深交所。正处在证监会“落实反馈意见”阶段的山东玲珑轮胎以及力士德工程机械等公司,也在各自行业有所建树。前者始建于1994年,是在中外合资企业招远利奥橡胶制品公司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大型轮胎企业,品牌价值高达92.69亿元,位居国内轮胎行业首位。

    已经预披露的4家企业山东龙泉管道、烟台东诚生化、山东中际电工以及同大海岛,目前都已顺利过会,正在等待发行。

    值得注意的是,在长长的“排队名单”中,一批首次IPO折戟的企业也整装待发,包括凯龙化工、九洲药业、富煌钢构、利民化工、金博士种业等。其中也闪现一家山东企业的身影,那就是山东金创。

    根据导报记者此前调查,山东金创虽然坐拥“山东第一黄金富矿”,但冲关上市屡遭碰壁。早在2007年,山东金创就欲谋求在港交所上市,但可能因其递交上市申请距离资产重组不到3年,并涉及稀有资源等问题,是次冲刺上市无奈搁浅。随后,山东金创转战A股市场,2010年4月及2011年5月两度谋A股上市,均以失败告终。

    如今,屡败屡战的山东金创又开始了第四次上市之路。在徐敏看来,“有丰富‘上会经验’的山东金创,此次过会前景仍难预知。”

    净雅“转投”北京

    进入“排队名单”的净雅食品,最早诞生于威海,首创于1988年10月,是一家以经营胶东活海鲜为主体的大型高端餐饮企业联合体。

上一页123下一页

Tags:[标签:关键字]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