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市场 > 医药财经

千万资金抢筹医药生物 价值凸显促反弹延续

2012-02-16 16:39 来源: 我要评论 (0) 点击:

    【慧聪制药工业网】昨日,沪深两市低开后震荡上扬,但受累于房地产、水泥、保险等权重板块展开调整,股指有所回落,截至收盘沪指微跌0.01%,报2351.86点。值得关注的是,盘中医药板块表现不俗,报收3044.26点,涨幅1.41%。

    分析人士认为,目前热点切换节奏加快,医药生物行业超跌品种有望接棒权重股,引领股指上行。

    据市场研究中心和WIND数据统计显示,2012年1月,医药生物板块整体下挫4.77%,仅稍强于信息服务行业的-6.84%。但进入2月以来,医药生物板块迅速崛起,截至昨日累计上涨8.54%。此外,相对于昨日大市的资金净流出,医药生物板块实现资金净流入1626.22万元。对此,有分析人士认为,医药生物板块在经历前期大幅杀跌后,目前已经企稳,医药股投资机会显现。

    医药行业作为非周期消费的行业,具备较强的防御性。最近几年,我国国民经济快速增长,人民生活水平提高,健康保健意识增强,药品市场容量巨大,促使医药行业快速发展。而我国逐步加大医疗保障和创新药投入力度,也为我国医药行业的快速增长注入了强心剂。

    仅从2011年医药制造业利润增速来看,由于医药制造业需求刚性,受宏观经济影响较小,行业收入表现良好且呈现前低后高趋势。据统计,2011年医药制造业收入同比增长29.4%,高于整体工业企业27.2%的增速;利润总额同比增长23.5%,低于工业企业25.3%的增速(剔除原料药后,医药制造业收入和利润同比分别增长31.3%、24%)。而同期工业企业收入利润增速则呈现逐步下降趋势。

    申银万国指出,经过2011年估值消化,2012年板块将迎来增长分化和估值分化的投资小年,从子行业增长也可见一斑,看好行业的中长期需求动力。

    政策扶持迎机遇

    2012年1月20日《国家药品安全“十二五”规划》的印发,使医药行业有望再度迎来重要发展机遇期。

    随着我国经济社会进一步发展,居民生活质量改善,人民群众对药品的安全性、可及性要求不断提高。人口老龄化、疾病谱改变、新发传染性疾病频发等,对药品安全提出了新的挑战。同时,医药产业快速发展,产业结构调整,高新技术在医药产业的广泛应用,都对药品安全监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国家药品安全“十二五”规划》提出,未来五年要全面提高国家药品标准、强化药品全过程质量监管、健全药品检验检测体系、提升药品安全监测预警水平、依法严厉打击制售假劣药品行为、完善药品安全应急处置体系、加强药品监管基础设施建设、加快监管信息化建设、提升人才队伍素质等九大任务

    兴业证券(601377,股吧)认为,此次《规划》显示了监管层进一步提高药品质量标准,建立从药物研发到药品流通全产业链安全监控体系的决心,未来随着《规划》的逐步落实,质控标准严格的化药、生物制品龙头企业以及致力于中药现代化研究的中成药企业有望获得更多政策扶持;对于新药、中药注射剂等品种的审批和上市后监管则依旧较为谨慎;而基药领域的招标的行业生态或将逐步改善。

    而在改善民生和推进行业健康发展的政策主线下,国泰君安指出,优质企业将成功突围。建议持续关注具有创新能力和国际化视野的恒瑞医药(600276,股吧)。

Tags:[标签:关键字]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